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妖语

#ooc+奇怪设定预警

#发生时间在【林方】狐言 之前,因此想看那一丢丢的后续或者了解这个系列的设定是怎么被我搞成这样的,戳这里看【狐言】

#堆文处点击这里

 

 

 

张佳乐现在非常惶恐,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撩完就跑,真刺激。

真的是刺激。

他一定是疯了才想到变人形给孙哲平表白。

他一定是疯了才会表完白就变回妖形逃跑。

他一定是疯了。



张佳乐是一只花妖,一只喜欢逛集市的妖。

孙哲平是金陵城著名的富商,张佳乐常逛的几家店铺都是孙哲平名下的。

张佳乐每次出门,都不会带满能量。他不需要能量维持人形,因为他根本不会变人形。

他也不需要能量来释放能力,或者来逃跑,因为既没有人也没有妖来打他。

所以他就以妖形,天天在金陵城里逛。他是一只遵纪守法的好妖,因此什么都不用担心。

妖形唯一的缺点就是与人交流不方便,可他也没有与别人交流的需求。

直到他认识孙哲平。

张佳乐当然知道孙哲平,金陵城大名鼎鼎的富商。因此他第一次遇上孙哲平,出于好奇,只是想围观一下这个富商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奇怪的是,张佳乐收到了这个围观对象的一朵花。

而张佳乐,就是一只吃花为生的花妖。

大概是因为我头上的这朵花?张佳乐开心地接过那朵花,摸了摸脑袋上的花。

孙哲平也揉了揉他的脑袋。

妖形的张佳乐的确很萌,大概形态类似于一只猫。所以第二天传遍大街小巷的新闻就是“平易近人孙富商:当街摸头流浪猫”。

我怎么就流浪猫了……张佳乐花妖式委屈。

委屈的花妖乐第二天又碰到了孙哲平,后者又递了朵花给他。

张佳乐看得出孙哲平只是个商人,一点也不了解妖,因此更对这个行为惊讶。

是巧合吗?

孙哲平也觉得奇怪,他看到这只花妖,都会鬼使神差地给他一朵花。

他甚至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拿的花。

是巧合吗?

如果是巧合,为什么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沟通不畅的一人一妖各自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曲解。

花妖乐觉得这个商人人真好,不仅每天喂他吃的,而且每次都会陪他一会儿,特别特别温柔。

富商平觉得这只花妖好可爱,每次送他一朵花他都会非常软萌地蹭上来,那样子,融化了他一贯的粗暴,让他忍不住对他特别温柔。

这不同的歪曲,最后都往一个方向走了。

富商平觉得,自己挺喜欢这只花妖的。

花妖乐觉得,自己挺喜欢这个富商的。

出于这样的心态,某天快到傍晚一人一妖相遇,孙哲平当即问他愿不愿意一起去看风景逛集市。

那时的孙哲平甚至不知道,妖不一定听得懂人话。

但张佳乐为了交流的顺畅,特地学过人话,于是点点头。

孙哲平把张佳乐从地上抱起来,带他在夜市里走。这一天的夜市特别热闹,整个金陵城充满了粉红的气息,不管是人和人,还是人和妖,妖和妖,都成双入对地在街上走。

张佳乐正想着今天是什么日子,就听见孙哲平说:“今天是七夕呢。”

张佳乐在孙哲平怀里蹭了蹭他。

他们的交流依旧不通畅,但默契十足。

他们走到了金陵城郊的一片花海里,这是张佳乐平常最喜欢来的地方。

孙哲平也喜欢。

往常张佳乐来这里,心里念着的都是那个给他送花的富商。

而孙哲平,满心都是那只可爱地摇晃着头上花的花妖。

现在,他们一起站在这里,看着这夜幕下广阔的花海,心里有同一个念头:这只花妖/这个富商会喜欢我吗?

张佳乐突然就懊悔起来了,为什么自己不学一下人形。

至少那样,他能把这个问题说出口。

七夕之后,孙哲平买卖缠身,去了一个月别的城。张佳乐一天一天在街上逛,都没有碰到他。

他知道孙哲平的家在哪里,他用尽技巧溜进去看过,没有人。

张佳乐有些慌了:孙哲平不会从此就消失了吧!

如果没有,那么你在哪?

我为你学了人形,你知道吗?

张佳乐下定决心,哪天再见到孙哲平,就把那句话说出口。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某天清晨,他又一次费力地溜到孙哲平家里看他在不在。很巧也很不巧,孙哲平回来了。

一人一妖大眼瞪小眼。

张佳乐心一横,一下子用能量变成人形,抱住孙哲平,红着脸说:“我喜欢你。”

没等孙哲平给出反应,张佳乐变回妖形,转身就跑。

用尽自己的能量,发了疯一样地逃跑。

孙哲平哑然失笑,感受着张佳乐在他身上留下的一点点气息。往常那个一言不合就拍桌训斥仆从的富商,此刻温柔得不像话,喃喃道:“我也是。”

张佳乐找了个角落躲起来,不知道孙哲平有什么反应,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孙哲平找了个优秀的伏妖师,立誓一定要把张佳乐抓回来。

这个被委以重任的伏妖师正是林敬言。

孙哲平没有告诉林敬言原因,只说一定要找到这只妖。

他知道张佳乐的名字。有一次孙哲平问他,但又听不懂妖语,最后找了张纸,张佳乐歪歪扭扭地用妖语写下了他的名字。

孙哲平找人翻译,终于知道,这只后来撩完他就跑的花妖,名为张佳乐。

孙哲平又问林敬言能不能教他妖语。

完全没有基础的这位大商人,就这样为了一只妖,苦学妖语。完全不知所措的这只花妖,躺在金陵城某栋房子屋顶的瓦片上,死尸一般地躺着,大脑一片空白。

而可怜的伏妖师林敬言,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了将这一人一妖的红线系在一起,四处奔波。

他手上的资料,只有张佳乐的名字,以及孙哲平在心里描摹了一遍一遍的张佳乐的妖形。

林敬言苦笑,这资料等于没有。

张佳乐躺了三天,躺到能量不足,这才下来找吃的。

结果他也是无语了——怎么就这么背,在这种能量短缺的情况下,被妖追杀了!

感情这是看准了他没能量,来欺负他的吧!

张佳乐鄙视了一下自己的运气,认命地逃跑。他判断了这妖的能力,得出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我没有能量,打不过。

林敬言恰好碰到这两妖,眼看那妖要对张佳乐大开杀戒,本能地上前帮忙。

张佳乐对于救了自己的人非常感激,同时发现这伏妖师实力不凡,几下就收拾了那追杀他的妖。

林敬言解决完,看到被他救下的妖对他笑笑表示感谢,越看越眼熟。

这不就是张佳乐吗?

于是林敬言蹲下来,问他:“你是张佳乐吗?”

张佳乐惊讶,同时点了点头。

然后惊恐地发现,刚才救了自己一命的伏妖师,起手把他收了。

等意识再清醒过来,孙哲平站在他面前。

张佳乐愣神了几秒,转而恍然大悟,控制不住地扑进孙哲平的怀里,听到回抱住他的人道:“我也喜欢你,张佳乐。”

孙哲平无语,他怀里的张佳乐晕过去了。

当了好久电灯泡的林敬言出言提醒:“张佳乐能量空了。”

没有比晕在喜欢的人的怀里更二更温暖的事了。在林敬言的指引下,孙哲平把张佳乐送到了张新杰的医馆。林张二人原本就相识,都对于张佳乐这一晕表示:神来之笔。

等到张佳乐被医治好,能量一到正常值,他迫不及待地变为人形。

他有很多很多话想跟孙哲平说。

孙哲平也有很多很多句喜欢,想要告诉他。

妖语什么的就一边去吧,他现在只需要人话了。

同时,张佳乐发现,人形真的很重要。

他愿意以这样的形态,去认识很多有意思的人。

以及开始,与孙哲平在一起的生活。

 

 

 

 

希望四川的小可爱们安好w

之前问几个成都的朋友情况,她们居然跟我说习惯了?

总之千里之外的我没什么能做的,就让祝福伴随着你们吧。

评论 ( 4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