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奇妙的刺杀

#设定很奇怪,希望能看懂
#建议配合《奇妙的刺杀》这首歌食用,指路哔哩哔哩
#配合《奇妙的约会》食用也是可以的
#堆文处点击这里


1.
方锐是个杀手,主攻猥琐的那种。

所以他们兴欣的幕后老板陈果一点都不想承认方锐是兴欣的杀手。

同为杀手帮的蓝雨啊,微草啊,轮回啊……他们的成员都不想承认,自己有这么个同行。

作为一名合格的杀手,哪怕只是刺杀一个芝麻官也得来无影去无踪,不给人抓住他的机会。

可这不意味着,刺杀过程中也不出现啊!

你好歹是刺杀吧,连刀都不拿出来。明明一身内气玩得很溜,偏偏要学人家女杀手下毒。

而且江湖上的杀手,哪怕是已经成为传说的叶修,都只有一把刀。而方锐,有两把。

还有,方锐刺杀的成功率很高。

对此,方锐贼兮兮地笑笑:因为我厉害嘛,两把刀就是我厉害的证明。

老板陈果毫不留情地说出真相:我到现在就给了你两个最简单的单子,不成功对不起你那两把刀。

好吧。方锐承认这才是真相。

为了兴欣的名声,陈果不怎么给方锐任务,就怕兴欣从此被贴上一个猥琐的标签。

咱们杀手帮,也是要走大气路线的。

于是每天无所事事的方锐就呆在兴欣的庭院里哼歌。如果无视他的猥琐气息和显眼的两把佩刀的话,一身长袍的方锐,还真有富贵人家的翩翩公子的感觉。

他哼的是最近江湖上流传的一首小调,叫《奇妙的刺杀》。歌词赞美了他们这些杀手的艰辛不易,曲调魔性又接地气,听说原曲是非常摆得上台面的,叫《奇妙的约会》。

总之这本是同根生的两首歌,一首歌传遍大街小巷,上至君王,下至布衣。另一首传遍了江湖上每一个杀手帮,刺杀的时候都会哼两下。

方锐觉得这首歌,就是在夸他。

你看这歌词“他们都只有一把刀我有两把刀”,说的不就是他方锐嘛!

化身为华贵公子的方锐哼着调闲庭信步。陈果派了人来叫他。方锐觉得很奇怪:居然会有任务给他?

陈果简单介绍了这个任务,方锐越听越激动:哇,大单子!

刺杀本国的君王!

但是方锐也有点纠结:如今的乱世,把本国皇帝杀了,国家真的不会乱套吗?不会被旁边虎视眈眈的各个国家瓜分吗?

虽然身为杀手,但他们这个江湖上的杀手,或者说是这个“荣耀杀手联盟”的杀手,都是在这片土地上出生的。双手沾满的鲜血早让他们对于战争麻木,但间接摧毁自己的国家……

方锐不能保证自己下得去手。所以他问陈果:“怎么没让叶修去?他去成功率更高。”

陈果脸上扬起一丝高深莫测的笑:“他推掉了。”

这么久没事干,方锐的确有点手痒。最后他下了决心:“我去。”

他转头几步跨出门槛,头也不回地说:“让我准备一下。”

看着方锐走远,躲在屏风后的兴欣其他杀手终于忍不住走出来,和前一秒还在伪装大家闺秀气质的陈果笑作一团。


2.
方锐现在很方。

他趴在皇宫内某个宫殿的屋顶上,在夜幕的保护之下,一动不动地趴着。

今天是这位才登基几个月的新帝举行的家宴。几乎可以确定,家宴会举行到很晚,这位新帝会在这次宴会上喝个不醉不归。

有可靠消息称,这位新帝不喜欢排场,喜欢以独自一人代替大排场。

还有可靠消息称,这位新帝武功高强,已经有无数同仁刺杀失败了。

到我结束这一切的时候了。方锐趴在新帝从宴会返回的必经之路旁的某个屋顶上,如此想着。

这位新帝不喜大排场,给了杀手们一个非常好的刺杀机会。

尤其是酒后,防备降低,再好的武功都可能受到干扰。

方锐一点都不担心,他好歹也有两把刀呢。

他不知道自己趴到了几时,终于看到新帝走了过来,步伐不怎么流畅,果然是喝多了。身边依旧没有人跟着。

方锐从房顶飞身跳下,毫无声息地落在新帝身后,准备给他来一刀。

不对,两刀。

他正要出手,手腕被人抓住了。

方锐知道如何应对。作为唯一一个双刀杀手,他左右手用刀的技巧都很不错。

然而剩下可能的一刀还未出手,他的刺杀对象开口:“海无量。”

方锐一愣。这声音好熟悉。

这一愣的时间,方锐被彻底钳制住了。面前的人依旧没有转过身,方锐的刺杀任务已经彻底失败了。他开始懊恼了,也有点害怕——今天自己不会要赔在这里了吧?

这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后一次刺杀了……这刺杀任务本就奇妙而荒唐,他就这么失败了,更是奇妙。

这位新帝似乎不打算直接结果了他,而是继续缓缓地说:“或者应该叫,方锐?”

方锐总是拿海无量这个名字示人,方锐这个名字,只有荣耀联盟里的人知道。

方锐直冒冷汗。这个新帝,有点厉害啊,而且,说好的喝醉呢?

他的思绪开始飘了:还好刺杀没成功。这个新帝似乎挺有能力的,说不定之后在这位新帝的统治下,一统六国呢?

好像,他这一死也不亏?

方锐又觉着自己可笑。他接下这个任务的时候舍弃的爱国心,竟然在现在回来了。

虽然内心里经历了千军万马,面上方锐依旧不动声色。他不知道钳制住他的这个人要干什么,但也不急着自杀。荣耀联盟的杀手有个特点,就是不到必须时刻,都不会轻易了结自己的性命。

更何况,方锐觉得自己还能翻盘。

他的手腕被紧紧地抓住,眼前的人终于转过身,“锐锐。”

老天我现在自杀还来得及吗……

方锐之前克制住的情绪一瞬间爆炸。

“这么久不见,这个见面礼有点奇妙啊。”他眼前站着的分明是林敬言,杀手联盟主力帮霸图的大神杀手,他的老相识。准确来说,是老相好。

然而霸图在一年前突然消失,联盟最后盖棺定论:被灭门。

号称已经死了一年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方锐真的吓得差点咬舌自尽。

“老林……”

林敬言伸手抱住面前这个来刺杀他的人:“我还在,我们都还在。”


3.
话说那次家宴之后,新帝依旧当得好好的,而刺杀他的杀手海无量一去不复返。

对此,兴欣明面上表示:很遗憾。

然而实际上,他们都觉得自己计划通。

那么方锐在哪里呢?

他被林敬言藏起来了,就藏在寝宫里。

时隔一年,老相好再次见面,那叫一个干柴烈火擦枪走火噼里啪啦。

咳用错词了,应该是小别胜新婚。

林敬言告诉他,霸图的消失是联盟一手造成的。他们的任务,是悄悄篡权,把各国的政权掌控住之后,一举完成统一大业。

而且明面上消失的是霸图,实际上是各帮的大神,比如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等等。

对于叶修为何没被选中,林敬言称联盟是这样说的:我们需要留一个嘲讽脸挡伤害。

林敬言是第一个完成任务的。他干掉了原先最深入简出的五王爷,仗着脸有点相似开始伪装。又篡改了遗诏,顺利登基,然后暗戳戳地把有威胁的人理了个名单,交给联盟,派给杀手们刺杀。

方锐问他,为什么要刺杀自己。

林敬言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你猜。”

方锐突然想起接到任务那天,他走远后觉得有问题,悄悄绕回去,听到兴欣其他人的魔性笑声。

还有叶修的一句话:点心这回要栽了。

方锐突然就懂了:“老林你布了好大一张网……”

林敬言继续揉头发:“嗯。”

方锐被揉得有点混乱:“那我就放心大胆地钻进去了。”

林敬言俯身,吻了吻坐在床上的方锐的额头,然后低声道:“我只要你这一个猎物。”


4.
新帝没有后宫。

很多大臣进言说什么“传递香火”,都被林敬言用一句“朕身体不好,不适合。”挡了回去。

曾经的五王爷身体确实不好。

现在的皇帝身体好不好,方锐最清楚。

距离他那次奇妙的刺杀已经两个月了,他被林敬言藏在这里,林敬言上朝的时候他通常还起不来,等到林敬言回来,一起下下棋看看书,批批奏折赏赏花,逛逛皇宫喝喝茶,生活美好得不得了。

方锐都快忘记自己是个杀手了,而且是个双刀杀手。

他这两个月一直想起那次奇妙的刺杀,一想到这是林敬言联合兴欣众人布的一个局,觉得这还不如叫奇妙的约会。

所以他有时哼那首《奇妙的刺杀》,有时哼《奇妙的约会》。

林敬言和方锐在这两个月里,把皇城的禁卫军换了个遍,全换成了联盟的人。

当然那些杀手还在做自己的本行,别的就基本上在这里了。

那天一个亲信侍卫告诉他,韩文清和张新杰也成功了。

隔壁国家本是张新杰的任务,韩文清实在放心不下,陪张新杰一起去了。

张新杰的实力,方锐清楚。当个能言善辩的文官还差不多,谋权这种事,还真得要韩文清帮他杀出一条血路。

林敬言下朝后告诉方锐,肖时钦也成功了。

肖时钦这次任务带着戴妍琦。联盟都知道他们是一对,肖时钦不放心小戴一人留着。

肖时钦自己不承认,只说有个女孩子能应对更多情况。

方锐想起某次他无意中旁观到戴妍琦杀人。面上笑靥如花,手中速度极快,一刀直中要害。

他又想起戴妍琦喜欢写文,写一些……毛骨悚然。

他不自觉地抖了抖。

林敬言看到了,皱眉,把方锐搂进怀里,问:“冷了?”

方锐摇摇头,但不停地往林敬言怀里蹭:“不冷也要抱。”

林敬言皱起的眉毛舒展开,笑着说好。


5.
方锐没想到,他们大换血的禁卫军,也混进了人。

林敬言早早上朝去了,方锐起身换了衣服,却感觉累得不行,埋汰昨晚林敬言太狠的同时,继续意识模糊地躺回被子里。

但他多年身为杀手,敏锐在此时起了作用。

他知道有人在靠近,而且不是林敬言,也不是任何一个可能出现在此的亲信。

他继续装睡,手却悄悄摸出了藏在床下的两把刀。

稍稍睁眼,然后出手,两把利刃相碰,发出清脆的声响。

方锐依旧躺着,之前不清醒的意识完全苏醒,右手一翻压住来人的手腕,那人脱力,手中的刀落了下去。

同时左手出刀,直接抵上来人的脖子。

方锐起身,眼看来人欲咬舌自尽,右手立刻放弃钳制手腕,控制住他的动作。

必须说,这套动作流畅得不行,要是林敬言在边上,担心方锐的同时,肯定会夸这只点心多么帅气,夸个数十遍。

方锐拿出一个真正杀手该有的气场,眼神狠得像容嬷嬷,语气也是冷到极点:“谁派来的。”

来人不说。

“你不说我也知道。”和联盟四大心脏杀手打交道的这几年,方锐也耳濡目染了,直接用起了心理战。

“你们的老大也真是不长眼,不打听清楚就派你来了。”方锐故意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怎么样,交代吗。”

继续不说话。

再怎么不说话,也不可能做到莫凡和周泽楷那样的寡言,很显然,来人也没有黄少天那样的技能,不可能把方锐说到投降。

最后的结果是,方锐和林敬言一起把人压进牢房,手上拿着供出的所有信息。

当然,林敬言对于没有保护好自家点心非常愧疚。他现在越来越担心,哪一天自己上朝的时候,自家点心就被人啃了。

要不我不去早朝了吧?林敬言向方锐征求意见。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方锐问。

诶,好像哪里有点奇怪?


6.
刺杀方锐的人只是个小喽啰,果然不久,整个联盟遭受攻击。只可惜,方锐和林敬言早就拿到了击溃他们联盟的计划的所有细节。

这期间,喻黄夫夫以心脏和话多谋权成功,魔术师王用正常人无法理解的方式弑君成功,周泽楷和他的翻译机江波涛践行只做不说,也顺利完成。

从此,兵荒马乱的分裂时代结束,这个天下,名叫荣耀。

谁统治国家这个事情与林方二人无关,他们也不在意。

方锐接到了个任务,就是带着他要刺杀的人,游遍这大好河山。

“还刺杀呢……”拿到任务的方锐吐槽,“这就是个奇妙的约会。”

终于褪下伪装了大半年的皇帝身份的林敬言一把把人拽走:“当然是我带着你,攻受关系不能搞错。”

方锐毫无防备地就被直接拖走了。

“点心大大战斗力有点弱啊。”林敬言调笑。

再高的战斗力,在林敬言面前,他都是战五渣。方锐如此腹诽道。

但现在还要什么战斗力啊。方锐现在的想法,就是把这奇妙的约会,持续到永远。

至于那个海无量的名号,就让他成为一个仅有一败的猥琐传说吧。

反正唯一一次失败是栽在那次奇妙的刺杀上的。

反正是栽在他家老林手里的。

反正是他家的。





昨天一刀子,今天一颗糖。
我就问你们甜不甜!
反正甜得我自己要起飞了!
这两天无限循环易世樊花翻唱的歌,脑洞全都来自歌词。
鬼知道我什么时候写【荣耀初中】和【霜叶红于二月花】。
希望小可爱们赏我评论喜欢推荐关注嗷~这都是我写糖的动力呐。

评论 ( 11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