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霜叶红于二月花04上

【霜叶红于二月花】阅读指南:司机林x导游方,想和他们一起去旅行吗?

本篇阅读指南:看个日出,介绍个行程。

 #堆文处点击这里

 前文传送门:10月1日(2)

 

 

10月2日(1)

 

昨夜早早就睡了,早上被五点的闹钟叫醒,顶着朦胧的困感刷牙洗脸,终于在走出酒店、吹到冷风的时候有些醒了过来。

 

天还是很黑的,我强打着精神看了看,除了最年轻、一直对这些报以热情的小王,居然就只有与我同住的小沈也来了。

 

方导和林司机倒是早早到了。方导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在黑暗中格外显眼的屏幕光一亮,随即暗去:“五点了,大家还要再等等吗?”

 

小王看向小沈,小沈看向我,我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保证自己神志清醒,说:“走吧。”

 

大概是太早的缘故,也可能是因为人太少了,一路上没有人说话。林司机沉默地开着车,方导许是早就和林司机商量好了,也没有说目的地,一声不响地坐在副驾驶上。

 

小王一向精力旺盛,此时也一言不发,我扭头一看,他的脑袋随着车的晃动一垂一垂,一副困得不行的样子。小沈昨天和家人联系到挺晚,正争分夺秒地补着觉。

 

我也没好到哪里去。想到一会儿还要看日出,还是决定找点话说,免得直接在日出时睡死了。

 

于是我问方导:“我们去哪里看日出?”

 

方导回应的声音完全没有倦意,反而是非常清朗:“樟山,就是整个灵山山脉第四高的山。”

 

方导的声音放得很轻,很柔和:“我们灵山景区有好几个著名的日出点,其中有灵山和松山,但是我们去过了。樟山人少,而且山高,是个不错的选择。”

 

车似乎是沿着公路一路向上,我有点迷糊,等到车停再睁眼时,已经在山顶上了。

 

方导轻声唤我们:“醒醒啦,到了。”

 

我本就没有睡着,被这一声叫醒,下了车。小沈和小王也睡得不沉,跟在我身后下来。

 

我打量了方导和林司机一眼。他们的状态与我们非常不同,他们是精神的,方导依旧是那个充满活力的样子,林司机还是温和的、斯文的,一点没有受到时间的影响。

 

这当然也有他们的职业的缘故。听他们这两日的交谈可以知道,林司机和方导住得很近,但过来也至少要半个小时,所以他们四点半之前就要起来了?

 

这是他们这个职业的常态吧?每日都是舟车劳顿,每次讲解都是口干舌燥,还要精心为第二天的工作准备。而且在荣耀这样一个旅行社,我猜测,更是要面面俱到、无所不能吧?

 

我被自己的推断惊着。我突然又意识到,荣耀的灵活性从选择导游,到吃喝玩乐,还有方导个人对路线的调整,这是他们的优势,也是他们的负担啊。

 

可是,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辛苦。每一个人想要出人头地,就应该拿出足够的努力,而且还要有一定的创造力来锦上添花。

 

我这么想着,已经走到了观景台,脚下踩着灵山山脉第四高的樟山。因为是看日出,方导也无需解说,便默不作声陪我们一起等着。天已经亮了不少了,不久,太阳就从那层层叠叠的绿色山峦的怀抱中挣脱出来,一下一下往空中跃。

 

手机的照相功能,此时比我双眼的东张西望更加勤快。我觉得我可以更新一下我常年不用的朋友圈,让那几个睡在酒店的床上不肯起身的同事羡慕一下。

 

感觉很快,没几分钟太阳已浮在了云彩之上。等到再回到酒店,距离离开时也不过一个小时多点。

 

在回房补觉之前,我问方导:“您和林司机去哪?”

 

“啊?”方导一愣,然后指了指酒店大堂的沙发,“就……坐会儿咯,来回也不方便。”

 

虽然依旧困着,但看了一场日出,心里多少有些震撼,我竟睡不着了。想了想,干脆去卫生间里用冷水洗了把脸,拿手机和女儿儿子聊聊天,唤醒自己。

 

吃完早饭去集合时,比约定时间早了十分钟。方导还是坐在之前的沙发上,僵硬地单手玩着手机,另一边的肩膀被林司机霸占着。他看到我们,缓缓举起手机向我们挥了挥,另一边的手小心翼翼,大概是怕吵醒林司机。

 

然而我看得很清楚,林司机往常用眼镜挡住的双眼,此时不仅没有闭着,而是看着方导,带着一丝笑意。

 

哦,我觉得是“自己的徒弟终于出师了”的喜悦。

 

然后方导戳了一下林司机的脸,特别破坏气氛:“别装睡了,我知道你醒着。”

 

林司机慢慢直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方导按着肩膀转了转手臂,站起来对我们说:“早上好啊。”

 

“早上好。”又有两个同事吃完早饭过来了。

 

没等几分钟人就齐了,乘着刚在车上坐定的时间,方导简单介绍了一下行程:“我们今天主要就是沿着水走。昨天我说的是从海边往里走,后来我仔细想了想,不太合理,所以我们从灵山景区往外去,沿着澈江一路开。在澈江边上有一条我们荣市小有名气的观光道路,大家知道是什么路吗?”

 

小王倒是事先做了功课:“滨江路?”

 

“对。”方导维持着从前座转身向后看的动作,冲小王点了点头,“滨江路是我们荣市很有意思的一条路,它的前半段沿着澈江,一直到清江和澈江两江汇流处,过清江大桥,后半段在河对岸沿着清江开。这也是我们今天的游览路线。”

 

方导停了一会,拧了瓶不知道何时备在车上的水喝,然后说:“一直到汇流的‘清澈相会’景点,都没有什么游览景点……大家别笑,我也觉得这个景点名很有意思。”

 

不过方导还是和我们一起笑了起来,接着说:“我们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两江汇流处,所以一会儿可以休息一下。到了之后我们去坐清江索道到对岸,走几步路到荣市第一高楼——荣市金融中心参观,参观完之后我们在周边吃一下午饭。下午有三个小时的自由活动,就在附近的商业街。”

 

 

 

后文传送门:10月2日(2)

 

落枫的自动更新第三周。

好久没更霜叶了有点混乱,我自己都快忘了所有设定了。标题是“04上”,因为04写了四千,但为了存稿能多一点,我强行一砍为二了,剧情实际上是完全连贯的。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