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霜叶红于二月花01

【霜叶红于二月花】阅读指南:司机林x导游方,想跟他们一起去旅行吗?

 

本篇阅读指南:适应一下这个设定吧,爱你们。

 

#堆文处点击这里

 

先啰嗦一下如山的私设。
本文是司机林×导游方。故事地点是一个我虚构的城市,会把很多景点揉在一起。嗯相信我,是剧情需要。

关于使用第三人视角
我认为从一个旅客的视角能看出这个导游的好坏。但我不了解这个行业,连这个剧情的念头都只是旅行的时候突发奇想。从这个视角能避免很多我不懂的东西。
视角切换比较多,第三人的范围也会很大,什么张主任李先生王小姐沈同学都是有可能出现的。
第三人称的话我会撞上很多不擅长的却不得不写的东西。
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指点多多海涵啦。

关于ooc
这是肯定会发生的。
按照这个设定我很难把方锐的猥琐写出来(:з」∠)_所以很抱歉啦。
还有就是为什么我百度出来林大大比点心矮……不行不行这个我会改掉的!

 

 

 

9月30日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荣市。忘了介绍,我姓张。我们科室举行活动,作为主任的我策划了这次旅行,一致决定来荣市游玩。朋友推荐我“荣耀旅行社”,他们的路线多,价格也比较公道。选了条最大众的三日路线,没想到还能选导游。

挺不错的。但我们只是一次六七个人的科室活动,没有选导游的意义,便没有刻意选择。

在机场出口,我看见了我们的导游。

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看上去也就大学毕业的模样。个子不算太高,面目称得上清秀帅气。他手里举着张纸,上面写的信息让我确定他是我们的导游。他正向这里张望着,我招呼后面的同事,向他走去。

他看到我们,低头看了眼纸上的信息,问道:“是Y市来的张女士吗?”

我点了点头。

他向后望了望,我也转头确认,又转向他:“人都到了,走吧。”

他领路向地下停车场走去,将手中的纸收进背包里,问我:“Y市飞过来很久吧?”

“是的,飞了四五个小时,而且没买到直达。”说起来怪我,套餐里忘了勾选酒店和机票。订酒店倒是方便,来时机票竟被我订了转机,不敢再定回时机票,只好再找他们旅行社。

我换了只手拎包,长途劳累早已让我的双肩酸痛不堪,再拎东西简直是折磨。果然办公室不能多坐。

“回去的时候保证直达。”他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看出我的吃力,接过我手里的包。

停车场显眼处停了辆车。同行的小王看见便叫嚷起来,“是荣市大众的车吗?”

导游向小王点头,笑着念起了广告词:“更宽敞,更豪华,更牢固,您的公司必备神车。”他顿了顿,又补充到,“然后就成了我们旅行社的标配。”

福利很不错的公司。虽然我对车毫无了解,但此车型的名号已让我这个门外汉都知晓了。朴实而简单粗暴的广告词,在网上被炒得火热。然而,作为一个介于小轿车和客车之间的家伙,它的优势不算突出,价格也偏高。我们公司也考虑过,后来还是选择了价格更低的别的同等座位车型。公司不考虑,市民没有需求,想来这个车型销售量低,就是这个原因。

他拍了拍副驾驶的车窗,窗摇了下来,他便冲里面说:“李哥,人到了。”

又转身拉开车门:“各位请。”

车刚好能塞下我们这近十号人,里面不算太干净。我略皱了下眉,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等到车开出地下车库,我才有机会打量荣市的天空。天早已全黑了,几抹流云懒懒地挂在月边,我忽地感受到了一丝睡意。好几个同事已困得东倒西歪,此时导游从副驾驶转头,正欲拿起车上的麦克风,看了看又放下了,轻声说:“抱歉打扰大家休息了。”

我笑:“没事。”

他也略带歉意地笑了笑:“到现在我还没给大家介绍过自己,真是不好意思。我姓方,叫方锐,大家怎么称呼我都可以。这是我第一次带团队,如有不足,希望大家多多海涵。”方导喝了口水,润了润干涩的嗓子,:“这位是我们这三天的司机,李哥。”

“也许吧。”司机补了一句。

“张女士,”我听见方导问我,“您定的酒店是灵山饭店吗?”

我点了点头,他表示知道以后转回身去,一会儿没了声响,也许是休息了。

困意又一次袭来,我却睡不着。步入中年之后,这是我难得的一次旅行。我在心中斟酌,又打量我们的导游片刻,决定称其为方导。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样一个新手导游,我莫名地安心。我突然又觉得少了些什么,仔细一想,现在不应是大多导游吹嘘当地美景和安排行程的时候吗?

儿子一直喜欢吐槽这些,我也耳濡目染了。

也还好没有,这样的舟车劳顿之下,对谁都不好。

就在我枕着窗快睡着时,我听见小方压低声音:“李哥,你刚才那话什么意思?”

话语间的锐利一下子让我好奇起来,我决定先不睡。

那被称为李哥的司机叹了口气:“小方,你也知道,旅游这行竞争有多激烈,对司机的需求就有多大……我要换一个旅行社了……”

“我们荣耀待遇不好吗?”方锐的语气瞬间变得咄咄逼人,声音也响了起来,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所不妥,又放轻声音,“怎么回事?”

“荣耀待遇是好,可我是要养家糊口的啊,谁都挡不住人家江山旅行社更高的薪水啊……”

“江山怎么就老挖我们人呢……那明天谁来?”

“这我就不知道了,你问问叶修。”

方锐拿起手机,按了个电话:“叶修!我方锐。……你在等我电话?那你为什么不打过来?……好好好你懒你不打行了吧。所以明天谁来?……什么?”

手机差点从方导手中掉下去,我听见他问:“林敬言?他不是导游吗?”

我微睁眼,看到车从绕城高速上开下去,目的地大概不远了,也不再装睡。恰好方导挂了电话,许是瞥见我醒了,便问:“吵醒您了?”

我摇头。我本来就没打算睡。

他明白了:“见笑了。”

“挖墙脚的人,向来令人不齿。”我表明立场。这种事虽常见,终究不是什么摆得上台面的。但我还有后半句话没问,一个新手导游为何就如此坚定?

我择了另一个疑惑道出:“所以要有一个导游来当司机了?”

他也愿意坦白:“司机能挖的都挖走了,招人招不到,单子倒也接不到多少了,好几个导游闲了下来。旅行社说林敬言各种条件都符合,就把他扔去当司机了。我就是个本本族,啥都不懂。”他像是陷入回忆,“林大大可是个帅哥啊……”

听到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这么说,我倒懂了什么。李司机语气淡淡地:“快到了。”

车停在灵山景区门口,方导下车去办门票。灵山饭店在灵山景区内,贵是贵了些,但景区风景是出了名的美。我也很想去看日出——据说,灵山景区内有不少的日出观景点,风光都美如画。

不一会方导又重新上车,车开进了景区。方导稍微提高了音量,说:“各位Y市来的朋友,都醒醒啦,马上就到酒店了。明天我们的主要行程在灵山景区内,所以就晚点集合吧,九点。灵山饭店的早餐在六点到九点提供。”我看着窗外掠过的一棵棵树,路开始蜿蜒曲折起来,“关于我们灵山景区游览安排,我明天早上再说,现在太晚了,大家就早点休息吧。”

我看到灵山饭店几个大字。车停了下来,方导先下了车,为我们拉开车门,又叫我:“张女士,我们去办一下手续吧。”

我托了小沈帮我拿行李,拿好身份证跟着方导走向前台。趁着前台接待在办理的时候,我问:“方导一会儿住哪里啊?”

“我家就在市里,一会儿李哥会送我回去的吧。”方锐向外面望了望,正好看到李司机开着车走了,无奈地笑了笑,“好吧,得重新想办法了。”

现在已经快十点半了,方导告诉我,灵山景区各个出口在十一点关闭。他调侃:“看来我今天要睡地上了。”

他低头拨了个电话:“老林!来接我一下呗~……对啊我在灵山饭店你怎么知道呀?……老林你就来接一下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住在附近!……好,我等你一刻钟。”

正好前台办好了手续,我拿好东西,招呼同事们上楼。方导说要送我们上去:“万一你们没起来,我明天就来敲门。”大概是回家有着落了,他嬉笑着,“别忘了九点啊。”

到了酒店,大家也一身轻松,纷纷回应:“一定会让方导来敲门的。”

房间很散。方导将其他同事送到电梯口,我就住在一楼,打算在附近转转。与我住在一起的小沈也放下东西,出门四处打量。正好碰到方导出来,他随意开口:“我们荣市还不错吧。”

其实现在的点,什么也看不见。但我依旧回应:“很棒,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不过是几句客套而已,三人真正注意的都是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还有扭曲的山路。一辆车打着远光灯开了过来,有些晃眼。还没等我捂住眼睛,车就已经把远光灯关了,在我们不远处停了下来。

车上下来一个人。夜色有些浓,我看不清他的样子,但可以确定他向我们走来,或者说是向方锐走来。方锐也飞快地冲过去,当然没有夸张地扑到来人的怀里,但是已迅速聊了起来:“老林我现在回去会被爸妈赶出去的……”

林敬言似乎是笑了笑,帮方锐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发型:“要不跟我回去?”

“好啊!老林我还没去过你那里呢……”方锐回过头,语气莫名兴奋地道了个别,“明天见!”

“明天见。”我挥了挥手。旁边小沈已经好奇起来:“这两人什么关系啊?”

我想起之前方导还跟我说,他的实习期就是这位林导游现在的林司机带的,有些无语地回答:“师徒关系。”

 

后文传送门:10月1日(1)


 

我终于又更新了(:з」∠)_假装自己双日一更。
这章主要目的其实是想问问你们这种文体文风内容设定你们能不能接受(*/ω\*)
以后一章可能会比现在更长,所以更新频率会更低……打我吧蛤蛤蛤。
你们一定要相信我老林和点心现在只是师徒关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甜得奇怪!
明天会更荣耀初中的!
你们的评论喜欢推荐关注等等都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