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狐言(一)

#ooc+奇怪设定预警
#标题是歌名系列,但这次和《狐言》这首歌的歌词基本上没关系
#主林方,有一点双花和韩张
#堆文处点击这里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

“里面请。”林敬言向小二点点头,走进,看到半躺在椅子上的张佳乐,握着把花哨的扇子,半遮着脸。

“自己人,别乱来。”林敬言撇开眼,拉开椅子坐下。

“真没意思。”张佳乐放下扇子坐正。

林敬言又看他的扇子一眼,道:“你真不适合当花妖。”

“嗯?”

“花魁还差不多。”

张佳乐无语:“不就是换了把扇子嘛。”他刷地一下把折扇抖开,“不好看吗。”

林敬言不理他,扯开话题:“怎么想到来这里吃饭了。”

“好久不见了,该聚聚了。”张佳乐说得特别认真。

“昨天刚见过。”

“好吧。实际上是庆祝一下咱们的张神医和韩大侠回来了。”张佳乐扯了一个别人看起来很妖,熟人看起来惊悚的笑容。

林敬言回以一个温和的笑,表示自己不相信。

“真是服了你了。”张佳乐啪地一下把扇子敲在桌上,“就不能信一下嘛。”

“不能。”恰好张新杰和韩文清推门进来,毫不犹豫地回答。

“吃什么吃,我找大孙去。”张佳乐炸毛,起身欲走。

“孙哲平三天以后才回来。”张新杰道。

“……我怎么就认识了这么一群人。”张佳乐愤愤地坐下,“我就是听说这酒楼新添了鲜花饼,想尝尝。大孙又不在,我一个人吃没劲,就叫上你们了。”

这回轮到另外三人无言以对了。

张佳乐突然笑嘻嘻地靠近林敬言:“想不想知道一个消息。”

看着张佳乐没个正经的表情,林敬言很想拒听,但还是没再打击他:“什么消息?”

“关于方锐的。”张佳乐知道说出这几个字,林敬言一定会真正好奇。

果然如此。林敬言这回按捺不住了:“直接说。”

张佳乐对于这个反应很满意,玩起了自己的折扇,慢悠悠地说:“方锐去做捕快了。”

“他做什么捕快?”林敬言摇摇头,“伏妖师做的就那样,当捕快不是要他的命嘛。”

进门到现在没有说过话的韩文清这时开口了:“方锐是谁?”

“啊,你们俩出去云游的那几天,我不小心犯了个错……”张佳乐说着,打量了一下韩文清的表情,确定他不会打自己一顿之后才说下去,“是这样的……”

张佳乐是只幻作人形的花妖。不是花成妖再成人,而是只喜欢吃花的妖。为了维持人形,他每天都得吃花。

半个月前的某一天,韩张二人正在四处云游,他家大孙某个铺子出了问题,赶往别地忙活去了,现在也还没有回来。

他那天也不知怎的,忘记维持人形,出门乱晃的时候突然变回妖形,本想拼命跑回去自我拯救,结果半路上控制不住,啃起了路边的野花。

听到此,虽不是妖,但向来对这些时间规划极好的张新杰表示无法理解。张佳乐不知如何作答,一时无语凝噎。林敬言接着说了下去。

伏妖师的工作,是抓住那些伤人犯法的妖,交给衙门,然后该教育的教育,该关起来的关起来。

吃花这件事其实有钻空子的意思。虽然有伤风化,但没有哪一条法明令禁止。

毕竟像张佳乐这样的花妖很少。

方锐是个伏妖师,比较初级的那种。看到张佳乐将那一片花糟蹋得不成样子,就想要降服他。

张佳乐作为一只资深花妖,有无数种方法逃走。奈何他这天失去人形也失去了能力,除了吃花什么事都做不了。

孙哲平不在,张新杰和韩文清也不在,最后林敬言收到消息赶去救他,看到了啼笑皆非的一幕。

没什么能力的小伏妖师方锐,和毫无抵抗力的花妖张佳乐,一人一妖在那里互瞪。

在林敬言眼里,方锐的眼神在说:看着我真诚的大眼睛,你是不是个坏妖。

而张佳乐的意思明显是:人家这么可爱,当然是无辜的。

这一人一妖互瞪瞪得太认真,林敬言就在一旁抱臂看着。结果越看越觉得方锐萌得不行。他当了好几年伏妖师,就没见过这么任性的。

张佳乐看到了林敬言,嗷地一声扑了过来。动作太过夸张,林敬言差点使出职业习惯把他收了。按住这个不正常的张佳乐之后,林敬言问方锐为什么和张佳乐互瞪。

方锐睁着他真诚的大眼睛:“他吃花……可是我抓不住他,只好瞪他了。”

林敬言又问回归人形的张佳乐,张佳乐回答:“他瞪我我就瞪他咯。”

林敬言得出结论:这一人一妖都不正常。

花妖张佳乐有多不正常他很清楚。但这小伏妖师方锐,林敬言突然就有了兴趣。

讲到此,整个雅间陷入沉默。

没想到是韩文清先打破僵局:“一见钟情?”

张佳乐惊奇道:“老韩你居然还懂这个。”

林敬言尴尬地笑笑:“差不多。”

张新杰认为这个故事没有讲完,便问:“然后呢?”

“然后啊,我解释了一下张佳乐的情况,方锐信了。”“林敬言毫不犹豫地上去勾搭了。”林敬言张佳乐同时开口。

张新杰判断了一下,这回选择相信张佳乐的版本。

韩文清倒是想到了别的:“一个连张佳乐都收不住的伏妖师,还能当捕快?”

要知道,捕快不仅要对伏妖熟练,还得处理一大堆人,什么家庭纠纷,抢劫盗窃等等,不是个简单的活。

张佳乐再次炸毛:“我很弱吗?收不住我的伏妖师比比皆是好吗?”

“那你是怎么被孙哲平一个商人收服的?”张新杰对他的话表示质疑。

林敬言直接用行动证明。做了这么多年伏妖师又如此相熟,收服张佳乐不过是一瞬间的是。

被林敬言重新放出来的张佳乐又一次哭天喊地要大孙。

“你们的重点都错了!现在我们难道不是要讨论林敬言对方锐感兴趣这件事吗!”张佳乐试图转移火力。

没人接话。张佳乐求助的目光看向刚刚收拾了他的林敬言。

“我能怎么办,救他浪子回头而已。”林敬言被这目光弄得心一软,接了话,“再说现在也只是感兴趣。”

张新杰从这个“现在”里听出了不一样的意思,突然有了个想法:“也去当捕快?”

韩文清懂了张新杰的意思,顺着说道:“我可以安排一下。”

林敬言摆摆手:“不用。”随即生硬地扯开话题,“张佳乐你不是要吃鲜花饼吗?怎么还没上菜?”

果然鲜花饼对花妖的吸引力更大,张佳乐飞奔下楼去找小二催菜了。

张新杰问林敬言:“真感兴趣?”

林敬言点头。他没在张佳乐面前直说,生怕因为孙哲平不在无人镇压,张佳乐以妖的本能搞出点什么幺蛾子来。

“熟悉吗?”张新杰又问。

“就那样。”张佳乐那次搞事之后,方锐和林敬言就认识了。这短短的半个月,就从陌生人成为了好友。林敬言知道方锐对他有莫名的信赖,面上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心底却是很高兴。

林敬言想了想,道:“我有把握。”

从酒楼出来天色已暗了,张佳乐要去逛夜市,张新杰按自己的安排回医馆继续工作,韩文清自然陪着。林敬言跟他们道了别,自己毫无目的地乱走,没想到碰着了方锐。

“老林!”方锐远远地就向他打了招呼。

“晚上好。”林敬言挥了挥手,“一起去逛逛吗?”

方锐忙活了一天,对于任何能放松的事都不拒绝:“好啊。”

“听说你当上捕快了。”林敬言状似无意地提起。

“老林你消息好灵通啊,这才第一天。”方锐笑,“没有传说中那么难啊。”

林敬言被他的轻松一噎,随后说:“锐锐不是我说你,你连张佳乐都抓不住……”

“张二乐只是吃花啊,我没有理由抓他,所以故意没抓。”方锐连忙给自己辩驳,“老林信我,你看我真诚的大眼睛。”

林敬言投降:“好吧,信你。”

这天不是什么节日,可逛的也只有夜市了。所以他们又碰到了张佳乐。

张佳乐看到他们,继续着自己伪装的贵公子气质,摇着那把妖艳的折扇走过来跟他们打招呼,递给林敬言的眼神分明在说:没想到下手这么快啊。

林敬言用眼神回应:你想多了。

方锐想到林敬言之前的话,说:“张佳乐我们来打一架吧。”

张佳乐茫然:“什么?”

“老林说我连你都抓不住,当不好捕快。”方锐说着,猥琐地直接动起手来,当然他自己觉得已做过预警了,“这不就抓住了嘛。”

被偷袭的花妖张佳乐表示他想说话也说不出来,他现在非常想念他家大孙。

林敬言不知道说什么好,看着变为妖形被方锐一手按住的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说:“饶过他吧,他今天还被我收了一次。”

被连收两次对妖的能力伤害不小。方锐知道这其中道理,放了张佳乐,又跑到附近的一家小铺上买了鲜花饼给他,也递了一块给林敬言。

林敬言对这东西没多大兴趣,晚饭又在张佳乐的驱使下吃了一堆,但这是方锐买给他的,他皱了皱眉,默默接过吃了起来。

张佳乐在边上吃得开心,含糊不清地说:“方锐你进步很大啊……我先走了,回头见啊。”

林敬言知道他有撮合的意思,假装没看见张佳乐最后留下的一个狡黠的笑,只是夸奖方锐说:“比以前好多了。”

“那是,你指点的嘛。”方锐一点也不谦虚。

林敬言不置可否,搭上方锐的肩往夜市深处走:“逛逛别的去。”


 

后文传送门:狐言(二)    (三)    (四)    (五)

我低估了自己嗷……我以为能像前两天那样,三千字能结束这个故事的,然而三千字就写了个开头。
本来在纠结让点心追林大大还是让林大大追点心,想想之前两篇都是点心视角,那这次就让林大大追点心吧蛤蛤蛤。
糖什么的……让我慢慢写吧,我还没怎么想好后面怎么写,写到哪里是哪里吧。
《荣耀初中》和《霜叶红于二月花》继续随风去吧。
小可爱们记得留下你们的评论喜欢推荐关注哦~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