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霜叶红于二月花02

【霜叶红于二月花】阅读指南:司机林x导游方,想跟他们一起去旅行吗?

 

本篇预警:没啥东西,就是个旅游介绍文。

#堆文处点击这里

 


前文传送门:9月30日

10月1日(1)


我和小沈梳洗完毕去二楼吃早饭时,已经是八点半了。拿了食物坐到窗边,我注意到有辆荣耀旅行社的车沿着昨天的路开过来,停在不远处的停车位上。我扶了扶眼镜,这才看清楚下来的人正是林敬言和方锐。

他们就站在酒店门口,也不进来,两人似乎是在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方锐好像是在向林敬言抱怨什么,我看得不太真切,只觉得林敬言一直朝着方锐温和地笑。

我并没有多看,吃饱喝足之后和小沈到了楼下。酒店大堂挂着的时钟上,分钟终于指向了12。

九点了。方锐和林敬言不再聊天,而是走进大堂,方锐向我们挥挥手:“早上好。”

他点了点人数:“好像还差一位。”

小沈说:“王哥还没来,好像还在吃饭。”

这时小王匆匆从楼梯过来了,“你们都到了啊,真不好意思。”

方锐没有说什么,只是招呼我们上车。

不像昨天李司机的车,林敬言的车内干净得多。这回是林司机帮我们拉开车门,看我们都上车了,才和方导一起上车。

车从另一条路开出去。方导拿起车上的麦克风:“大家早上好啊。昨天跟大家介绍过我们的司机,但那就是个打酱油的。这位才是我们接下来几天的司机,林敬言。”

“早上好。”林司机并没有转头,灵山景区内蜿蜒的道路不容许他分心。

“今天我们的行程在灵山景区内,主要有枫山红海、竹山听涛和松山奇石,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槐山漂流。”方导说的都是灵山景区的著名景点。

“来了当然要去玩一玩啦!”不知是谁答了一句。

“那我们可要抓紧了。”方导笑,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几张纸,“午饭和晚饭大家可以选择一下,都在这几张单子上。”

这也是荣耀旅行社与众不同的地方。对于跟团游不用吃团餐,我觉得很不错。方导把纸递给离的最近的我,我一张张向后递了过去,正好七张,人手一份。字是手写的,正面写的是中饭的选择,反面是晚饭,是两种不同的字体。每一个饭店名之后都写了特色菜,以及地点。纸上还画了个不怎么好看的荣市地图,但不影响我了解远近。

如果这是方导做的,那我一定要评价一句很用心。

方导并没有对此多做说明,只说大家可以好好商讨一下,随后介绍起了景点:“我们接下来先去竹山听涛。大部分团队早上都是去松山奇石的,我们可以错下流。”

林司机突然开口:“还好我了解你,不然要开到松山奇石去了。”

方导语气茫然:“我昨天没跟你说吗?”

林司机似乎是摇了摇头。

“昨天太晚了嘛……我可能忘记了。”方导语气可无辜了,“这个猥琐的路线不是挺好的嘛。而且景色一点都不比正常路线差。”

“人少就好了。”小沈默默插了句。

“竹山听涛有点远,大家可以趁这会儿选一下午饭。”林司机跳过了前一个话题,稳稳地开着车沿着路弯来弯去。

我们最后敲定了灵山景区内的梓山客栈。方导有些惊讶:“梓山客栈在灵山景区的另一头,但是我们荣市的当地菜做的非常好。”

林司机随后解释说,灵山景区很大,一半在荣市,一半在隔壁江省的临市,分界线是斜穿景区的澈江。竹山听涛在澈江附近,而梓山客栈就在临市了。

对于我们这个实际上拥有两个导游的队伍,我觉得很赚。

车依旧在盘山公路上开着,旁边已经能透过树叶的缝隙,看到澈江了。方导提醒我们收拾东西,说:“快到了。”

林司机熟练地找到停车场,车不多,那么想来游客也不多。方导再次绅士地帮我们拉开车门,又钻上车:“老林你接下来去哪?”

林司机解开安全带,拔了车钥匙,随口回应:“陪你,顺便看看我的徒弟导游当的怎么样。”

“老林你跟着我会紧张的!”方导扯了个毫无杀伤力的说法,试图把林司机堵回去,“不行你不能跟着!我万一丢脸了怎么办!”

“丢了就帮你接着。”我已下了车,听到这句话,忍不住回头看了眼这两人。非常奇怪的师徒关系啊。

小女儿在家一直在给儿子科普一个思想,叫bl吧,说得好像有点类似这两人的关系?

我摇了摇头,把这些奇怪的想法甩出了脑袋。

林司机锁了车,方导从背包里找出了面小旗子,旗面是“荣耀”两个大字。他摇了摇旗,说:“Y市来的朋友们,咱们接下来就跟着这面旗走。”他把旗扔给林司机,示意他先带下队,自己飞快地跑去办小景点的票了。

林司机无奈,将就着做回自己的本职:“大家跟上。”

其实也就近百米的路程,方导速度很快,在我们走到的时候就已经办好了票,发给我们。导游证被他挂在脖子上,手里还拿着林司机的导游证,看林司机走近,笑意盈盈地给他也挂上。

我仔细打量了一下。林司机比方导要高出一些,年龄大概也大个几岁,不过也至多二十六七。戴着一副眼镜,配上本身温和耐看的脸,显得非常斯文。方导就非常不同了,我昨天只觉得他年轻帅气,今天找到了更贴切的形容——应当是因为年轻,而使他整个人显得极具活力,他的帅气比林司机更张扬。

总之都是很会受女孩子欢迎的。我做出总结。

过了检票口,方导在前面带路,林司机在后面压阵。没走几步,大片竹林就已映入眼帘,方导开口:“我们脚下这座山就是竹山,整个灵山山脉里第五高的山。灵山山脉里最高的是灵山,其次是我们接下来要去的松山,然后是午饭梓山客栈附近的梓山。”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除了灵山之外,这些山的命名都是一些植物,或者不管竹山,其他山都是以带木的字命名的。松山、竹山,本身以松、竹居多,因此命名。前人给其他山命名的时候,也就按了这个规律,选了些类似的字。”

“灵山的灵,本来是木字旁的棂。后来有人提出,棂山是最高峰,应该要有个与众不同的名字。于是就去掉了木字旁,变成了现在的灵秀的灵。”

“前面就是‘听涛’景点了。”方导没有用扩音设备,说了这么多话,有些口渴。他好像是递了个眼神给后面的林司机,林司机卸下自己的背包,拿了瓶水给他。

水只有一半了,方导拧开喝了一大口,继续说道:“今天运气不错,可以看到‘双海’了。”他顿了顿,“‘双海’指的是竹海和云海。这两天雨下得多,这个点都有云海,我们运气非常不错。”

的确不错。昨天来时雨正好停着,半夜狠下了一场,今天又停了。方导带我们到观景台,讲起了这片竹子的来历。

我站在栏杆边向下望。这大片的竹林在山谷中,我们所在的观景台在较高处,向下看去,只觉得所有的绿色都被笼在了缥缈的云中。我隐约能看到对面的山上,半山腰上似乎是路。

正好方导的介绍告一段落,我问他:“那里是路吗?”

倒是林司机回答我:“是江荣高速,但现在大部分人都走沿海高速了,路更好开一点。”

“但实际上江荣高速近啊,过去就是临市南火车站。”方导反驳。

林司机微微点了点头。方导告诉我们可以在附近休息一刻钟,拍拍照。他说接下来要往山谷中走了。

我没有走远,在两步路外的石凳上坐下。小沈去不远处的小卖部买水了,小王拿起相机猛拍。方导和林司机站在之前的位置,聊了起来。

或者说是方导单方面的埋怨:“老林我好困。”

“老林你早饭做的不好吃。”

林司机回应:“你早上都说过一遍了。”

“真的不好吃。”

“锐锐你不是吃得很开心么?”

大概是被揭穿了,方导陷入短暂的沉默,随后重复:“老林我好困。”

这回轮到林司机无语了,只得由着方导一遍一遍重复自己很困。

最后林司机扬起了一个笑容:“你就应该把那些留给我写的。”

我猜他说的是午饭晚饭单。

“我不给你打个样子你怎么知道怎么写……”方导的声音一点点低下去,“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写到睡着了,还好你帮我写完了。”

果然是那张单子,前后不同的字体分属于他们两人。

“其实可以打印的。”

“你家有打印机吗?”

“没有。”林司机立即回答。

“那你说什么……不行我真的好困,老林你借我靠一会儿呗。”方导直接把头靠在了林司机肩上。

林司机反手从背上的背包里拿出一瓶风油精,抹在了方导的太阳穴上。

方导立刻跳了起来:“就这么对你徒弟的!太残暴了!我实习的时候你对我好多了!”

林司机依旧笑得温和:“实习的时候我给你抹的风油精还少吗。”

方导一头栽回林司机肩上,靠了几分钟,抬手将手表凑到眼前,回神叫我们:“大家集合啦,我们往下走。”

竹海中的路很长,对于那满世界的绿色我却懒得描述。一言概之,就是到处都是竹子。方导带着队走,路上给我们讲竹海的一些传说。

这一路上没有多少旅客,不得不说,这种错开正常路线的猥琐路线,是个很棒的选择。

走到不知什么地方,重新上了山,就是出入口。无需走回头路,就能看到所有风景。

林司机先我们一步去了停车场,把车开了出来。我们在出入口附近待了一会儿,解决三急问题,重新乘上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之前刷b站林方的视频,吃了一大堆玻璃渣哭得死去活来(ಥ﹏ಥ)所以我来给自己写篇糖了。
希望你们喜欢(:з」∠)_谢谢小可爱纠正我的错字,我修正过啦√
这篇大概是500fo加更吧。
突然感觉自己又开始高产了(*/ω\*)
你们的评论喜欢推荐关注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 ( 10 )
热度 ( 24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