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122-124)

传送门:我的堆文处

上文(119-121)

 

 

 

122.

吃完东西之后也就懒得工作了,反正还只是周五,四个人各自收拾准备洗洗睡了。

 

“四个人只有一个卫生间,还是挺麻烦的。”张佳乐抱着睡衣盘腿坐在沙发上。

 

方锐也是盘腿坐着,睡衣放在腿上,认同道:“等老林洗完,我可能已经睡着了……好困。”

 

“那你睡吧,等林敬言洗完我先去洗。”张佳乐趁火打劫。

 

方锐醒了醒神,说:“我们真应该排个时间表。”

 

“啊?难道现在不是按顺序的吗?”张佳乐疑惑道。

 

孙哲平的声音从他房间里传出来:“不是,现在是先到先得。”

 

显然,他是今天“先到”的那个人。

 

“这样的啊……”张佳乐冲着孙哲平的房间回应了一句,再转头回来,发现方锐已经成功睡着了。正好林敬言洗完出来,张佳乐非常仗义地没叫醒方锐,自己洗去了。

 

林敬言走到沙发边,发现方锐整个人歪在靠垫上睡着,就在另一边坐下。他没有回房间,担心方锐就这么在沙发上一觉睡到天亮。

 

张佳乐从卫生间里出来是好一会之后的事了,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他看到林敬言还在沙发上端正地坐着,就问他:“不回房间?”

 

林敬言当时正出神,反应了几秒才说:“方锐就这么在沙发上睡着了,不太放心。你回房间吧,不要紧的。”

 

张佳乐哦了一声,拿着毛巾回房间擦头发去了。

 

林敬言轻轻拍了方锐两下,小声问他:“不去洗澡吗?”

 

方锐这下有点醒了,大脑还在神游,嘴上条件反射地问了句:“几点了?”

 

林敬言说了时间,方锐听完一下子坐起来,半闭着眼起身,拿着衣服晃晃悠悠地往卫生间走。

 

这回林敬言担心的是方锐会不会洗澡洗到睡着了,就继续坐在沙发上看手机。

 

几分钟后张佳乐打开自己的房间门,用足以让整个1111室的人听见的音量说:“我睡了,晚安。”

 

孙哲平也打开了门:“我也睡了,晚安。”

 

林敬言回应了句“晚安”,又继续看了一会儿,在他也快撑不住的时候,方锐抱着换下的衣服走出来了,看上去清醒了不少:“老林,还不睡吗?”

 

“这就去,他们两个已经睡了,你也早点睡。”林敬言关了手机站起来,“晚安。”

 

“晚安。”

 

 

 

123.

十一前的那天也是个周五,交卷就是那一天。

 

孙哲平和张佳乐起初速度不快,后来张佳乐适应了出卷,又有着距离上的优势,也没有急到踩着点出完卷子。

 

明天就是假期了,下班之前方锐就提议:“这都要放假了,我们一起去老城找家店吃一顿吧?”

 

“好主意。”后桌的张佳乐和他一拍即合,拿出手机蹭着学校网找美食,“烧烤怎么样?在新城老城之间的地方,不算太远。”

 

“我们四个人怎么过去?”林敬言问出了非常实际的问题。

 

自行车只有两辆,走路比较耗时间。“公交车吧?”孙哲平回答说。

 

张佳乐顺便查了下路线:“离那家店最近的公交车站……还是有点距离的。”

 

他又转着椅子转到孙哲平边上:“我不认识路,大孙你看吧。”

 

孙哲平接过张佳乐手里的手机看向地图:“这家店啊。”

 

“哪家?周围在拆违的那家?”林敬言问。

 

“对的,不知道这家店还在不在了。”孙哲平把手机还给张佳乐,“今年一月份去的时候那边在拆违章建筑,那家店周围都拆了,可能店也是违章吧。”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林敬言补充道。

 

“那就去碰碰运气呗,反正明天不需要早起。”方锐说话的时候正好下课铃响了,这是最后一节课的铃,“哦,马上就要下班了,理东西理东西。”

 

林敬言起身往自己的一班去了,放学前班主任进教室和放假前的安全教育,这都是惯例嘛。

 

 

 

124.

运气还是挺好的,时隔了这么久,附近的房子已经拆得不成样子,而那家烧烤店依然在原本的位置上好好地开着。

 

本来是想边喝酒边撸串的,但负责点菜的孙哲平特地问了一下:“你们酒量好吗?”

 

“一杯倒吧。”方锐担忧地看着桌子的玻璃杯。

 

“我老样子,不怎么会喝。”林敬言以前和孙哲平一起吃饭的时候虽然没怎么喝过酒,但对对方的酒量也算是心知肚明。用一个词概括,就是不好。

 

张佳乐仔细地回忆了一下:“我好像没怎么喝过……不过肯定也不行。”

 

孙哲平斟酌了一下,放弃了喝酒,点了个酸梅汤。

 

等着上菜的时候,张佳乐问:“明天我们做什么呢?”

 

“明天不是购物中心开业嘛?”方锐确认了一下日期说。

 

“刚开业就去,人不会很多嘛?”张佳乐怀疑道。

 

“会吗?整个新城一副空城的样子,应该不会吧。”

 

“不,新城人还是挺多的。”林敬言反驳,“只是设施还没完全建起来,所以很少会碰到人。”

 

“那就最后几天再去那边吧,明天做什么呢?”方锐伏在桌子上边说边想。

 

“批作业吧,早批完早完事。”孙哲平说。

 

“这么批作业我早晚要瞎!”张佳乐哀怨着。“有些人的字实在是太难看了啊!”

 

“就是,强烈谴责那些把数学写得跟语文一样的同学们。”方锐继续趴着桌子装死。

 

“还有那些把英语写出语文效果的。”林敬言接着说。

 

“那做什么,老城有什么适合我们走走看看的吗?”孙哲平问。

 

孙哲平和林敬言对这里比较熟悉,此时此刻他们两人都没什么话,只能说明他们俩也没招了。

 

四个人一直沉默到上菜,最后动筷前,张佳乐说:“算了不管了,明天先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再说。”

 

“嗯,先吃再说。”方锐认同道,“终于迎来了这个学期的第一个假期!干杯!”

 

“……酸梅汤还没上来呢。”林敬言按住方锐试图拿杯子的手。

 

“您的酸梅汁。”服务员正好拿着酸梅汁过来了。

 

方锐迅速拿那一扎酸梅汁依次给四个人倒上,然后重新拿起杯子:“来来来重来啊,干杯!”

 

 

 

 

落枫的自动更新第三周。

我居然还没写到十一!我的天哪!

评论 ( 1 )
热度 ( 49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