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71-99)

传送门:我的堆文处

上文(46-70)

 

 

71.
说实话,张佳乐这次树立威信的效果相当不错。

虽然非常像是狐假虎威。

 

72.
好吧这就是狐假虎威现实版。

 

73.
说实话,张佳乐自己也觉得相当不错。

如果他的手没有拍桌子拍红的话。

 

74.
于是张佳乐开始思考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该怎么给一班训话呢。

这真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他接下来上课的时候,孙哲平可没课啊。

 

75.
恰好刚才孙哲平张佳乐训话的那节课,方锐在给一班上数学。

这会儿方锐回来了,张佳乐见他就问:“你不是上课去了么,怎么还去池塘洗了个头?”

方锐满头大汗:“这都秋天了,怎么还这么热。”

“很热?”披着外套的林敬言表示不信。

方锐往林敬言桌走了两步,看了眼林敬言的课表,幸灾乐祸:“下节你不就一班的课嘛,去感受一下。”

正好预备铃响了,方锐拍拍林敬言,像给上战场的人送行一样:“身为班主任,要切身体会一下自己班有多热。”

然后林敬言出去了,临走前方锐还特地把林敬言身上的外套给他重披了一遍。

 

76.
用张佳乐的话来说,林敬言回来时就跟把外套一丢跳进池塘了一样。

“学校池塘招谁惹谁了。”张佳乐幸灾乐祸地笑。

孙哲平那个时候在做课件,抬头一看前桌刚坐下的林敬言,突然问他:“这是上了次地理课?”

林敬言摸了摸背后一片湿的,一脸懵逼。

方锐在旁边笑得死去活来。

张佳乐笑到桌子底下去了。

 

77.
然后张佳乐爬起来一看。

下一节他有课。

一班的。

 

78.
林敬言非常仗义地问年级组长:“能开空调吗?”

年级组长摆手:“有这么热嘛,忍忍吧。”

 

79.
如果能够无视林敬言背后那一块已经被方锐研究出五大洲的世界地图的话。

林敬言一定会说没这么热。

 

80.
所以张佳乐训话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如果你们再考这么差,语文课就不给你们开空调了。”

满脸的表情都是“要死一起死”“一定要多拉一教室垫背的”。

 

81.
张佳乐在教室里思考什么时候自己会熟,林敬言和方锐在年级组长面前拼命挣扎申请空调。

年级组长还是觉得,这都九月份了,没必要。

方锐突然看到年级组长的课程表,拽了拽林敬言的世界地图:“老林,算了,让年级组长自己体会吧。”

林敬言也看了一眼年级组长的课程表,点了点头。

他们俩都说到这份上了,年级组长要是还不开空调……

那下节课他就只能自作自受了。

 

82.
年级组长觉得林敬言和方锐对他的态度,在一瞬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从据理力争变成了同情可怜。

 

83.
张佳乐下课的时候几乎是逃难一样地回来了。

孙哲平还在做课件,听到张佳乐回办公室,抬头打量了片刻:“怎么也去上了节地理课。”

张佳乐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背后湿了一片的衣服,听到孙哲平补充:“不过这回是中国地图。”

方锐立马凑上来找各个省了。

 

84.
“你们说为什么一班这么热啊?”中国地图张佳乐右手拿着一班试卷扇着风问。

“而且还有一股人味。”中国地图张佳乐左手拿着二班试卷扇着风说。

“人味?”世界地图林敬言没明白。

“就是进教室迎面而来的那股难闻的味道啊……”方锐思索了一下,“哇靠,好贴切,真的是一股人味。”

林敬言顺着方锐的描述也回忆了一会儿,然后恍然大悟:“就是那个啊。”

“我们班学生都不知道怎么想的,我去上课的时候发现,他们都没开窗。”班主任林敬言淡定地说。

于是三个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方锐:“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方锐看了看自己身上全干的短袖,弱弱地回答:“我去换了件衣服……”

“就趁着你们讨论张佳乐训话那事的时候……”

 

85.
方锐原本那件衣服的状况,基本上可以参考以下两种。

一个是刚从洗衣机里出来的,一个是从游泳池里刚出来的。

实在不行海里也成。

 

86.
“所以一班学生是怎么活下来的?”孙哲平犀利地提问。

然后三个人又整齐地把目光转到了一班班主任林敬言身上。

林敬言淡然地回答:“意念。”

 

87.
不过一班同学是不是靠意念活下来的,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年级组长在一班上完课以后肯开空调了。

每个班级的空调遥控器都在年级组长手里。

这回年级组长直接把全年级一共四个遥控器全发了。

发完就去医务室了。

他怀疑自己中暑加中毒。

 

88.
中午下楼吃饭的时候,四个人路过一班。

方锐对着一班教室看了一会儿,恍然大悟:“怎么一班比其他班少个窗啊?”

张佳乐跑到楼上高二一班一看,再下来回答说:“可能学校设计的时候,整栋楼这个位置的教室都少扇窗。”

一班班主任林敬言选择了死亡。

毕竟整栋楼这个位置的教室都是一班。

 

89.
下午张佳乐没课。

然后他就纠结了一个下午布置什么作业。

孙哲平都快把下周上课用的课件做完了。

 

90.
最后方锐说:“你和孙哲平布置一样的不就好了。”

“这样还可以全年级统一进度统一授课内容,还能蹭课件用。”方锐继续说。

“但是学生水平和老师水平不一样,效果不一定好。”孙哲平瞥了一眼张佳乐。

正在整理卷子的张佳乐感受到了一股……

来自右手边的嘲讽……

 

91.
张佳乐转头怒视。

孙哲平淡定地看着他。

“课件一人一课怎么样?”

“我已经做了五课了。”

“那就……接下来先我做!”

孙哲平继续淡定地看着他。

“帮你写组长报告?”

孙哲平略一思忖:“不用,我写报告的时候你做课件就行了。”

“成交!Give me five!”

 

92.
林敬言回办公室的时候正好看到孙哲平和张佳乐击掌。

“他们在干什么?”林敬言拍了拍背着身看那俩人的方锐。

方锐回头,非常认真地回答:“我好像见证了一场邪恶的交易,会不会被灭口。”

 

93.
被医务室鉴定为存活的年级组长拿着张纸回来了。

“各位!晚自习的执勤排好了。”

他把那张纸钉在告示栏上,让大家自己去看。

方锐满怀期待地说:“最好四个人能排在一天啊。”

张佳乐同样满怀期待地说:“要是两天的话,不执勤的就等等咯,我们四个一起回去。”

 

94.
然后他们四个一看。

林敬言,周一,一班。

方锐,周二,二班。

孙哲平,周三,三班。

张佳乐,周四,四班。

 

95.
说真的,多大仇。

方锐欲哭无泪。

张佳乐痛不欲生。

林敬言和孙哲平都很淡定。

 

96.
“你们是不是忘了有个事叫换班。”孙哲平淡定地说。

一语惊醒梦中人。

林敬言已经淡定地去找年级组长了。

 

97.
最后换成了林敬言和方锐周一,一个一班一个二班,孙哲平和张佳乐周三,一个三班一个四班。

傍晚四个人在食堂吃晚饭,张佳乐问:“看晚自习要做什么啊?”

方锐的眼神充满了质疑:“你实习的时候没跟过晚自习?”

林敬言回忆了一下:“那几天好像是没看到过他。”

张佳乐实习的时候主要跟着孙哲平,所以孙哲平一脸了然,解释说:“张佳乐以各种理由翘掉了。”

“我……本来租的地方远。”张佳乐描述了一下自己本来住的地方。方锐点点头表示明白,但是不理解:“你本来租在市区,干嘛要跑郊区来工作。”

“只有这个学校给优惠租房,本来租的太贵了。”张佳乐解释。

“而且这里不是在建的新城中的一部分嘛,学校刚刚起步,潜力股啊。”张佳乐继续解释。

“而且这里以后要建那么多购物中心……肯定有很多好吃的。”张佳乐对着三人质疑的目光继续解释。

“我信了,我也是这几个理由。”方锐收回质疑,开始吃饭。

比方锐早来了两年的林敬言摇头:“学校挖我来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孙哲平和林敬言是差不多时候来的这个学校,冷漠地接了下句:“现在购物中心还没影呢。”

“最便利的居然是交通。”林敬言指了指通过食堂窗户可以看到的地铁。

“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嘛……”张佳乐选择死亡。

 

98.
吃完饭也才五点多,而晚自习要六点开始。

四个人在操场上散步。

张佳乐往外张望,确定附近能看见的范围内只有地铁站和一家小便利店。

随后他惊恐地想到了一个问题:“所以你们这两年是怎么活下来的?”

孙哲平淡定地回答:“方锐之前说过,两天食堂,两天外卖,三天饿着。”

“具体来说就是值班的两天吃食堂,不值班的两天吃外卖,双休日和周五饿着。”方锐痛苦地补充。

“我究竟是怎么想到来这个学校的……”张佳乐倒地身亡。

“附近店太少,外卖都不在范围内。”林敬言残忍地继续补充。

方锐紧随其后倒地不起:“我上个学期怎么会想到来这里的……”

 

99.
不过这只是说说。

张佳乐发现他的卡内余额不够在别的任何地方租房子了……

所以说,郊区房价还是很有人性的,尤其是在学校优惠的情况下。

 

传送门:下文(100-110)



这个标题我终于看顺眼了hhh以后开始打“我和我的假室友”tag。

评论 ( 10 )
热度 ( 63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