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霜叶红于二月花04下

【霜叶红于二月花】阅读指南:司机林x导游方,想和他们一起去旅行吗?

本篇阅读指南:接着上文,继续安排行程,嗯。

#堆文处点击这里

上文传送门:10月2日(1)

 

10月2日(2)

 

“想必大家也是知道我们荣市的商业街的,云集了各种大牌和小店,建筑也各具风格,有着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神韵,可以说是海纳百川……”接下来是一大段方导明显背得熟练的介绍词,简而言之就是夸这个以荣市金融中心为圆心的一圈有多么繁荣,以及江边夜景有多么好看。方导说得走心,我却没过脑子,只顾看着窗外的风景。车没有上高速,而是很巧合地一路绿灯,一点一点向江边靠近。

 

“……自由活动之后,我们就继续出发,沿着江一直到海边,差不多能赶上日落。今天天气好,我们应该可以在海滩上看到不错的效果。”听到方导介绍完了商业街,我重又开始听行程安排,“晚饭我们就在海边。因为海边的饭店比较难安排,所以这一顿我们就不是自由选择了。”方导抱歉地笑了笑,又一次翻包,“但是午饭的自由度就比较高了。”

 

看来商业街那里和荣耀旅行社合作的饭店还不少。我又一次接过方导和林司机手写的午饭单,这回比上次看起来密集多了。

 

“吃过晚饭,我们就启程往回,过江到北岸,看南岸的高楼大厦亮起灯,加上各色的霓虹灯,就构成了我们荣市另一著名景点——清江夜景。回去就比较悠闲了,如果大家有拍照的需求,我们也可以沿路找一个合适的观景台拍拍照。”

 

“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这样,现在大家可以先休息一会儿,我们还有三刻钟左右的路程。”方导放下了话筒,我们也意思意思报以掌声。

 

我听得有点晕,觉得应该去买份荣市地图研究研究。

 

车平稳地开着,右侧就是江水,那车轮下辗着的大概就是滨江路了。

 

这一路开得太过稳当,汽车向前时的一点点晃动舒服得让人想一眠不起。我本来靠着窗看外面飞快倒退的行道树,结果还是睡着了。

 

醒的时候觉得颈椎又有点疼,我皱着眉转了转脑袋,心下感叹这么多年的办公室果真坐出病来了。

 

有机会还是要多出来走走,哪个城市都好。

 

林司机锁了车从车后绕过来,看到我的动作后问:“张女士颈椎不好?”

 

“老毛病了,没事的。”我无所谓道,“年轻的时候没注意,现在也就这样了。”

 

“那来清江索道真是来对了,可以在索道上转转看看四周的风景,会缓解一点。”林司机故意打了个广告,我们都笑起来。

 

方导又奔到售票处去办票了,太阳正晒得厉害,他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地跑回来:“现在我们去乘缆车。”他领着我们往排着队的地方走,说得有点喘又有点无奈,“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人可能都比较多,没办法,错都错不开。”

 

看这入口处的围栏摆出的架势,就知道这是个长年排长龙的地方。还有商业街和金融中心,我早就听闻一句评价:“温度有高低,热度不会变”,就是指这两个地方一年四季游客都不会少。

 

我们排着队等着,方导在旁边问林司机:“清江索道不让导游上的吗?”

 

“你不知道吗?”林司机惊奇道。

 

“不知道啊。”方导理直气壮地回答,“你没说过。”

 

“一直不让上。多个人多占个位子,而且没有讲解需求。”林司机一副“现在我说过了”的表情。

 

“那……索道快还是开车快?”方导显然没有经验。

 

“不堵车的话开车快。”

 

“堵车的话那还了得。”方导哼了一声,突然惊恐地说,“完了,要是堵车怎么办?”

 

“跑过去。”林司机气定神闲地回答。

 

方导更加惊恐地看着他。

 

林司机失笑,借着一点点点身高优势摸了摸方导的头,说:“反正旅行社就在附近,让叶修找个人来接不就完了。”

 

“也堵上了怎么办?”方导还是惊恐地说。

 

“……”林司机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慢悠悠地回答,“堵车也是荣市的一种风景。”

 

我忍不住插话:“荣市堵车很厉害吗?”

 

“早晚高峰的时候相当厉害。”方导回答,“这里是中心城区,算是最堵的一块。”

 

“我记得哪一年的黄金周,来荣市旅游的人特别多。”方导像是想了一会具体年份没想起来,顿了很久,“那年不仅限牌,就是以荣A为开头的车牌不允许进外环内,还限了单双号。”

 

“但还是很堵。”林司机接话说。

 

“是三四年前了吧?我那个时候好像大一?反正那次和同学约了在市区玩,乘地铁都恨不得限流。”方导回忆着,“近几年来荣市参观的游客稍微少了点,市里也有新的应对方案了,也就好了很多。”

 

一线城市的确有不一样的地方。我们那里也是旅游城,在应对客流上却至今没有做出什么好措施。每到旅游季不分敌我的饭店宰客,满地的垃圾还有堵到全城瘫痪的交通,一直让我们很头疼。

 

不过我相信,全国有这么多一点一点做好的旅游城为先例,我们市也会有更美的那一天。

 

话语间已经排到了队伍尽头,方导对我们集体说:“大家到对岸之后就沿着出口下来,我和林司机就在出口等着。”

 

“堵车怎么办?”林司机难得杠了一句。

 

“老林你说的,跑过去啊!”方导笑嘻嘻地回应。

 

我们上了八人一辆的缆车,看到林司机和方导在目送我们的缆车门关上后,默契地转身就跑,一下就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

 

我转头看向别处。缆车开始往江上去,不紧不慢地,像是在等我们饱览两岸的风景。现在邻近中午,江面上反射的阳光格外刺眼。

 

再往前晃悠一点,我注意到一侧就是清江大桥,上层是汽车双向来往,下层是地铁,也可能是动车,也可能都有。角度不太清晰,我分辨不出。

 

以我看到的情况,桥上的车虽多,但也没有堵住,更不会达到林司机和方导所说的那种令人发指的程度。于是我们放心地拍拍照合合影,等缆车带着我们,在这粼粼波光的清江的上空穿过,来到高楼矗立的对岸。

 

 

 

 

 

落枫的自动更新第四周。

啰嗦几句。

说一说荣市的设定吧。

灵山景区基本上都是瞎掰的,但是和很多山都有点类似的地方,只是我写了个四不像。

清江索道完全可以参考各地那种江上的索道,真没什么区别,我写的时候好几次打成长江索道了......

两江汇流的想法,纯粹是因为这两年就去了两个地方,都是两江汇流。先是去了武汉,汉江和长江;然后重庆,嘉陵江和长江。

接下来即将出场的荣市金融中心和周边商圈,大抵就是上海的南京路+外滩这一圈,夜景也是那里的画风。不过就以我的旅游经历,各地都有这样的地方,emmm......

外环以内限荣A原型也是上海,单双号是杭州,其他地方我不是特别清楚。我觉得这俩放在一起应该相当残暴。

海滩没完全想好,要具体说以哪几个地方的特色为基础,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我是觉得......沿海......都差不多......

荣市比较大的设定里还有个湖,在荣市的地位大概就是杭州心中的西湖,扬州的瘦西湖,武汉东湖等等等等等等。具体景点长啥样等我扯完再说。

还会有很多零零碎碎小设定,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为林方造了个城,一个把我能编出来的景点搬到一起然后冠上“剧情需要”的城。

有空我重画个荣市地图放上来。我最开始的设定已经崩盘了,写忘了嘛。

 

最后说一声,国庆会加更,但有空我优先囤稿,争取早日填完【霜叶红于二月花】和【我和我的假室友】这俩巨坑。

理想状态是在明年乐乐生日的时候,这两个巨坑填完了,可以开【岁月如歌】了。更理想就是【岁月如歌】周更1w,然后更到大孙生日左右正好写完。再后面就没有想过了。

 

加油吧!

评论 ( 5 )
热度 ( 7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