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111-118)

传送门:我的堆文处

上文(100-110)

 

 

 

 

111.

真正打破他们幻想的一件事,是出月考卷。

 

假期是十月一日到十月七日,月考是十月八号。因此,他们得在放假前就把卷子出完。

 

“要给文印室打印的时间。”孙哲平如此对张佳乐解释道。

 

 

 

112.

九月的倒数第二个周五,下班回家的四个人各自占领饭桌的一角出卷改卷。

 

英语组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林敬言悠闲起身,从冰箱里找了瓶水喝。方锐把目光从电脑移到林敬言身上:“老林你们快好了?”

 

“差不多了,语法和阅读都是选择题多,不需要反复改。”

 

“真羡慕你们。”方锐哀嚎,“这次大题全部现编的,凑数字太麻烦了!”

 

林敬言拿着水在方锐边上站定,看他在本子上一道题一道题地做。“不放几道原题?全编太累了吧。”

 

“类型都差不多,改数字很麻烦。”方锐把电子稿往下翻,看了眼题目又在本子上画起了图,“我和我们数学组组长说好了,一人做一遍,如果有出入或者什么漏洞就再改。”

 

电脑上QQ的显示跳了起来。方锐点开一看,是组长,他截了一道题目:“这道题有问题,我改一下,你先跳过。”

 

“这卷子要什么时候才能改完啊!”方锐感叹。

 

 

 

113.

相比之下,语文组的进度……

 

 

 

114.

惨不忍睹。

 

 

 

115.

“不对啊,这句话怎么可能是这个理解?”张佳乐指着屏幕上的一篇现代文。

 

孙哲平拿过鼠标,上下翻看,然后点点头:“网上直接拉下来的题目果然不靠谱。”

 

“要不我们重出吧。”两个人突然异口同声。

 

方锐从数学的题海中抬起头,然后转向林敬言:“这两个人是疯了吧,现在还重出。”

 

林敬言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日期:“来得及,下周五才交卷呢。”

 

 

 

116.

张佳乐从孙哲平手里抢出鼠标:“难道这套题就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了吗?”

 

孙哲平看着屏幕认真地回答:“文章不错。”

 

他又把鼠标抢回来,光标指着一道题:“这道赏析……”

 

“简直是在扯淡。”张佳乐深沉地说。

 

孙哲平把光标移到下一题:“这题目的形式挺有新意的。”

 

“但是答案在胡说八道。”张佳乐配合地接了下句。

 

“这道题目只能算初中题。”孙哲平直接把再下一道删了。

 

“这道类型和前面重复,也删了吧。”张佳乐接着说。

 

方锐又一次从数学计算中抬头:“你们这和直接重出有什么区别?”

 

“没区别啊。”孙哲平淡定地说。

 

“不,至少我们还找到了一篇好文章。”张佳乐反驳。

 

 

 

117.

“相比之下,出作文真是方便多了。”张佳乐伸了个懒腰,又重新坐正看着电脑,“唔,现在是文言文的时间。”

 

方锐突然兴奋地跳了起来:“做完啦!哈!哈!哈!”

 

林敬言正整理着文档:“你们结束了?”

 

方锐兴奋完,又安分地坐下来:“等组长那里答案出来,对一下就好了。”他重开了个文档,把本子上的答案敲进去。

 

林敬言把卷子从头到尾又仔细看了一遍,然后把文件上传到学校的系统里:“英语出好了。”

 

方锐把答案传给了组长,往后一仰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直到消息提示音响起来。他睁开眼,点了消息一看:“都对的,没别的问题的话我就上传了。”

 

方锐开心地回复:“没问题没问题,上传吧!”

 

然后他又蹦起来:“老林我们看电视去吧,今天周五诶!双休日了!”

 

林敬言合上笔记本:“我们是不是还没吃晚饭。”

 

“好像是的。”方锐摸了摸鼻子,“外卖?”

 

“得了吧,吃了几天外卖了,都找不出没吃过的店了。”张佳乐对着电脑屏幕埋怨。

 

“那……除了老城区,这里附近还有哪里吃的比较多吗?”方锐想了想,征求意见。

 

“没什么地方了。我们这个新城夹在老城区和另外一个镇中间,我们学校又在比较中心的位置,去哪里都要四五公里路。”孙哲平说。

 

林敬言把笔记本往房间的桌上一放,拍了拍原地站着的方锐:“走吧,去老城打包点回来。”

 

“……走?”方锐愣神。

 

“有自行车。之前只有我和孙哲平租的时候买的,一人一辆,就在楼下。”林敬言解释道。

 

孙哲平应声从口袋里摸出自行车钥匙,递给方锐。

 

方锐愣愣地接过:“我好久没骑自行车了。”

 

“大不了你坐我车的后座。”林敬言毫不犹豫地说。

 

“我不认路。”

 

“我认,你跟着就行了。”

 

“我……”

 

“哎方锐,你们快去快回啊,记得帮我和大孙带点。”张佳乐打断了方锐一句接一句的摇摆不定。

 

“快去吧快去吧。”方锐几乎是被张佳乐推着出门的。

 

 

 

118.

在林敬言和方锐出去买晚饭的这一个多小时里,语文组的进展约等于零。

 

孙哲平和张佳乐就“文言文选哪一篇”这个话题,讨论了好久。

 

孙哲平从自己的书架上找出几本教辅,和张佳乐一起翻看起来。

 

“这篇太简单了,过。”张佳乐翻着页道。

 

“这篇你标了这么多东西,是考过了吧?”张佳乐又翻了一页。

 

“这篇课本上有,不考虑。”张佳乐又翻一页。

 

“看了标题就知道内容,没意思。”

 

“这篇不错啊。”连翻了半本书,张佳乐终于停手了,“而且你没记什么东西。”

 

孙哲平正翻着另一本,闻言看了过来:“如果我没记错,这届高二上学期第三次月考就出的这篇。”他顺手给张佳乐翻了一页,“那次不是我给他们命题,所以没记什么。”

 

“好吧。”张佳乐认命地继续往下翻。

 

结果他翻完了一本,没一篇看得上的。

 

“唉大孙……”张佳乐无奈地转头,孙哲平的视线正停在一页上。

 

然后他伸手指着标题:“就这篇吧。”

 

张佳乐仔细地读了一遍,再开口时语气欢快不少:“就它了!我去网上找电子版!”

 

他打开网页搜了起来,翻到最后也没找到一样的,气馁地一扔鼠标:“不是吧?搜不到?”

 

孙哲平把鼠标重新拖回来,打开文档:“你去歇会儿吧,我来打。”

 

“耶嘿!那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传送门:下文(119-121)

 

 

落枫的自动更新第一周。

如果哪天没有上面这句话,那就是我复活了。

正在学海奋力中,每周都有断更嫌疑。

评论 ( 5 )
热度 ( 61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