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霸图/双花/韩张/林方】霸图奶茶店(下)

接上文

#堆文处点击这里



 

18.
接下来这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就无从知晓了。

有人说张佳乐被这重复的工作弄得不胜其烦,忍无可忍地把孙哲平咚了,警告他以后少点一点。

不过这个版本听起来就不靠谱,怎么会有不想要单子的奶茶店店员呢。

也有人说孙哲平看上张佳乐很久了,张佳乐那次帮送奶茶无疑是羊入虎口,所以在送奶茶之后一去不复返了。

这个版本听起来也是挺牵强的。

但是当时奶茶店里,张新杰是这么对林敬言说的:“牺牲张佳乐一个,套牢一个大客户,挺划算的。”

然后韩文清大手一挥,把张佳乐那天的消失没给算早退。

在张新杰的分析下,霸图店的店员选择了后一个版本。张新杰说出理由:“你们应该注意一下平时孙哲平看张佳乐的眼神。”

韩文清想了想,点头:“明白了。”

林敬言摇头。他看不出什么区别。

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肩,说:“你没有经验,以后就懂了。”

19.
为什么张新杰这么懂?

霸图店最早成家的就是他了。

“正副店长是一对”这个思想,在林敬言和张佳乐来霸图店之时,就已经普及给他们了。

张新杰看得出,孙哲平很喜欢张佳乐。

因为他看他的眼神,就和韩文清看他的眼神一样。

同样是霸气硬朗的汉子,眼里却是藏不住的温柔和喜欢。

只要看他一眼,就会发现他眸中每一处都叫嚣着、大喊着:“我喜欢你啊。”

20.
林敬言听了张新杰的话,若有所思。

方锐正好接了单子,骑着电瓶车过来了。见林敬言发呆,他提醒:“老林别走神了,有个顾客。”

林敬言这才回神,冲方锐笑笑,然后开始点单收银。方锐在一旁靠着墙,抱臂看着,电瓶车停在边上。他往店里张望:“怎么张佳乐不在?”

林敬言点着单回答他:“被隔壁孙大老板拐走了。”

“哟,春天到了啊。”方锐乐呵呵地回应。

“是啊。”林敬言的收银台前难得空了出来,他压低声音对方锐说,“春天到了,连店长都在店里秀恩爱了。”

“哇!”方锐惊讶,脑袋往柜台另一侧伸,“哪儿呢我想看!难得一见啊!”

林敬言给他让出视角,正好看到韩文清低头凑在张新杰耳边,亲密地说着什么。这会儿店外没有顾客,外卖也只有方锐这一个单子。方锐见了这一幕,夸张地捂住眼睛:“闪瞎了闪瞎了!”

林敬言见了他这样子直笑,拨开他的手提醒他:“你的奶茶快好了。”

方锐放下手,特别严肃地说:“嗯,我什么都没看见。”

张新杰把奶茶给他,方锐骑上电瓶车要走,忽然听见林敬言叫他,他后退几步:“怎么了?”

“晚上一起吃个饭?”

“好啊,那我走了,下班联系!”

林敬言注视着方锐远去的身影,然后听到张新杰说:“春天早就到了,现在是夏天。”

林敬言知道张新杰明白这个“春天”的意思,因为张新杰补充道:“这是春天的升级版。”

张新杰翻开了日历,指着一个日期说:“还有一周就七夕了,店里活动该布置了。”

21.
结果七夕前一天,张佳乐申请请假,请七夕那天的假。

“不行,人手太紧张了,那天客流量又肯定很大。”张新杰拒绝道。

张佳乐的辫子耷拉着,表情可委屈了:“就一天,就一天!”

林敬言见他这样子,笑着问他:“怎么,约会去啊?”

张佳乐不反驳,只是可怜兮兮地说:“我今年假还没请过呢,批准一下嘛,就这一天。”

张新杰还是摇头:“少一个人,整体会崩盘。如果不是七夕,还能考虑一下。”

韩文清又一次进货回来,问张新杰:“怎么了?”

张新杰简单概括了一下,韩文清也摇头:“不批准,我们人太少了。”

张佳乐委屈地看了两人一眼,回头沉默地做手上的活了。

22.
七夕那天的确很忙,方锐基本上每二十分钟来一次霸图店。也就是说,方锐基本上就是在奶茶店和送货地点之间不停跑。

林敬言点单点到后来都快不认识这几个字了,方锐来了也没空招呼。

张佳乐的假没给批准,他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没多久孙哲平就出现在了店门口。

“大孙你看着我做奶茶吧,我需要一点动力。”张佳乐提出了一个任性的要求。

孙哲平任性地答应了,开始在店门口站着,跟门神一样。

到后来张新杰都觉得有点毛骨悚然,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准了张佳乐的假。

不知是七夕的原因,还是因为孙哲平在门口站着,而大家都喜欢往有人的地方去,这一天霸图奶茶店的生意特别好,好到后来张佳乐放料的手都在抖,现场单的单号轮了一遍又一遍,一遍一百号几十分钟就轮完了。

高峰期是中饭晚饭前后,店里三个人分工做奶茶也还是不够速度,孙哲平主动提出:“我帮你们点单吧,让林敬言去做奶茶。”

“可以,谢谢。”

得到韩文清的允许,林敬言让出了收银台的位置,给孙哲平演示了几下。孙哲平在这里买了多次奶茶,基本流程也都清楚,上手飞快。

四个人重新分工了一下,不再是各顾各的,采取了流水线式。配料、糖分、奶茶和冰块,最后一个负责封口和打包。

方锐不知道这天跑了多少个单子,连收银换成了孙哲平他也没多少时间意外,拿了奶茶就匆匆骑车去送货。

七夕是个好日子,有的人喜欢在家柔情蜜意,就叫了外卖,有的人喜欢出门腻腻歪歪,就买了现场。而奶茶店里几位想秀也没时间秀,而且七夕活动,下班时间调整到晚上十点。

最后下班的时候,张佳乐虚弱地说:“完了,我现在怀疑配料和大孙谁才是我的真爱。”

言毕就趴在配料台边不动了。孙哲平拍拍他,没得到反应,就把张佳乐一把抱起来,和另外三人告别:“明天见。”

林敬言正给方锐打电话,只挥了挥手。电话没接,店外方锐骑着电瓶车到了,招呼林敬言的同时又问剩下两人:“两位店长,要不要一起去吃个夜宵啊?”

张新杰摇头:“不用。”

林敬言翻身坐在方锐电瓶车的后座上,戳了戳他:“他们两个自己有安排,走吧。”

吃个夜宵还互相当情侣款电灯泡……听着就不舒服。

店里就剩下韩文清和张新杰做收尾工作,韩文清突然说:“今天是七夕。”

张新杰没反应过来:“是啊。”

“没什么想法吗?”

张新杰看了看外面的月色,认真地说:“想回家早点睡觉。”

韩文清把店门拉上,上锁,说:“那我们就回家。”

23.
过了七夕,霸图店贴出了招聘单。

四个人的奶茶店,一些高峰期可真应付不过来。

所以他们招了几个学生,双休日还有假期过来打工。

店员多了,张新杰提出要不要做个胸牌,每个人别着,方便打工的学生称呼。

“没有必要全名,就去掉姓的两个字吧。”张新杰最后拍板,马上联系厂商做胸牌。

“我没有异议。”林敬言想了想,每天把敬言两个字别在衣服上,没什么问题。

然后想了想别着“文清”的韩文清……

还有别着“佳乐”的张佳乐……

“怎么了老林?”张佳乐看着突然笑抽的林敬言,摸不着头脑。

林敬言强忍住笑,认真地提议:“我们应当适当修改一下,不能让别人看到我们的胸牌,误以为我们有几个女店员。”

张新杰恍然大悟,然后说:“迟了,联系好了。”

24.
别着胸牌上班的第一天,来打工的学生叫秦牧云。

他看了看自己的“牧云”,又看了看店长的“文清”,差点手抖加错料了。

别着“佳乐”的张佳乐拍拍他:“习惯就好了,想笑就笑吧。”

秦牧云努力正色道:“没事的前辈,不好笑。”

然后林敬言又一次看着“佳乐”笑了起来,成功地把全店的人都引得狂笑。

方锐过来拿奶茶,看着这一店笑得手抖的人,莫名其妙:“你们怎么了?”

张佳乐笑着转身看了方锐一眼,方锐随即笑倒在柜台上:“你们至于嘛哈哈哈哈。”

孙哲平公司又要接待,他下来买奶茶,看到一店人连带着外卖员一起笑,仔细地看了一眼“佳乐”之后说:“唔,要是乐乐就好很多了。”

韩文清把做好的奶茶递给他,“文清”两个字在衣服上反着光,成功地让孙哲平也笑出了声。

25.
张新杰后来去重做了他们俩的胸牌,理由是影响效率。

张佳乐的胸牌改成了乐乐,韩文清在多方讨论与建议下,改成了老韩。

奶茶店的工作重新步入正轨。

如果他们两人没有别错胸牌的话。



FIN.

评论 ( 9 )
热度 ( 141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