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狐言(五)

#ooc+奇怪设定预警
#此系列cp:主林方,双花韩张时不时出没
#理论上的完结章
#堆文处点击这里

 

前文传送门:狐言(一)    (二)    (三)    (四)

要知道,张佳乐闯进来的时候,林敬言正准备低头再吻一下方锐。

他们尴尬地对视了几秒,方锐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的嗓子还是哑的,声音很轻,也没什么力气,笑得有些吃力,却坚持不懈地笑着。

林敬言被他这一笑笑得心里发毛,可方锐依旧笑个不停,甚至咳嗽了起来。咳完了接着笑,也不知是在笑什么。

林敬言觉得方锐是在笑他那一下偷亲不成,被笑得有些恼了,低头直接吻住了那张笑个不停的嘴。

这回林敬言不肯放过他了。

有人敲了两下门,然后门被打开。方锐努力地轻拍了林敬言一下,示意他有人来了,林敬言依然不肯松口。

来人犹豫地开口:“张佳乐说方锐醒了……”

正是张新杰。张佳乐刚才无意间搅和了这良辰美景,出去只和张新杰说了方锐醒了,闭口不提里面的暧昧气氛。张新杰一推开门就感觉不好,退也不是进也不是,只好硬着头皮开口。

林敬言终于放过了方锐,方锐只觉得自己气息不通畅,深呼吸又会带动身上酸痛的肌肉。只好狠狠地瞪了林敬言一眼,后者回他一个笑,方锐便把目光转向张新杰。

张新杰会意,问方锐:“有什么感觉吗?”

林敬言阻止方锐说话,替他回答:“浑身都疼,嗓子哑了。”

还有喘不过气来。方锐这么想着,又偷偷瞪了他一眼。

林敬言知道方锐被他亲炸了,毫不在意。张新杰只当是没看见两人的眉来眼去,一本正经地说:“正常的。我去帮你们配药,过两三天就好了。”

说罢就转身出去,掩门离开。

房间里又回到了之前粉红的气氛。林敬言不打算再做什么,方锐有点如惊弓之鸟,伸手按住他。

“我没打算做什么。”林敬言笑,嘴角微微上扬,眼神温柔得让方锐差点溺死在里面。

方锐松手,问他:“老林……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林敬言完全不需思考地给出了答案:“从认识你的那一刻开始。”

方锐有点惊讶。他那时候还是一个连空能量的张佳乐都收不了的伏妖师,林敬言居然会喜欢这样的他?

他直接把这个疑问提了出来。

林敬言点头,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你那个时候和张佳乐对瞪,我就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伏妖师……后来认识了,我教你这么多东西也是这个原因。”

“他们知道吗?”方锐指的是外面那几个人。

“知道,你没有发现他们的神助攻嘛。”

方锐摇头,然后蹙眉沉思,随即恍然大悟:“哇这么明显我居然没有发现……”

林敬言不说话,方锐伸手扯过一边的被子,捂住脸,躲在被子里含混地说:“老林……这样下去我是会爱死你的……”

“我等着。”林敬言把方锐从被子里捞出来,“别把自己闷死了。”

门第三次打开了,林方二人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他们一齐扭头看过去,是已经恢复了平常妖娆贵公子气质的张佳乐,语气一如既往地轻佻:“哟方锐,你醒啦。”

典型的没话找话。方锐和林敬言决定无视张佳乐。

张佳乐不甘,凑到床边来:“怎么说我也是帮了忙的,不能这么忘恩负义啊。”

“找你家孙哲平玩去。”方锐轻声吐槽。

张佳乐一脸悲痛欲绝:“完了完了,你们两个人联手欺负我这个红娘,有没有人性了。”

“那就谢谢你。”语气完全没有道谢的意思。

张佳乐表示,扎心了。

张新杰端着药进来了,递给林敬言,然后问他们:“医馆要关门了,方锐你打算在这里躺着还是回去?”

趁着林敬言喂药的间隙,方锐问:“我能动吗?”

“能。”张新杰非常相信自己的医术。

“那就回家吧。”方锐觉得赖在这里不好。

林敬言知道方锐租了房子一个人住着:“要不跟我回去?”

像是解释一般,林敬言飞快地补充:“我可以照顾你。”

这一解释颇有欲盖弥彰的感觉,张佳乐的眼神说明了一切,方锐倒是没有犹豫,直接点头:“好啊。”

张新杰把包好的药给林敬言,又叮嘱方锐接下来的注意事项,随后通过窗打量了外面一眼,道:“我帮你们叫好马车了。”

这人是算好了方锐不会呆在这里吧。张佳乐腹诽。

方锐努力地起身,林敬言看着他不方便,直接把人抱了起来,和他们道别。

“让我下来,我自己走。”大概是药的缘故,方锐的声音比刚才有力气了。

林敬言顺从地把方锐放下,但仍是紧紧搂着他,生怕他一不留神把自己摔了。张新杰送他们出去,临上马车,不知是对谁补充了一句:“不要剧烈运动。”

林敬言哑然失笑。怎么都把他当这种人。

方锐的眼神分明是:你就是这种人啊。


韩文清给林方二人放了三天假。到了第三天,方锐已经完全恢复,除了左手的伤口依旧一圈圈被绷带缠着,其他都和受伤前没什么两样。

林敬言这三天把方锐宠得要死,方锐一个眼神,他就知道方锐要吃什么,要做什么。

林敬言觉得,好不容易拐了个媳妇回家,尤其是个受伤的,当然要宠啦。

至于为什么是媳妇……方锐心里那叫一个五味杂陈。

虽然他们非常认真地遵循了医嘱。

但方锐似乎看到了自己的未来永无反攻之日啊……

他家老林那么温和那么斯文,真的是太犯规了。已经能活蹦乱跳但是死赖在床上的方锐这么想。

林敬言出去给他买点心了,方锐躺在床上思考“我为什么会认为自己是个受”这个严肃的问题。

这个问题实在是太重要太深奥了,方锐一动不动地躺着思考,直到林敬言回来,他还在想这个问题。

虽然思考了这么久,方锐仍然没有得到任何答案。林敬言把一大袋方锐钦点的点心放在桌上,四溢的香味终于唤回了方锐的思绪。

他翻身起来,先拿一个塞进林敬言嘴里,然后自己吃了起来。

林敬言被方锐没轻没重地一塞噎到,猛灌了几口水,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方锐,重新倒了一杯水放到他的手边,道:“吃这么多点心,不怕把自己吃成点心嘛。”

方锐差点呛到,含糊不清地回答:“那我就做你一个人的点心吧。”


在方锐恢复之后几天,某一只按捺不住寂寞的花妖,又开始找人一起吃饭了。

对,这只花妖叫张佳乐。

于是这个名为“庆祝方锐身体恢复”,实为吃鲜花饼的聚会,在孙哲平名下的一家酒楼的雅间里举行了。

最闲的张佳乐先到了,随后是处理完大大小小的买卖的孙哲平。

张新杰犹豫再三,最后决定修改自己的安排,继续压榨秦白宋三人。

韩文清身为捕头,带头提前下班了。

林方二人一直没到。于是另外三人将目光投向了他们名义上的上司韩文清。

当然,张佳乐受到韩文清眼神的威慑,不敢提问。孙哲平不关心这个,张新杰了解韩文清一贯的作风,也没有说话。

雅间一度陷入沉默。

此时太阳低低地挂在西边的天空上,阳光通过大开的窗照进来,没有那么耀眼,而是刚刚好。这个酒楼偏高,大半座城尽收眼底。

阳光照在远处一些房子的屋顶上,黑色的瓦片硬是照出了闪闪的光。街道上车水马龙,隐约还能听到小贩的叫卖声,哪家人家的泼婆娘在骂街,还有小孩子的吵吵嚷嚷。

“最近城里真热闹啊。”孙哲平不由得感叹。

张佳乐挑眉:“被林敬言和方锐两个人搞得鸡飞狗跳的,当然热闹。”

其实他们俩也没干什么。不过是方锐恢复了之后比之前更有活力了,每天城里有什么事,就和林敬言一起前去解决。

有妖惹事?打呀,打得你满地找牙。

有人骂街?骂呀,反正你骂不过我。

有人劈腿?哦哟,这不归衙门管,但是教育你一顿的权利还是有的。

总之,张佳乐这几天碰到方锐,都怀疑方锐是不是在病中被林敬言改造了,或者是张新杰配错了药。方锐每天都有爆棚的活力和战斗力,减轻了整个衙门的负担。

大概是爱情的力量吧,张佳乐嘀咕。

这座城越来越热闹,也越来越安定了。

每天街上的人们,都能看到一白一红两个捕快,骑马在城里一起巡逻。

这不,在夕阳的照耀下,这一白一红两个身影,策马而来。

阳光给他们镶上了一圈金边,特别温暖。



《狐言》大概就到此为止了,明天发一个双花番外,大概内容就是扩写一下《狐言(二)》里张佳乐说的那段话。
如果你们喜欢这个设定的话,我会再写点别的(:з」∠)_你们不喜欢我也写hhh
八月剩下来的更新以短篇的【林方】和脑洞的【黑遍】为主,不出意外的话是日更。长篇【霜叶红于二月花】和不知道可以写多长的【荣耀初中】我先攒稿。
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可爱【鞠躬】你们的评论喜欢关注推荐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