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全职/全员微鬼畜向】环卫工人王杰希

*有那么一丝丝鬼畜,其实是篇无cp。

 

11月11日。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环卫工人王杰希骑着环卫车,在依旧黑暗的天色中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区域。

听说今天是双十一,看来工作量又很浩大了。

他工作的片区里有地铁站,有菜市场。鬼知道这两个地方会在双十一搞出点什么幺蛾子来。

王杰希拿出他的扫把。

他曾给扫把起了个高大上的名字。

在漫天星辰下,灭绝垃圾和灰尘——灭绝星辰。

他开始扫地,这个时刻的街道还是静得一如既往,垃圾也是多得一如既往。

但总会有不一样的。毕竟,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还没扫到菜市场边上,王杰希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咚,咚,咚……

一定是肉贩韩文清又在剁肉了。王杰希默默推断,毫不费力地得出了结论。

不知道双十一,销量会不会好一点。还有牛肉羊肉猪肉的价格,说不定会涨。

但可以确定的是,垃圾会多一点。

咚!

韩文清这是切肉还是揍肉啊……

王杰希扫到他们边上,收起了扫把。张新杰在韩文清边上算账,直白点说就是数钱。他的声音几乎被淹没在刀与案板撞击的声响中,不过张新杰也不在乎:“都对的。”

韩文清点了点头,继续操控手里的刀和肉亲密接触。

张新杰收了算盘和账本,也拿了刀过来。那刀寒气逼人,同他的眼镜片一起反过两道诡异的光。

咚咚,咚咚,咚咚……

王杰希打了个寒颤。

十一月份了,是挺冷的。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啊。”在铺天盖地的剁肉声中,张新杰只能吼着说话。

“是啊,”韩文清也吼着回答,“今天几号?”

张新杰停刀想了想:“十一月十一号。”

“这日子好像挺特殊的?”韩文清也停了刀,想不出个所以然。

张新杰咽下嘴边那句“这个日期对称”,转而说:“隔壁水产的江老板今天生日吧?”

“对的,”旁听了好一会的王杰希说,“今天也是光棍节。”

韩文清和张新杰这才看到他。“早啊。”两人打招呼。

“是挺早。”王杰希看了看时间。其实根本不用看表,看依旧昏黑的天就知道,还早得很。

 

 

王杰希继续往前扫地,霸图肉铺的剁肉声伴随他向前,路过了两个早早开始摆菜的摊子。

摊主叫喻文州,长得就挺好脾气的,可真没看上去那么好欺负。那些讨价还价的大妈,没几个在他那里还成功价的。

对,霸图肉铺的张新杰也是这样,戴副眼镜长相斯文,实则嘴和脑子都不简单。

至于韩文清?算了吧,大妈们都觉得他是个金盆洗手的黑社会。

喻文州边上一个菜摊摊主,叫黄少天。大妈们都很喜欢他,觉得人长得可爱,而且能聊,相当能聊。大妈们聊高兴了,就不还价了,来得次数也多了。

整个菜场里,数喻文州的摊和黄少天的摊生意最好。王杰希曾无意间听到大妈们的聊天,觉得“喻文州是理想的女婿类型”,于是生意就好了。

王杰希以前也是想当菜贩子的,现在也想。他打算再攒一点资金,就去摆个摊得了,省的每天扫遍大街小巷。

 

 

旁边就是菜市场水产的区域,刚才和韩文清张新杰说到的水产店,其实是叫轮回水产,今天他们的江老板江波涛生日。

其实江老板也不是老板,他们真正的老板叫周泽楷,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不过平常大家互相老板来老板去地称呼惯了,也就无所谓了。

大概是江老板生日的缘故,轮回水产今天还没开门,王杰希就慢慢扫过去,等晚点扫回来再送生日祝福吧。

 

 

前面是呼啸面店,不是吃面的,是卖馄饨皮饺子皮包子皮宽面细面面饼面团的地方。老板叫林敬言,也是温温和和斯斯文文的,早早就起来擀面了。

王杰希把狂炫酷霸拽的扫把灭绝星辰放回环卫车里,走近了打招呼:“早上好啊。”

“早啊早啊。”倒是一旁的店员方锐先回应了,他正在切馄饨皮。

林敬言擀完了一张面皮,随意地拿一旁的抹布擦了擦手,问王杰希:“吃不吃馄饨?”

呼啸面店的馄饨,不对外出售。

早已忘了是谁提出来的,反正也是多年惯例了。时不时地,霸图肉铺、喻文州黄少天的菜摊、轮回水产还有呼啸面店会拿一点较次的材料出来,做馄饨做饺子或者下面,大家一起吃个热乎乎的早饭。他们这几家店经营方向不同,不存在太大利益冲突,一吃就是好多年,王杰希也参与了无数次。

他没什么拿得出来的,总不能提一包垃圾去吧?所以他就自觉出钱,他们也没推拒。

林敬言去端馄饨了,方锐边切馄饨皮边说:“晚上轮回水产说一起吃个饭。”

“八点还九点?”王杰希也猜到会有这么一餐。

“八点半。”

那个点菜场收摊关门了,王杰希也下班了。“行。”他接过林敬言递来的碗,“谢谢。”

 

 

吃过早饭,王杰希继续往前。天已经蒙蒙亮了,没多久地铁站就要运行了,他得赶紧去扫干净。路过百花花店的时候,只看到他们的小店员邹远,两个老板都不在。王杰希也没时间仔细研究,一路扬着灰过去了。

掐着点扫完了地铁站附近,王杰希看到地铁站出口处有个小摊已经摆起来了,那两个人模样还挺熟悉。

这是……孙哲平和张佳乐?

扔下自己的花店跑到地铁站来摆摊?王杰希有点搞不懂他们俩要干什么。

“地铁站门口生意好。”张佳乐一本正经地解释说。

“而且今天是双十一,买花的人应该不少。”张佳乐充满期待地幻想着。

王杰希有点郁闷地接话道:“我的工作量又大了一点。”

孙哲平正在摆弄那几个桶,把那些娇艳欲滴的鲜花们一朵朵插进去,没几秒就被张佳乐嫌弃了。

张佳乐把花一枝枝拿出来,重新来过,反复搭配了几次还是不称心,于是折腾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孙哲平就被他拿来当临时花瓶用了。

王杰希看了一会儿就走了。比起花,他更喜欢绿色植物一点。

 

 

地铁站边上有个便民修车点,这会儿王杰希刚好扫到。和其他地方的修车师傅比起来,这位算是个稀有物种,是个年轻人,叫肖时钦。还有个叫戴妍琦的女孩子常常出现在他的修车点,王杰希倒真不知道两人是什么关系。

如今骑自行车的人不多,修自行车的更少。肖时钦闲了就和戴妍琦说说话,手里拿根金属丝做点小玩意,比如拧个小自行车摆着看。

天刚刚驱散了星光,正是清晨,肖时钦的修车点也才开门。他果然又在拿金属丝拧东西了,倒是戴妍琦不在。

“早上好。”肖时钦拿着半成品挥挥手,未拧完的金属丝尾巴一样地拖着。

“早。”王杰希回应,“难得没在这里见到小戴。”

“她还没起。”肖时钦忽然想到了什么,在旁边的抽屉里搜寻起来,“有东西给你。”

是肖时钦拿金属丝拧的一把扫把,扫把的把柄上还挂着一个很小的铭牌,正面是“灭绝星辰”,背面刻“王杰希”。

“这恐怕不太好意思吧……”王杰希着实被惊艳到了。

“小玩意而已。”肖时钦直接把抽屉抽出来给他看,“喏,这个小蛋糕是送江波涛的,还不错吧?”

“金属蛋糕,不会磕着牙吗?”王杰希开玩笑道。

肖时钦也装模作样地认真思考了一下:“很有可能。”

 

 

王杰希见到李轩和吴羽策已经是中午了,他这会儿又在地铁站附近扫地。这两位其实是送外卖的,不过有时候懒得去送,就摆个摊当算命先生,自称是“地府来的鬼”。

王杰希是全然不信的。他以前还遇到过一个算命的,端详了他很久,觉得他的面相“将来一定会是一个算命先生”,现在不也是没实现?

李轩也看见了王杰希:“中午好啊,算命吗?”

王杰希摇摇头。李轩却在摸着下巴继续说下去:“您最近是要有血光之灾啊。”

话音刚落,就有一辆车把他们三个人撞飞了……

不,不是。王杰希摇头把自己的想象甩掉。

话音刚落,王杰希就一扫把把李轩铲飞了。

每次都这么说,什么血光之灾,假的假的。

“哎哎哎!就是开个玩笑嘛!”

 

 

地铁站附近还有家小店,名字挺文艺的,叫烟雨。卖的是光盘CD专辑之类的东西,王杰希也没具体研究过。

老板娘楚云秀每天都打开投影放电影,这些电影都是她家有卖的。这天也是,不知道楚云秀又在放什么,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诶……戴妍琦也在这里?还有苏沐橙?

原来她们三个互相也认识啊。

不过王杰希想想就明白了。他自己扫着地走街串巷都认识了这么多人,她们三个,而且是三个女孩子互相认识,有什么不可能的。

 

 

傍晚王杰希扫回了菜市场一次。

霸图肉铺很忙,韩文清忙着剁肉,张新杰忙着和大妈们讨价还价。王杰希想了想,没去打扰他们。

菜市场里很忙,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摊子都被大妈们围着。王杰希主动绕道走了。

轮回水产开门了,也忙得很。算了,走吧。

呼啸面店倒是空无一人,连店员都不知道在哪里。王杰希走近望了望,方锐在睡觉,林敬言大概在店里面擀面,根本望不见。

百花花店的小店员邹远忙得不可开交。果然光棍节,是一个情侣狗买花秀恩爱,单身狗买花脱单的好日子。

 

 

下班前又扫回地铁站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还在摆摊,一桶桶花放着,王杰希站着看了一会儿,只觉得销售速度惊人。

而他们的桶一直是满的,大概是回花店补过货了吧。

李轩和吴羽策在不远处算命,居然顾客也挺多的。王杰希也过去围观了一下,多数都是情侣狗算姻缘的。

这简单,往好了说就能赚钱。

突然有刺眼的亮光打过来。王杰希扭头一看,城管,城管!

他拍了拍李轩和吴羽策:“赶紧走赶紧走!别现在被扣这里了,晚点还得去生日会呢!”

孙哲平和张佳乐反应很快,装着花骑上车就跑了,城管居然还穷追不舍。正好王杰希到了下班的时候,把灭绝星辰往环卫车里一丢,开着环卫车跟上。

一路风驰电掣到菜市场,菜市场里小摊的灯已全灭了,只剩外围的几家店。王杰希回头,城管居然还跟着。

真是没完没了了……

“跑那么快干嘛?”叶修从城管的电动车上跳下来,“又不是来拘你们的。”

张佳乐脏话都在嘴边了:“那你们跟着我们干嘛?”

“这不是来庆生嘛,同路而已。”

王杰希看了看时间,离八点半只差几分钟了,他们这些朋友都陆陆续续到了。在烟雨看电影的三个妹子,拿着金属蛋糕的肖时钦,也刚从城管追赶中逃脱的李轩吴羽策……

菜市场的一角亮着灯,把轮回水产的招牌打得闪闪发光。

寿星江波涛正在店门口迎接他们。然而正经没几秒,就被轮回的几个店员抹了一脸奶油。

 

 

闹完已经是深夜了。

“今天是双十一啊,”王杰希说,“有谁今天脱单了吗?”

“不对,你们基本上都早就成家了。”

众人又笑作一团。

明天都还要早起,所以整个生日会不过是吃个饭聊聊天,很快也就散席回家。

环卫工人王杰希骑上他的环卫车,载着他的灭绝星辰,在夜幕中向家开去。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啊。

不过好像……明天的工作量有点大……

 

 

 

落枫的自动更新第...第几周?

这两天班里奇葩搞事,花了挺多时间处理结果还没解决,我就没赶上双十一当天写完,那就混个更吧。

另外期中没爆,不出意外我还能活很久,不用担心蛤蛤蛤。

评论 ( 7 )
热度 ( 64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