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为你写诗

#ooc+糖预警
#一发完结小短篇
#堆文处点击这里



方锐某天心血来潮,扯着林敬言说他想练字。

林敬言被他的想法弄得一愣一愣的:“怎么想到要练字了?”

方锐抽出一张纸巾,又从抽屉里摸出一支笔,在纸上先是签下自己的名字,看林敬言没什么反应,又写下林敬言三个字:“老林你看,除了这五个字,我别的字都写得很难看。”

随后他又在这两个名字间画了个爱心。方锐划得很用力,这单薄的纸巾完全抵挡不住,只得任由这个爱心穿破了自己。

林敬言咽下嘴边那句“你只要写好这五个字就够了”,把方锐按进怀里,柔声道:“好,让你练。”

当然,林敬言以为方锐只是一时兴起。这大好的夏休时间,他觉得方锐一定会要求游山玩水吃大餐,不可能天天窝在空调房里一笔一划地写。

得到准许,方锐立即从林敬言的怀里挣脱出来,奔到书房里先开电脑,然后翻箱倒柜找A4纸。还不忘扔下一句:“老林我晚饭想吃面!”

抬头看了眼时间,林敬言应了一声,认命地去厨房下面了。

等到林敬言煮完面,唤了方锐两声都没有反应,只好一手一碗面端进书房。方锐坐在电脑前,认认真真地抄着什么。

林敬言挑眉,他还以为方锐要买本习字册描呢。

他把那两碗面放在桌上,见方锐依然不动,拿着筷子敲了几下碗。方锐似乎才听到声响,仍低着头道:“马上就好马上就好。”

方锐停笔,啪地把纸翻过来,白色的一面向上,然后伸手把碗拖过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吃慢点。”林敬言不知道方锐在急什么。

方锐抬头,冲林敬言挤了个笑容,继续吃得飞快。

看着方锐这个笑,林敬言总觉得有什么阴谋。

等到两人吃完,林敬言去洗了碗筷再回来,方锐又趴在那里写个不停了。

“坐直。”林敬言拍了拍他的背,方锐应声挺直了腰。

接下来的时间里林敬言打了荣耀聊了选手群甚至翻了林方同人,最后实在没事情做了,只好双手托着下巴盯着方锐看。可他家点心大大还是不理他。

林敬言现在有点后悔答应了,他感觉自己在方锐心中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直到林敬言听见远处的钟楼敲了九声,觉得有些乏了,起身去洗了澡再回来,方锐这才把笔一搁。原本桌上的几张A4纸小心翼翼地被他塞进抽屉里,然后对林敬言警告似地说:“老林,不要偷看哦。”

这话反倒引起了林敬言的好奇。听到隔壁卫生间水声响起,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不看。

没几分钟方锐就又回来了,摊开纸继续写。林敬言终于忍不住问他:“我重要还是练字重要?”

方锐头也不抬:“老林你当然是最重要的。”

林敬言语气故意委屈:“那你连写了什么都不给我看……”

方锐抬头,对着林敬言愣神了好几秒,内心似乎有一番斗争,最后突然贼兮兮地笑了起来:“好啊,给你看。”

方锐把纸往林敬言手里一塞,往卧室走去:“我先去睡啦。”

林敬言看向手里这几张纸,内容都是一样的。虽然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学历都不高,但这些著名的东西还是知道的。方锐写了一遍又一遍的,是司马相如的《凤求凰》。

他现在看不大懂这些东西了。凭着记忆,最后又搜了搜,林敬言恍然大悟。

这小子。他放下纸径直往床边走去,方锐已经睡着了。明知他是故意的,林敬言也没有办法,只好搂着人睡下。

第二天方锐一醒,林敬言就说:“我们定个练字的时间吧。”

方锐窝在他怀里一动不动,迷迷糊糊问:“什么?”

“不能让练字耽搁别的事情的时间。”林敬言一本正经。

方锐噗嗤一声笑了:“老林,你怎么跟什么都吃醋啊。”

林敬言假装没听见:“每天上午一个小时好不好?”

很长一段时间方锐都没有声响,林敬言以为方锐又睡着了,低头看他,终于得到方锐模糊的一声答应。

结果这天上午林敬言又一次无聊地刷手机打游戏就差没找人pk了,方锐终于写完,把纸递给他看。

……这都是什么鬼画符。林敬言疑惑地抬头,看到方锐狡黠地笑。

林敬言突然想到什么,在百度里键入“理科生表白”的关键字,一个对照就明白了。

可这不像是方锐会想到的。对于方锐众多的鬼点子林敬言并不怀疑,但这些知识是他们多年没有触碰过的。

于是林敬言问他:“你们队里的高材生给你出的主意?”

“是啊。”方锐毫不否认,“昨天那个是小安说的,今天这个是罗辑想的。”

“练个字至于嘛。”林敬言不解。

“至于啊,”方锐的眼睛亮晶晶的,“要撩你。”

林敬言承认,这句话让他非常想把方锐摁到地上吻他。

于是他这么做了。等到两人都气喘吁吁地分开,他看到方锐的神情分明是目的达成的得意。

不顾方锐的反应,林敬言伸手开始了下一步。

不得不说,林敬言把练字的时间定在白天,挺高明的。到了晚饭的点方锐终于有了力气动,用眼神狠狠地看向罪魁祸首。林敬言一脸讨好,一手拿碗一手拿筷喂他。

第三天方锐抄了一堆言情剧家庭伦理剧黄金档剧的狗血台词。他解释:“楚云秀从电视剧里删选出来的。”

林敬言皱眉:“还不如第一天你们那个牧师推荐的。”

“反正要表达的意思差不多。”方锐又开始了一副“我要撩你”的表情。

“还不如你晚上哑着嗓子喊的好听。”林敬言故意把方锐的思路往那里带。

“老林你……流氓啊!”方锐拿纸糊了林敬言一脸。

第四天方锐浑身酸痛吃力地写字,最后没写多少。林敬言一看那些句子,比昨天正常多了。

“这回是苏妹子选的。”方锐继续作死,“反正都是一个目的。”

第五天方锐就写了一个网址。

林敬言正怀疑自己昨天是不是用力过猛,听到方锐揉着腰解释说:“叶修那个没下限的家伙就丢了个网址给我,他说是什么表白诗歌整理。”

林敬言打开浏览器输入,的确是。

第六天方锐开始抄歌词了。他声称自己只是修改了一点包荣兴的建议:“我觉得抄歌词挺不错的,但我只是没抄星座歌。”

林敬言看着满满一纸的歌词。他仔细看了几行,觉得怪怪的。收到了林敬言质问的眼神,方锐反问:“有什么不对吗?”

林敬言被这一问弄得有点动摇,又重新看了一眼,这才确认。

虽然他文化水平不高,但这首歌的歌词这种非常文雅古典的强烈暗示……

林敬言从来没想到自己行动力这么高。他又照做了。

第七天的方锐一如既往地沉迷于作死,林敬言反倒是懵了。眼前的人明明被他弄得浑身乏力,却依旧不要命地硬撩……

不过既然方锐不收手,林敬言不介意做行动派。

第十四天,在方锐的笔没墨之前,林敬言更怀疑自己的体力会不会先一步透支。

当然,在林敬言担心自己的肾之前,方锐需要先关心自己的手还抬不抬得起来。

方锐的字控制不住地一抖一抖,林敬言意识到自己昨晚有点过分,从背后抱住他,良久才开口:“我陪你一起练字吧。”

“嗯?”这回是方锐愣了。

“我陪你一起练字吧。”林敬言又重复道。

“比谁写得多?”

“可以。输的就……”林敬言拖长了音,似乎是在思考。

方锐倒是明白了,气急败坏:“那样的话不管谁输了吃亏的都是我啊!”

“你先开始撩的。”林敬言的表情是他一贯的斯文,说的话却让方锐差点拿笔戳他,“我以前可节制了。”

方锐愤愤地,“流氓。”

“嗯,是我的职业。”林敬言笑得可温柔可无辜了。

方锐把笔一扔,伸手捶他:“你居然是这样的老林!”

林敬言不顾方锐这毫无伤害的攻击,找出了一张纸一支笔,抱着人直接开始写字了。

方锐重新把笔拾回来,认认真真继续写。两个人就这么以腻歪的坐姿自顾自写了好久,方锐终于忍不住转头看林敬言在写什么。

随后方锐眼神空洞脑内空白地转回来,他非常需要一个牧师奶他一口。

林敬言已经写完了一张,是一整张纸的方锐二字。另一张正在写,但已能看出端倪,是一整张纸的“我爱你”。

第十五天林敬言的体力依旧好好的,方锐的手开始抬不起来了,但是嘴还是利索的:“这不公平啊。”

他指指自己的纸:“你看,我写的都是这么有内涵有文化的诗词歌赋什么的,你这个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没有吗?”林敬言凑过去看方锐写的,又看看自己的,“这三个字,我花了多少努力才有告诉你的机会啊。”

好猥琐的解释啊。猥琐大师方锐如此评价。

可是好有道理啊,方锐摸着下巴想。

果然只有老搭档才能把猥琐大师的逻辑绕进去。

第三十天林敬言已经写完了十七张纸的“方锐”,十七张纸的“我爱你”。手脚没有那么灵活的方锐不甘示弱,只写了个零头的张数。

不过这字倒是缓慢长进的。

长进比较快的是林敬言的技术。被林敬言以揉腰的方式使劲讨好的方锐呲牙咧嘴地想。

总之这个夏休啊,不管是林敬言还是方锐,都过得非常幸福美满。




剑圣大大生日快乐嗷!但今天的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更了林方糖【摊手】。
本篇又名《车还没开就刹车了》。
希望有生之年把这辆车开出来。

评论 ( 5 )
热度 ( 71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