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119-121)

传送门:我的堆文处

上文(111-118)

 

 

 

119.

方锐不认路,真的不认路。

 

不是方向感的问题,而是从他到这里租房教书至今,统共一个多学期的时间里,他们就没去过几次老城区。

 

同样,他对骑自行车这件事也很陌生。

 

上一次骑车……是高中还是大学?不记得了。

 

林敬言看他尝试了几次孙哲平的自行车,生疏得很,便说:“我载你吧。”

 

方锐正要点头,林敬言的手机突然不合时宜地响了。

 

“微博推送:本市九月新修改交规,自行车只能载小孩不能载老婆?”

 

林敬言点开一看。

 

“……驾驶自行车,可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消息上这么写。

 

“方锐,你满十二周岁了吗?”

 

“啊?什么?”方锐茫然,凑过来一看,噗嗤笑了,“没满啊。”

 

“那走吧,我载你。”林敬言收起手机,推着自己的自行车往非机动车库的大门走。

 

“啊?”方锐又是一愣,最后还是推了孙哲平的自行车跟上,“我觉得我的车技还是有救的。”

 

 

 

 

120.

事实证明,的确还有救。

 

只不过是半个小时的路程被骑成了四十五分钟而已。

 

终于骑到老城区热闹的小吃街的时候,方锐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吃什么,面?馄饨?炒饭?寿司?”林敬言也觉着饿,但依然面不改色。

 

“什么都吃。”方锐觉得自己可以吃一条街的东西。

 

林敬言只好替他做了选择,拉着他进了一家面馆。方锐干脆连点菜都放弃了,倒在桌上装作饿死,林敬言按着他一贯的口味,给他选好了面。

 

等俩人吃饱,方锐又恢复了活蹦乱跳的状态,突然想起还要给另两个人带吃的:“面打包回去不好吃的吧?”

 

“那去看看别的。”林敬言对小吃街还算熟悉,“前面有奶茶,章鱼小丸子,臭豆腐,鸡排……”

 

“打住打住,再说我又要饿了。”方锐连忙制止林敬言一连串的报菜名。

 

在这么多吃的面前,选择真是件困难的事情。林敬言和方锐就少量多样地买,估摸着能填饱家里两个人的肚子,才返回去找自行车。半路上又看到一家面包店,林敬言问:“要不要买点面包当明天早饭?”

 

“行啊,每天吃那附近唯一那家早餐店的东西,都快吃吐了。”方锐毫不留情地吐槽。

 

“在我来之前的那两年,你和孙哲平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啊?”方锐又问。

 

“之前比较勤快,每隔几天就往老城跑。”林敬言说得云淡风轻,“你来了之后就都变懒了。”

 

“难不成是我把你们带懒了?”方锐一脸的不可思议。

 

林敬言颇为认真地点了下头。

 

“喂老林!不带你这样的!”

 

 

 

121.

林敬言和方锐回到家时,距离出门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了。

 

张佳乐躺在沙发上滴眼药水:“我还以为你们把我和大孙忘了。”

 

方锐把几袋东西往桌上一放,香气扑鼻而来:“怎么可能,我和老林特地买了这么多呢。”

 

孙哲平合上电脑,打开塑料袋准备吃,却又停手了:“张佳乐,想吃什么?”

 

“我闻到臭豆腐的味道了……唔,是不是还有什么饮料?”张佳乐闭着眼躺在沙发上,等眼药水的劲头过去。

 

他突然觉得脸上冰冰凉的,像是一个什么瓶子。张佳乐伸手一摸,孙哲平顺势把奶茶瓶塞到他手里:“奶茶,帮你插好吸管了。”

 

张佳乐拿住它:“我一会儿再喝吧,躺着不方便。”

 

孙哲平又打开塑料袋,拿竹签戳了块臭豆腐:“张嘴,臭豆腐。”

 

张佳乐依言张嘴,孙哲平把那块臭豆腐塞进他嘴里,等他吃完了又塞他一块。

 

有人喂着,张佳乐就干脆躺着不起了,所以孙哲平喂了他几块之后就收手自己吃,张佳乐等了一会儿没有回应,只好睁眼爬起来和孙哲平抢吃的。

 

动手抢食物之前,张佳乐看了看桌上盒子里剩的量,显然孙哲平每样都给他留了一半。

 

好吧,那就不抢了。

 

这会已经快九点了,林敬言和方锐也就没再改作业,也坐在沙发上开电视机看。

 

张佳乐吃着,含糊不清地说:“要是十月一号开的那个购物广场也有这么多吃的就好了。”

 

方锐想到之前拿的传单,说:“应该是有的,我记得传单上写有美食城。”

 

“哇那真是太棒了。”张佳乐继续含糊不清地表达自己的期待。

 

“说到十一,你们有什么安排吗?”林敬言问。

 

“太远了,不打算来回折腾。”张佳乐依旧在吃东西,“我爸妈让我除了寒暑假都别回去了,说我会给他们俩添麻烦。”

 

方锐乐了:“你居然被你爸妈嫌弃了。”

 

“住这儿也好,能跟你们一起。”张佳乐拿竹签一下一下戳着盒子里的章鱼小丸子。

 

“我也不回去,爸妈已经规划好旅程了,没带我。”方锐摊手。

 

“孙哲平呢,还是不回去?”林敬言看向孙哲平。

 

孙哲平点头:“我也太远。”

 

林敬言的眼神十分忧虑:“那我们四个就在家宅七天?”

 

“不然呢。”方锐说。

 

“批作业的时间可以宽松一点了。”张佳乐说。

 

“去市区逛逛吧,这么便利的交通总归要利用一下。”孙哲平出主意。

 

“可以啊,市中心我比较熟悉。”林敬言是本市人,在租到郊区来工作之前,一直住在市区的家里。

 

“那就这么定了。”张佳乐把大大小小的几个空盒子放回塑料袋里,一拢袋口,“吃完啦。”

 

 

(关于本文他们四个的家乡我是这么设定的:老林是本市,锐锐是周边城市的,乐乐很远,大孙也很远。

好吧其实是我还没完全想好。)

 

 

后文(122-124)

 

 

落枫的自动更新第二周。

唔,上周更新的时候我手机还活着,你们居然只抢一二三四五杀不点评QAQ

评论 ( 4 )
热度 ( 54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