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100-110)

传送门:我的堆文处

上文(71-99)

 

 

 

100.
晚自习上,方锐觉得教室里的气氛太压抑了。

学校规定,晚自习的时候学生不能说话。方锐觉得整个教室死气沉沉堪比阅卷的机房,于是搬了个空椅子坐到走廊上。

他把椅子放在二班后门,往一班前门探头探脑,林敬言刚好注意到他。他向林敬言招招手,林敬言走了出来:“怎么了?”

“不觉得教室里太沉闷了吗?”

林敬言正要摇头,看到方锐边上的椅子,转而点头:“我也去搬个椅子坐出来。”

林敬言转身回了一班,方锐往二班一看,居然没有空桌子。他又往一班看一眼,也没有。

林敬言搬了椅子出来,问他:“这怎么批作业?”

方锐认真地回答:“我们去把一班讲台搬出来吧。”

林敬言认真地打量了一下讲台:“讲台太高了。”

101.
年级组长巡逻至此,看到林方二人执手相看泪眼。

不,其实是没法批作业而泪流满面。

“怎么不进班里?”年级组长好奇地问。

“里面太热了。”方锐一本正经地回答。

年级组长往二班门口走了两步,二十六度的空调风让他浑身一抖。

102.
“好吧,那你们继续。”年级组长持续颤抖。

“等一下,办公室有空桌子吗?”方锐问道。

103.
年级组长巡逻回办公室,看到张佳乐在倒水,便问他:“有空吗?”

“怎么了?”张佳乐接了杯水喝。

“搬张桌子去一班门口,我还要巡逻。麻烦你了。”年级组长扔下这句话,调头就走。

张佳乐往一班门口一望,又看了一眼死死固定在地上的办公桌,一口水呛在喉咙里,咳得半死不活。

104.
“你说这两人是要干什么。”张佳乐咳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断断续续地把刚才年级组长说的话转告给孙哲平。

孙哲平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办公室一角,那里有几张空着的学生桌:“谁跟你说要搬办公桌了。”

张佳乐咳得更厉害了。

105.
最后张佳乐搬了张学生桌给一班前门二班后门处的两个人。

方锐好奇地问他:“怎么眼睛红了?”

张佳乐掩盖似地咳了两声。

106.
这才开学没几天,所以有成堆的暑假作业留给他们批。

什么抄写,试卷,阅读,作文……

孙哲平淡定地把东西摞在一起,往办公桌下的一角一放,就去做别的事情了。

张佳乐不明所以:“不批吗?”

“不着急。”孙哲平打开电脑,“除了作文,其他都不急着发回去。”

“这两天批了这么多作文,没心情看啊。”张佳乐愁眉苦脸地看着那一沓作文纸。

“所以就别批了,欠着。”孙哲平找出先前做的本月语文组计划表,“来看这个。”

张佳乐转着椅子挪到孙哲平的桌边,随口感叹:“转椅真方便。”

孙哲平把鼠标给他,张佳乐上下一翻,除了本月要教完的课文,本月要布置的一篇作文以外,还有……

“给高二出月考卷?”张佳乐惊恐地问。

“对,月考暂时定在十一假期回来之后,回来就考。”孙哲平淡定地回答。

“要习惯。”孙哲平继续说。

“学校一直各个年级错开出卷的吗?”张佳乐又问。

“对,阅卷接下来就是阅被我们出卷的那个年级了。”

“这样也挺好。”张佳乐忽而笑了,“我们两个方便啊,能每时每刻一起出卷改卷。”

孙哲平用审视的目光看了他一眼,试图确认张佳乐这话的意思是不是“可以半夜来敲门改卷子”。

107.
出卷的事还不着急,各科的组长先要划范围给出卷的年级,接下来才能各自出卷。

“不过范围基本上没用,这都高中了。”孙哲平一针见血地说。

张佳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只要题目长得和课本搭界就行了是吧?”

“不搭界也行。”孙哲平开了个文档,开始写范围。

张佳乐看着他敲字,再次惊恐地问:“我们为什么要把期望分数规定为及格?要出这么难吗?”

“学校惯例,新生要下马威。”孙哲平平静地敲字,“前几次月考,各科基本上都出很难,期望分只有及格上下很正常。”

“以后呢?”张佳乐继续问。

“以后他们就习惯了,所以还是这个标准。”孙哲平继续平静地回答。

“好残忍。”张佳乐毫不犹豫地说。

“我们学校定位是本区第一,虽然我们这里只是郊区。”孙哲平输入了期望分数,然后意思意思敲了个范围,就关上了文档,转头看着张佳乐,“你要习惯残忍地出卷。”

108.
十点晚自习全部结束,林敬言和方锐搬着桌子回到了办公室。方锐看到正理着东西的张佳乐,表情非常阴沉,就拍了拍他:“怎么了?”

张佳乐一言不发,孙哲平倒是接话:“我刚才给他科普了一下我们学校的风格。”

林敬言深表同情,也拍了拍他。

方锐气愤道:“是不是觉得太残忍了?我也这么觉得!”

张佳乐拉上背包拉链,悠悠地说:“我刚才在后悔,今天的作业太仁慈了。”

方锐一脸懵逼。

109.
上了两个礼拜课,张佳乐就基本适应了这所学校的生活。

这天早晨去学校的路上,路上居然有人在发传单。

“我来了两个礼拜了,第一次看到路上有人。”张佳乐感叹道。

“我们不是人嘛。”另外三人异口同声。

110.
传单上宣传的是一个将在十月一号开业的购物中心。

“终于要有地方吃饭了!”方锐死死攥着纸兴奋地说。

林敬言指着纸上的地址,说:“这个地方……好像是就离学校三四个路口吧?”

“所以我们双休日的饭有希望了?”张佳乐也兴奋地说。

孙哲平打开手机看了眼日期,说:“还要饿两个礼拜左右。”

“不要说出真相。”张佳乐扎心地说。

“让我们幻想一下。”方锐同样扎心地说。


 传送门:下文(111-118)

从今天开始【我和我的假室友】每次更新的字数压到两千。
因为开学以后比较忙,需要现在开始存稿。我争取开学以后还能保持周更。
如果存稿不够,我可能就一直弧到寒暑假了……

评论 ( 7 )
热度 ( 55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