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1-20)

传送门:我的堆文处

 

 

1.
张佳乐终于要转正了,真是可喜可贺。

当他听到学校福利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真是找对单位了。

嗯,虽然学校没有宿舍,但是学校提供优惠租房。

人事的领导看着眼前开心得小辫子要翘到天上去的小伙子,觉得他实在是太年轻了。

 

2.
于是领导说:“四人合租。”

小辫子从天上摔了下来。

还是能接受的,至少有地方住了,张佳乐这么想。

“都是我们学校老师。”

那样就更好了,还能和同事搞好关系。

“你认识。”

张佳乐仔细地想了一下,他实习的时候也没认识几个老师,嗯……

突然他就有了个不好的预感。

人事的主任笑吟吟地看着他:“我帮你都打理好了,这是钥匙。恭喜转正,每天上班时间都知道吧?明天就新学期了,第一次正式上班,不要迟到。”

张佳乐机械地点头接钥匙。

 

3.
他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边整理东西边给自己建立心理防线。

不就是认识几个神奇的室友嘛……

然后,他拖着箱子跟原本的房东道别。房东知道他找到了工作,要搬到离学校近的地方,只是友善地祝他好运。

张佳乐找到地址上的公寓,一看住在11层,电梯还坏了。他拎着箱子把半条命都用完了,终于狼狈不堪地找到了房间。门开着,于是他向里面问询几声,走了进去。

好像没人在?

 

4.
然后他被一个气球糊了一脸。

然后有一堆气球向他砸了过来。

他拨开气球想要张嘴质问罪魁祸首,然后被塞了一嘴蛋糕。

事后方锐美其名曰:“给新室友的欢迎仪式。”

 

5.
哦,主任说过,是四人合租。

所以他另外两个室友,一个是帮方锐一起糊张佳乐气球和蛋糕的林敬言。

一个是站在旁边黑着脸像看贼一样的孙哲平。

哦,这仨就是张佳乐实习的时候主要学习的几位老师。

虽然张佳乐一点都不想学习他们。

 

6.
方锐对自己这个欢迎仪式非常满意。

张佳乐几乎要噎死地吃完嘴里那一大块蛋糕,含糊不清地问:“你们怎么知道我要来?”

“人事的主任说了啊。”方锐表示这不是很显而易见的嘛。

“那也不会精确到几点几分啊,说不定我今天不来呢?”

林敬言倒在沙发上,指了指自己的腿:“所以我和方锐在这里站了一下午。”

孙哲平连忙撇清自己:“我没那么无聊,就他们两个。”

张佳乐不信:“那你为什么还站在这里?”

孙哲平无语:“你知道你上楼的声音有多响吗?”

张佳乐摇头。

孙哲平:“我以为你是一路砸行李箱上来的。”

要不是接下来的工作不能太得罪同事,张佳乐非常想把剩下的蛋糕糊孙哲平脸上。

用砸箱子的力道。

 

7.
接下来就是一个兴奋的方锐带着一个更兴奋的张佳乐参观房间,一个比较兴奋的林敬言跟着补充,还有一个不怎么兴奋的孙哲平默默地跟着。

孙哲平对此举的解释是:“怕你们太兴奋,把房子砸了。”

 

8.
张佳乐的房间是储藏室改造的。

“这应该是个假的四人间。”张佳乐沉重地作出点评。

林敬言表示赞同:“方锐那间就是书房改造的。”

方锐倒是不同意:“可以当六人间的好嘛,大不了把厨房敲了,再把阳台的窗子糊成墙。”

孙哲平觉得自己跟着这三个人真是太有道理了。

不然他们肯定会把自己房间一劈二再招个室友来。

毕竟他的房间可是正版卧室啊。

 

9.
帮张佳乐收拾完房间,他们终于开始聊一些正常的话题了。

比如晚饭吃什么。

 

10.
新室友张佳乐先问:“你们平常吃什么?”

方锐掰着手指头数:“学校食堂,学校食堂,外卖,外卖,饿着,饿着,饿着……”

张佳乐扶额:“真是太丰富了。”

“不,还有自己烧。”林敬言反驳。

然后他感受到张佳乐的星星眼:“你们会自己烧!那不是很棒的嘛!”

“那次他们俩烧了个油炸厨房,被我扔出去了。”孙哲平说得非常淡定。

方锐回忆起往事,语气那叫一个委屈:“不是烧得挺好的嘛!”

“如果忽视第二天我们三都病假的话。”孙哲平依旧淡定。

“然后呢?”张佳乐好奇,“你们就没有再尝试过吗?”

孙哲平持续淡定:“他们俩被我丢在外面过了一晚上,再也不敢自己烧了。”

完了,我的室友好像很暴力怎么办,急,在线等。

 

11.
但是我们的乐乐是想作死的:“要不今天晚上我来烧吧!”

孙哲平接话:“你想要第一天就住不进房间吗?”

方锐表现出了期待:“开学第一天就不用上班,太棒了。”

林敬言点头:“有道理。”

张佳乐发誓他不想拉黑这三个新室友的。

是他们逼他的。

 

12.
最后晚饭还是张佳乐烧的。

用孙哲平的话来说,就是虽然不是特别好吃,但还是能吃的。

哦,忘了说,这天晚上张佳乐煮的泡面,楼下小超市买的那种。

 

13.
饭后四个人开着电视机进行了愉快的聊天。

或者说是一场张佳乐方锐全程脱线林敬言在旁边一起胡说八道孙哲平独自无语的聊天。

张佳乐和方锐真是相见恨晚。

一个思维走向特别花哨。

一个思维走向特别猥琐。

总之,他们从学校聊到了电视机上的狗血剧,从同事聊到了楼下早饭摊的老板,从室友聊到了孙哲平这次又吓着了几个实习老师。

孙哲平可无辜了:“我怎么了?”

孙哲平非常非常无辜:“明明都是楼上韩年级组长吓的。”

张佳乐炸毛:“我实习的时候就被吓到了好吗!”

张佳乐持续炸毛:“我就是个实习老师你为什么要训我那么多次啊!”

孙哲平顺毛:“因为你蠢。”

顺毛成功……个鬼啊!

等……等一下!

张佳乐努力回忆了一下明天即将开始的新工作的内容。

然后想起来孙哲平跟他教的是一个年级同一个科目。

而且孙哲平是这个年级这一科的组长。

也就是张佳乐的领导。

也就是说,如果今天把孙哲平得罪了,明天他就可以给张佳乐多布置点工作,比如把科目组长的工作分他一点。

于是顺毛成功了。

 

14.
所以在林敬言和方锐的眼里,炸毛的张佳乐因为孙哲平的一句“因为你蠢”,顺毛成功了。

细思极恐。

 

15.
饭后茶话会在这样奇怪的气氛下继续了。

在这样奇怪的气氛下,方锐正经地给张佳乐讲起了在学校每天的工作,在合租房三个人以前是怎么过的。

特别特别正经,正经得张佳乐怀疑刚才方锐身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情。

方锐正经地介绍完,林敬言正经地总结:“实际上不是班主任的话,好好上课,该开会开会,该交材料交材料,服从学校安排就可以了。”

孙哲平正经地补刀:“只要你们科的组长不给你布置额外任务,工作还是比较单一的。”

方锐不明所以,但是接话吐槽:“我也是上个学期才来的,我们科目组长把好多报告什么工作总结都丢给我了,还说什么锻炼新人。”

林敬言倒是听出来了,又补一刀:“那段时间方锐每天回来都忙到第二天。”

“是的是的,老林有时候一觉睡醒了我还在写东西。”方锐摸着鼻子笑笑,“主要是不太熟练,过了一段时间再做这些就不花多少功夫了。”

于是在三人的目光下张佳乐抱着靠垫在沙发上缩成了一个球,用讨好的眼神看向孙哲平。

 

16.
孙哲平是不会承认张佳乐这个眼神让他更想欺负他了。

 

17.
孙哲平更不会承认缩成一团的张佳乐特别萌。

 

18.
然后孙哲平把这一团张佳乐和靠枕的混合物丢进了张佳乐的房间。

 

19.
嗯,丢在了地上。

 

20.
拒绝卖萌,从孙哲平做起。

 

 

传送门:下文(21-45)

小可爱们有什么好的标题意见评论区告诉我嗷!
另外,这篇虽然也是老师设定,但是跟【荣耀初中】一点关系也没有。

评论 ( 3 )
热度 ( 106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