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142-148)

#堆文处

 

142.

他们本以为十一期间,百果园会很热闹,可实际上,入口处除了他们四个,就只有工作人员了。

 

“会不会是因为天太冷了?”方锐拉了拉披着的外套。

 

张圌佳乐正默念着售票处的告示:“票价……一百五?这真的是个公园吗?”

 

“这么贵啊?怪不得人这么少……”方锐立刻凑过来看,“……吓我一跳。你们看这个,‘国庆期间,扫码免费领门票’。”

 

林敬言扫了二维码,和很多饭店的套路一样,就是要求关注个公众号。“还有实时电子地图啊,挺好的。”

 

 

143.

扫了电子票入园,又是一个大广场,停着数十辆花花绿绿的自行车,单人的,双人的,四人的。

 

张圌佳乐看到就兴奋起来了:“骑不骑车?”

 

“先走走看吧,说不定地方不大。”孙哲平说着张望了一下,显然,这百果园很大。

 

跟着电子地图,四个人往园区深处走了一段,林敬言手机上的实时位置始终没有太大变化。

 

“不会吧,这个园区这么大?”方锐反复确认了几次林敬言手机上的电子地图。

 

“那就租个车嘛,挺便宜的。”张圌佳乐也在看林敬言手机上的电子地图,问道,“这个季节这里有什么水果啊……无花果?”

 

“好远啊。”方锐找到了地图上的无花果园,“双手双脚支持租车。”

 

张圌佳乐和方锐一拍即合,立刻掉头往门口租车点飞奔。

 

林敬言还在原地看地图,没意识到:“等等……位置没动好像是因为导航不准。”

 

孙哲平拍了拍林敬言,慢慢跟上前面两人。

 

反正张圌佳乐的背包还在他身上呢,前面两人没有钱,不还是得等。

 

 

144.

张圌佳乐想骑双人车,他感觉特别好玩。

 

方锐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因为他想骑单人车,可以骑得飞快。

 

“而且这里的单人车多帅啊!”方锐看着眼前一排深色的、也许是山地车的自行车。

 

孙哲平和林敬言跟上他们俩的时候,他们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单人吧。”林敬言先表了态。

 

张圌佳乐瞬间将乞求的目光投向孙哲平。

 

孙哲平受不了张圌佳乐这么看他,投降:“那我和张圌佳乐租双人。”

 

“耶!”张圌佳乐夸张地蹦起来,接过自己的背包就冲向租车点,没几分钟就拿了三辆车的钥匙回来,“出发!”

 

 

145.

骑过双人车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双人车它比较奇怪。

 

前后两个人的踏板是同一根链条链起来的,非常考验默契。

 

虽然两个人都有把手握着,但后一个人只能骑,方向靠前一个人控制。

 

所以当林敬言和方锐骑着拉风的单人车在租车点附近开始遛弯的时候,孙哲平和张圌佳乐还没成功骑起来。

 

“我来骑前面!”张圌佳乐要求道。

 

孙哲平把前座让给他。两个人都坐上了车,握住了把手,孙哲平喊:“三,二,一,走!”

 

车晃晃悠悠地往前。

 

张圌佳乐控制方向的时候觉得,把手有点重,然后……

 

“张圌佳乐!要撞了!”

 

张圌佳乐伸腿撑住车:“方向好难操控啊……大孙还是你来吧……”

 

换位置,重来。

 

“一会儿你先踩踏板,”孙哲平指挥道。

 

“踩不动。”第一次尝试失败后,张圌佳乐说。

 

终于解决了起步问题之后,孙哲平发现方向的确很难把握。

 

他用来拧方向的力气比踩踏板还多。

 

 

146.

孙哲平和张圌佳乐自顾不暇,所以就由林敬言带路去找无花果园。

 

单人车的确好骑,方锐到后来已经玩起了单手操控双手脱把等等的花样。

 

而每次转弯,孙哲平都不得不吼一声:“张圌佳乐你骑慢点!”

 

链条是连着的,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孙哲平感觉自己的腿是被踏板带着转的。

 

张圌佳乐骑得太快了。

 

七拐八拐骑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由于骑着车,林敬言也没法看电子地图,就一路跟着指示牌走,结果越骑越觉得不对。

 

林敬言刹车,拿手机看地图,方锐在他身后停下。

 

然后他们就看到孙哲平和张圌佳乐的双人车呼啸而过。

 

“张圌佳乐你别骑了!”

 

“我没有啊!孙哲平你按刹车没有!”

 

孙哲平捏刹车的手都要捏脱力了,然而双人车还是不受控制地往前滑啊滑啊滑。

 

 

147.

最后孙哲平是人力刹车的,即伸腿踩地用力撑住。

 

车一停,张圌佳乐立马跳下来:“吓人吓人。”

 

车太大,转向也不方便,孙哲平只好两手把车提起来转个向,果然车还很重。

 

林敬言和方锐还在之前停下的地方,电子地图卡了好久才显示出来。

 

“就是这里啊。”方锐看看地图上的位置,有点不解。

 

这地方左边是一条河,右边是一堵墙,前后都是无尽的路。“应该是墙里面吧。”林敬言对比着地图仔细判断了一下。

 

“地图显示我们在无花果园里。”方锐指着手机上那个代表所在位置的小箭头,“这地图这么不准?”

 

林敬言鼓捣了几下手机,最后沉重地下了一个结论:“非常不准。”

 

“我们骑过了,掉头吧。”

 

张圌佳乐无奈地跳回双人车后座:“这辆车的刹车绝对有问题。”

 

“你们再试一下?”方锐问。他捏了捏刹车,好像没什么明显问题。

 

孙哲平和张圌佳乐就又试了一下,还是刹不住。

 

“你们就人力刹车吧,别按了。”林敬言把手机收回包里,“走吧。”

 

 

148.

去无花果园,当然是去采无花果的。

 

无花果园的确就在他们刚才看到的那堵墙里,只是他们刚才没找到入口。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他们把车锁上,戴上手套进了园区。

 

这两天雨比较多,比如前一天晚上就下了一夜,所以泥土极其湿圌软黏糊,能落脚的地方也比较少。所以一进去,四个人就开始懊悔没有把背包放在门口了。

 

“这该怎么走啊。”张圌佳乐看了一眼自己浅色的运动鞋,有点慌。

 

孙哲平今天一身深色出门,毫无顾忌地打起了头阵。

 

方锐和张圌佳乐陷入了相同的窘迫处境,纠结一番以后说:“算了,回去洗。”

 

走进去以后,两边高起的土壤上栽着无花果灌木,中间是一条不深不浅的沟,要是不慎踩进去,正好一脚泥。

 

孙哲平一开始很谨慎,考虑着每一步的走向,后来就完全是如履平地了。

 

林敬言本来贴着左手边的无花果丛,边采边走。没几步路,左手边就有一根枝条伸出来,正好挡住去路。他只好一脚往右边踏,整个人悬在中间的泥沟上,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老林,你这是要劈叉。”同样卡在了后面的方锐说。

 

张圌佳乐机智地发现,左右两边的无花果丛里都有一根细金属线,从枝叶之间穿过,可以拉着走。“你们借一下力,应该就能过了。”他赶紧向林方二人施以援手。

 

张圌佳乐正拽着右边金属线,从左边站过来,孙哲平在最前面也拉着线往左去。“哇靠孙哲平你轻点拽!要倒了!”

 

张圌佳乐只好一脚往后退。

 

还好没踩进泥坑,踩回左边了。

 

 

 

手动更新OUO
我的右手没废!还能用!希望我一会儿写完作业它还活着!

评论
热度 ( 34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