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孙哲平和张佳乐并肩路过某个牙防所。突然勾起了张佳乐的回忆:“诶你以前有矫正过吗?我以前矫正过,超级痛苦!”

他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来了:“我记得刚箍上牙箍的时候很疼,整个口腔都是麻的,麻得我每天都不想说话。”

“你居然还有不想说话的时候。”

见张佳乐一副要炸毛的表情,孙哲平连忙安抚:“我也矫正过。我那种是一个个金属块粘在牙齿上,拿钢丝穿起来的,短时间内对个人形象非常影响。”

“对对对,我也是那种。那段时间我觉得我的嘴是突出来的,被金属块顶出来的,特别丑。”

“我当年还喜欢熬夜,正好又是青春期,脸上长痘特别厉害,再加上牙箍……”孙哲平回忆起来都觉得当时的自己不忍直视。

“想看你那时候的照片。”

“拒绝。”

“……!”

“……那我回去找找。”

“好嘞!”张佳乐跳回上一个话题,“最绝望的是箍橡皮筋的时候。我本来上颌的牙齿有点歪,橡皮筋要斜着箍,我记得是从左下拉到右上,特别麻烦。第一次箍的时候爸妈不在家,我一个人对着镜子箍了十分钟还是没成功,快被逼疯了。”

“万分同意。”孙哲平点点头,“箍了橡皮筋不方便说话不方便吃饭,那段时间我才明白了什么叫闭嘴。箍橡皮筋真的是有助于减肥,我整整掉了十斤。还有助于变得暴躁。”

“是的,我当时受不了了,冲出卫生间对着客厅发了句牢骚。说完才想起来爸妈不在家。”

“那种感觉……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一肚子火没地方撒。哎,牢骚有什么用呢,这本来就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本来就应该自己承担。”

“但只有我一个人……真的很累啊。所有疼痛我都得自己抗着,告诉爸妈还会让他们担心。”张佳乐苦笑。当年歪七扭八的牙齿早已被规整齐全,如今肆无忌惮地大笑也看不出任何痕迹。只是矫正期间,那整整两年的煎熬,却挥之不去。

任何得到都需要付出。为了外形,为了内在,为了梦想,为了前程,谁都要摸爬滚打,历经艰辛。

“以后不会了。”

“嗯?”

“以后不会让你一个人了。”

有什么痛苦,都告诉我,我们一起承担,好吗?


——

诈个尸。
不知道有没有也在矫正牙齿的小可爱,若是有应该会有所感触吧。
真的很疼,刚箍橡皮筋的我真是眼泪掉下来。
若是不在矫正的,希望你们体谅一下箍牙的朋友吧。比如约他们吃饭他们拒绝,或者各种高冷不说话之类的,可能真的只是因为牙疼不想张嘴罢了。

后日自招,下周月考,四月有体育中考和二模。抱歉,还是得弧。为了我的未来,我必须耽搁这里的更新。可能“拥有更好前程”这一“得到”的其中一条“付出”,就是停更吧。

预警,以下是瞎写写的鸡汤版吹霸图时间↓

这两天在学校,老是想到霸图,我在想,老韩乐乐老林等等老将数年如一日的坚持究竟是为了什么,因为什么。
为了冠军,因为喜爱荣耀?
不全是。
我觉得,更因为一种责任感。他们是电竞选手,责任就是打好每一场游戏。他们曾有过无数个奋斗的日日夜夜,而今虽已是职业暮年,但只要还打得动,那就继续努力,潜意识里才会觉得对得起自己过去的付出,对过去的自己负得起责。
而且,他们将此视为信仰。只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才敢称之为信仰。
一旦有坚定而清晰的梦想,在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前,就很难停下脚步。
所以我觉得霸图始终会是同一个霸图,哪怕最后连老韩也离开了,他们这一批人留下的信念,他们的坚持,会影响霸图这支队伍。
我觉得霸图会走得很长,很远。
很爱霸图,更很喜欢这支队伍的精神,这支队伍的氛围。
所以,不管学习多累,一定要继续拼搏。
加油。


溜了,下回见。
预告一下,如果我能恢复更新的话,更新顺序如下:
双花 论一对cp是如何被粉丝yy成真的 加上已更部分共一万字左右

一篇韩张的文,一万字内

林方 寻忆者 加上已更部分共一万字左右

双花/林方 我和我的假室友 至少还要一两万字

林方 霜叶红于二月花 至少还要三四万字

评论 ( 2 )
热度 ( 6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