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149-160)

#堆文处

 

149.

四个人继续小心地往前走。

 

其实这地方还是很好走的,如果没下过雨。

 

但要是下过了雨,就只能像张圌佳乐和方锐一样,在弄脏鞋子和困死在园中二选一了。

 

所以张圌佳乐又一次卡在了半路上。

 

 

150.

方锐和张圌佳乐走在后面,没多久就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离他们近的、比较熟的无花果,都被孙哲平和林敬言采走了。

 

“试试看这个。”方锐指了指隔壁道上某丛无花果上的果实。

 

张圌佳乐伸手穿过那些枝叶,稳着平衡试了一下,最后缩回手:“不行,够不着。”

 

“我试试。”方锐把手上的篮子递给张圌佳乐,尝试了两下也不得不宣布,“好吧,真的够不着。”

 

那就继续往前吧。

 

于是很长一段路,张圌佳乐和方锐一无所获。

 

再一次耍杂技一样地去摘隔壁小道上的无花果时,方锐忍不住抱怨:“老林,你们能不能手下留情一点,完全不给我们活路啊。”

 

“都是一起的,哪有什么你们我们。”林敬言的声音从很前面传过来。

 

“是哦。”方锐释然,立刻就不去摘那颗果子了,转攻捡漏。

 

 

151.

摘完出去果然都一鞋子泥。

 

孙哲平提着篮子去称重了,林敬言看到地上有根水管,给游客们冲洗鞋子用的,就把它提过来。

 

清水冲过鞋面,瞬间就变为泥水,开始在路面上蔓延。张圌佳乐看看路面上一滩滩的水,问:“我们刚才进来的时候,这水管的水就开着吧?”

 

“还真是。”方锐正蹲着身子,拎着水管随意地朝向三个人的鞋子,“好浪费啊。”

 

方锐的冲洗方式极其随意,林敬言觉着不好,随后就感受到了问题所在。他顺着水管找到了水龙头,立刻给关上了。

 

“老林?怎么了?”

 

“这么拿水冲太浪费了,回去刷鞋子吧。”林敬言说。

 

其实是他的鞋子进水了。

 

 

152.

离开无花果园区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点,所以他们决定去吃烧烤。

 

听起来好像怪怪的。

 

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天色太糟,像是要下雨了。

 

整个园区除了门票,其他收费项目价格都非常合理,烧烤也是如此。等他们拿好食材付好钱,工作人员给他们的烧烤亭里摆好烧烤架,风已经大起来了。

 

孙哲平对这类烧烤比较熟悉,毛遂自荐开始操作。

 

张圌佳乐越看越觉得要下雨了,主动请缨去还三辆车,拿着钥匙先推着双人车跑了。

 

烧烤亭离门口的还车点有些距离,张圌佳乐虽然抄了近道,一来一回的时间依然很久。

 

烧烤架还没热起来,林敬言和方锐瞅着帮不上什么忙,也去还车了,择的是好走的远路。

 

 

153.

园区还不成熟,借还车也很不合理。张圌佳乐等着工作人员处理,风越来越大越吹越冷。

 

鬼知道这个园区是要干什么,还车还要看借车时开的小票,人工计算借车时间。

 

而且这个工作人员数学真是糟糕,真该让方锐来教一下,张圌佳乐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地想着。

 

一个半小时的租车时间被算成一个小时了,虽然数学不好,但还挺不错。

 

一等工作人员磨磨蹭蹭结好账,张圌佳乐付了钱立刻就往回跑,走得还是之前那条有台阶的近路,正好和林敬言方锐错开。跑了半程,雨就落下来了。

 

“这么背啊。”张圌佳乐望天。

 

 

154.

在烧烤亭的孙哲平也不怎么好。

 

他们这个烧烤亭啊,漏雨。

 

孙哲平打着伞四处看了一下,居然只有他们这一个烧烤亭是漏雨的。

 

烧烤架挺大一个,孙哲平一个人搬不了,只能打着伞把火给护住。

 

张圌佳乐在这个时候跑了回来,翻包找自己的伞。

 

“怎么有雨啊?”他抬头,“这烧烤亭居然漏雨?!”

 

“是啊。”孙哲平指了指旁边一个亭子,“搬到那边去吧。”

 

张圌佳乐刚翻出伞,背上包和孙哲平一起搬东西。他张望了一下:“他们两个呢?”

 

“还车去了,他们应该拿伞了吧。”孙哲平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

 

然后张圌佳乐就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林敬言和方锐的伞。

 

 

155.

林敬言和方锐困在了租车点。

 

雨下得太大了,生生把烧烤亭隔离成一座孤岛,而且看那架势,短时间内停不了。

 

孙哲平把东西搬来之后又忙活起来了,拿油刷架子,嫌炭不行,完全不够温度。

 

张圌佳乐支着下巴坐在一边看他,半晌后说:“有一种雇了个大厨的感觉。”

 

孙哲平不回答,只是丢了串肉给他。张圌佳乐一口下去彻底无语:“这什么调料啊。”

 

孙哲平拎起调料盘上的一个瓶子给他:“烧烤酱。”

 

“太难吃了。”张圌佳乐心有余悸地把瓶子放得远远的。

 

“诶,”换了一串肉的张圌佳乐边吃边说,“我去给他们送伞吧,不救他们好像不太好。”

 

“嘿你们好!”

 

张圌佳乐闻声抬头,正好看到林敬言和方锐从园区观光电瓶车上下来。

 

“这么厉害的嘛……”张圌佳乐看着他们俩完全没被淋湿的衣服,小声吐槽。

 

 

156.

林敬言和方锐之前的确被困在租车点了,左等右等也等不到雨小,方锐就提议冲回去。

 

林敬言却看到了租车点的项目栏,问租车点那个不会减法的工作人员:“电瓶车是那边那种有顶棚的吗?”

 

工作人员点头。

 

“可以送我们到烧烤区吗?”林敬言又问。

 

工作人员继续点头。

 

方锐立刻配合地掏钱,由园区的驾驶员送回了烧烤区,而且是直接送到他们的烧烤亭面前。

 

 

157.

由于孙大厨一手承包了烧烤任务,另外三个人没事做,就闻着烟味开始吃无花果。

 

火终于大了一点,孙哲平一给架子刷油就会起好大一阵烟,风向还是朝着他的。

 

这就是孙大厨时不时在一阵白烟中冲出烧烤亭冲进雨里,又绕道冲回来的原因。

 

 

158.

另外三个人看戏一样坐着,无花果的汁水流得整桌黏糊糊的。

 

张圌佳乐剥开了一个,发现这个无花果太熟了虫子都爬到里面了,面不改色地放下,起身去近距离看孙哲平烧烤。

 

孙哲平在撒辣椒粉。

 

风很大,全部吹到了张圌佳乐脸上。

 

“我靠孙哲平!……咳……你这是害人啊……”

 

孙哲平拿着辣椒粉的瓶子狂笑不止。

 

 

159.

这点小伤算什么,张圌佳乐给自己洗圌脑道。

 

他接过方锐递的湿巾纸,满脸是刚才辣出来的泪水。

 

收拾完之后,张圌佳乐继续在刚才的位置看孙哲平烧烤。

 

然后又被吹了一脸。

 

 

160.

孙哲平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一定是风向的问题。”孙哲平信誓旦旦。

 

张圌佳乐怕了,回到位置上坐着等大厨上菜。孙哲平继续撒辣椒粉撒孜然撒椒盐,一阵妖风吹来,吹了他自己一脸。

 

“果然是风向的问题。”方锐递纸巾的时候幸灾乐祸地说。

 

 

 

 

剧情马上回归学校了,应该就不会那么无聊了。

就快期中考了,祝我能进前十吧OUO

要是年级掉到二三十可能会断更...认真的。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