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2018张佳乐生贺/双花】论一对cp是如何被粉丝yy成真的(上)

论一对cp是如何被粉丝yy成真的(上)

“大家晚上好。”到了直播的时间点,张佳乐熟练地打开某站直播间,开了摄像头向粉丝们打招呼。

 

-乐乐晚上好!

-终于赶上缭乱的直播了QAQ

-晚上好啊乐哥!

-今晚唱歌还是游戏啊乐哥?

 

张佳乐调整屏幕,瞥了眼弹幕回答道:“今天啊……”突然控制不住咳了一声,“不好意思啊这两天有点感冒。所以今天打游戏吧,吃鸡。”

 

为了表示歉意,张佳乐对着镜头一笑,瞬间收获一群迷妹满屏“啊啊啊啊啊”的弹幕。

 

-其实我觉得乐乐是沉迷吃鸡了……

-+1

-赌一包辣条,今天队友会有落花狼藉!

-加一包辣条,我也觉得有!

 

正好张佳乐进了YY,直播间众人听到YY里传出的几个声音,都是他以往的吃鸡队友:“老韩退一点!”这是张新杰。

 

“正西坡上树后,有两个。”这是林敬言。

 

“可以啊老韩,很刚!”这是方锐。

 

“你们人满了?”这是孙哲平。

 

张佳乐开麦道:“我也想问。”

 

“满了。”韩文清回答。

 

“那,张佳乐,我们去双排?”孙哲平问。

 

“你今天不唱歌?”“……刚那边坡上还有一队,小心点!”张佳乐和张新杰的声音几乎是同时冒出来。

 

他们四人正打得激烈,孙哲平意识到继续待着不好,拉着张佳乐下跳了小房间:“今天不唱。喉咙疼。”

 

张佳乐看到被自己拉到左下角的弹幕,已经炸开了锅——

-我就说今天队友会有落花狼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双花/\双花/\双花/

-连喉咙都疼得这么默契~

 

张佳乐感觉头上有三条黑线划过。粉丝的yy能力果然不容小觑。

 

感觉到另一边异样的沉默,孙哲平略有不满:“双排吗?”

 

“啊?哦,好。”张佳乐一愣,随后解释,“刚才在看弹幕。”

 

-原来乐哥吃鸡的时候看弹幕啊。

-前面那个不对啊!现在还没开始吃鸡呢!

-有道理诶。

-所以缭乱是打算开摄像头吃鸡嘛?

 

像是为了回答弹幕的问题,张佳乐麻利地上线和孙哲平组队,顺便关了摄像头。

 

-好难过,缭乱又把摄像头关了(。_。)

-乐哥!分区!分区没改!

-落花那边直播间也开着诶,选择看谁视角的时间到了。

-坚守阵地!不走!

 

加载时间,张佳乐最后看了眼弹幕,边调设置边笑。

 

“跳哪?”孙哲平问。

 

“都成。”

 

一上飞机,孙哲平立刻打开地图标点。

 

-哇果然是真爱!落花一标点就是缭乱最喜欢去的地方!

-\双花/\双花/\双花/

-乐哥!分区没改!分区!

-分区!分区!分区!

 

而张佳乐早已关了弹幕,把粉丝们丢掉一边,投身于吃鸡大业。

 

“落了两队,找到枪就去杀了吧。”

 

“好。”张佳乐转转视角,看到了孙哲平说的那两队人,“最好落地给把步枪。”

 

“得了吧。”孙哲平笑。

 

“喂!别小看我的运气好嘛!你看这是什么!”张佳乐操作人物拾起地上东西,“落地一个锅,已经吃鸡了好嘛!还有八倍镜!”

 

“拿八倍镜抡人吗?”

 

“也不是不可以。”不远处已有枪声传来,显然是那两队打起来了,两人便不再开玩笑,认真搜东西。

 

枪声告一段落,张佳乐的人物爬到楼顶:“那两队打完了,剩的一队在路上舔盒子。”

 

“冲了他们去。”孙哲平拿着锅跳下楼。

 

“你不会是要拿锅……”

 

话音未落,直播间的观众老爷们只看到屏幕一黑,光圈不停地转啊转啊转。

 

-???

-这是没改分区被关了?

-好像是这样。

-所以现在是三万观众蹲小黑屋???

-赌一包辣条,五分钟内乐哥发现不了。

-要不去隔壁落花狼藉直播间提醒一下?

-这里落花粉,落花吃鸡的时候也不看弹幕……

-完了完了完了,凉了凉了凉了。

-只有我一个人好奇落花粉怎么在缭乱的直播间嘛?

-只有你一个,不用说了2333333

-先去隔壁看一会儿吧OUO

 

张佳乐的确没有发现,开开心心地和孙哲平冲了过去,把还在舔包的那队打了个措手不及,大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之感。

 

孙哲平的直播间弹幕已经被刷爆了。打call的,双花粉狂欢的,张佳乐直播间过去提醒的,孙哲平粉帮忙提醒的,甚至还有打广告立马被房管拉黑的。但孙哲平本人什么都没有看见。

 

“有人,应该是南方向!”张佳乐挨了几枪,连忙躲到树后打药。

 

孙哲平在另一棵树后,摸了狙击枪出来,探头确定位置。开镜,一枪一个爆头,把刚才打张佳乐的那队打倒在地。

 

“可以啊!”张佳乐连一个急救包都还没打完。

 

-不是双花粉,但我想说平哥男友力max。

-啊啊啊落花好厉害!表白!

-前面那个,欢迎加入双花粉大队2333333

-这波狗粮我吃了!顺便安利也吃了!

 

配合默契,顺利吃鸡。一局打完,张佳乐收到自家直播间房管的消息,才发现直播间被某站管理员关了。他重新打开,改了分区,把被关进小黑屋的三万粉丝放了出来:“各位抱歉,刚才只顾着和大孙打游戏,没改分区。”

 

-所以重点是大孙还是打游戏呢?

-不管!在双花粉心中这就是一口粮!

 

 

“情人节与@落花狼藉 搭档新歌,@某游戏 xxCP主题曲来啦~今年有人和你一起打游戏一起听歌吗?”在某站上发完歌,张佳乐立即登上微博敲字,同步推广。说是情人节新歌,其实是首广告曲。对于全职蹲家的某站up主来讲,接广告歌赚钱很重要。与赚钱相较,cp向什么的就显得完全无所谓了。

 

当然,粉丝不这么觉得。发歌后没几秒,张佳乐扫了眼评论区。除了抢楼,最多的评论就是双花粉的尖叫。

 

隔了几分钟,三条热评新鲜出炉。一条是歌词,很常规,另一条是散落在某站各处的百花缭乱视频以及安利,也很常规。至于剩下的一条——“诸位,听了这首歌,我决定站落百。”

 

张佳乐一脸懵比。

 

这条评论底下的楼也很强——

-“百落党表示不服!”

-“你们都喜欢这么叫的啊,我觉得平乐/乐平比较顺口。”

-“我站花花!”

-“楼上花花的那个同学太秀了233333”

 

张佳乐默默截图,发给了孙哲平,顺便附字;“粉丝的脑补能力真强。”

 

没几秒,孙哲平回道:“你那儿气氛还不错。我这里快撕起来了。”他也发了张截图。

 

张佳乐点开,看到内容后忍不住皱眉。娱乐圈的男星有脑残粉女友粉老婆粉,他们这些up主也有。孙哲平发的截图上,就是他的女友粉老婆粉和双花粉撕了起来。

 

这样的言论张佳乐也在自己的评论区看到过。可他们都知道,难以阻止。

 

“看来以后会越来越麻烦。”张佳乐回道。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想问问你,”孙哲平踌躇许久,下定决心敲字,“如果我邀请你和我组成组合,你愿意吗?”

 

张佳乐按捺住情绪:“理由?”

 

“比起那些成天想要找到个人信息住址玩偶遇的女友粉老婆粉,我宁愿拥有一群成天yy我们关系的双花粉。”孙哲平回答。

 

这个理由,张佳乐接受:“我考虑一下。”

 

 

考虑结果自然是同意的。二人商议,不急着将消息放出。张佳乐一天在某站闲逛,看到一个粉丝剪的视频:“【自制】双花伪合唱合集”

 

内容如题,就是把孙哲平张佳乐各自发的同一首歌剪在一起。张佳乐好奇,点进去一听就笑了。由于音域,很多歌他和孙哲平用了不同key的伴奏,放在一起,再好听的歌也成了辣耳朵。

 

热评也说:“从魔性的不同key伴奏中,我居然听出两个人和声很搭很和谐,像一个人唱出来的?是我的错觉吗?”

 

张佳乐倒回去又听了一遍,点开qq把链接发给了孙哲平。

 

孙哲平回了一串点。张佳乐也回他一串,还说:“我觉得热评1L很有道理。”

 

孙哲平完完整整听完了,才回复道:“看来我做出了个正确的决定。”

 

张佳乐勾起唇角,正要回应,突然收到连续几个窗口抖动,是粉丝群群管之一:“又吵起来了!乐哥你看一眼啊!”

 

听上去情况十分紧急。张佳乐匆匆忙忙给孙哲平打字:“群管找我,一会儿聊。”

 

群管三言两语,把事情给张佳乐解释了一遍。导火索就是张佳乐刚刚看的那个视频。有个粉丝觉得剪得很棒,发在群里,引来了个人粉的严重不满,最终导致了一场撕x大战。

 

张佳乐点进群里,消息正刷得飞快。这让他觉得头疼。他定了定心神,一条条看下去。眼看撕x大战已经上升到了人身攻击,群管们劝也劝不住,张佳乐只好现身:“都别吵。”

 

一阵沉默。

 

“每个人喜好不同,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头上。”

 

“双花粉也好,个人粉也好,哪怕是黑粉也好,我都能接受。我也希望你们都尊重对方的存在。”

 

“至于我的选择,哪怕不能接受,也希望大家尊重。谢谢所有人以往的支持。”

 

张佳乐连着四条消息发完,仍有不满的声音冒出来,但他置若罔闻。他重新打开与孙哲平的聊天框:“看来事态挺严峻的。”

 

“嗯,我群里也在撕。”孙哲平猜到张佳乐那里发生了什么。

 

“我想我们需要发声明了。”张佳乐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出去,这才控制住双手的颤抖,“有点紧张。”

 

“没事。接下来的暴风雨我们可以一起面对。”孙哲平很快回应道。

 

孙哲平开始写声明。内容其实很简单,无非是感谢粉丝的支持,希望大家不再为了cp的事情争吵,以后一定会继续努力,诸如此类。

 

声明发表后,引发了一阵脱粉热潮,无论是某站上还是微博上,二人的粉丝数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掉。

 

没多久又涨了回来。许多本对CP一事没有概念的粉丝,借此机会粉上了另外一人。被二人态度稳住的粉丝占了大多数,而那些偏激的,脱粉就脱粉了吧。

 

“那以后发歌怎么办?”张佳乐问。

 

“要不重新开个号,共用?”孙哲平提议。

 

“有点麻烦吧。我们俩原来的号都有粉丝基础,新开号相当于重新来过了。”张佳乐不太赞同。

 

“那就合唱轮流发,独唱就发自己号上。”孙哲平想了个简单粗暴的方法。

 

 

“在吗大孙?”

 

“怎么了?”

 

“吃鸡吗?”

 

“嗯,上yy吧。”

 

实际上,张佳乐有话要说:“Q市有个漫展邀请我们,下个月。”

 

“那就去呗,可以顺便去坑老韩顿饭。”孙哲平答得漫不经心。

 

“认真点,是‘我们’,双花。”张佳乐强调。

 

孙哲平有些惊讶。正式组合不到一月,本以为各类演出还会将他们单独邀请,没想到消息都如此灵通。

 

“晚上连麦直播吧。”

 

“啊?”张佳乐没跟上孙哲平的思路。

 

“练练合唱,别到时候丢脸了。”

 

“好啊。晚上开你那边直播吧。”张佳乐挪挪鼠标点开游戏。

 

“先理个歌单吧,我们俩都会的歌不多,抓紧学一下。”孙哲平那边传出伴奏声。

 

“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的歌?”太过久远,张佳乐连歌名都想不起来了。

 

“是的,三年前了,那时候还都是刚进圈的小透明。”孙哲平嫌一首首找歌麻烦,直接点开张佳乐一月前发给他的视频,“还记得粉丝剪的那个伪合唱视频吗?我们统一下key就好了。”

 

“也行。”

 

怪事一桩。录歌时孙哲平怎么也唱不上去的原key,合唱时却不觉得有太大压力。倒是张佳乐担心他的嗓子:“降二吧?这样你唱起来舒服点。”

 

“这首原key吧?我本来升二的,你是原key。我原key也能唱。”

 

“都依你。”张佳乐全都打点好了,孙哲平决定当甩手掌柜,只要唱唱歌就好。

 

 

晚上直播。

 

组合后的首次连麦,弹幕上已成了粉丝的狂欢。除了本来选好的歌单,其他歌曲都由粉丝点播。点播方法有二,一是送礼物后私聊群管房管,由管理层报给双花二人,二是疯狂刷弹幕,然后……随缘。

 

一曲终了,孙哲平开麦:“乐乐你第二段唱错了。”

 

“没有啊。”张佳乐茫然。

 

“真的错了。”孙哲平坚持。

 

张佳乐点开歌词看了看:“不可能啊,我一直是这么唱的。”

 

“要不我去戳录音组,让他们把录音发过来,我们听一下?”

 

“你……”

 

-明撕暗秀。

-啧啧啧。

-平哥欺负乐乐的日常,点蜡。

 

欺负完张佳乐,又是一个常规环节。听孙哲平报菜名式地感谢送礼的粉丝,张佳乐笑出了声。

 

“你先别笑……有人点歌。”孙哲平那边开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把歌给张佳乐传了去,“这首你应该会吧。”

 

张佳乐看了看,心虚道:“大概,也许,可能……”

 

“我把分词传给你。”

 

“这首歌怎么分……一人一段?”

 

“对。”孙哲平噼里啪啦地敲完键盘,对直播间粉丝道,“接下来是土豪大佬君莫笑点的《情歌王》。”

 

-情歌王?十三分钟那个?

-我的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君莫笑?隔壁吃鸡大佬?

 

张佳乐也敲了句一样的话给孙哲平:“君莫笑?隔壁吃鸡大佬?”

 

“对。”

 

“那不是叶修嘛!md他来坑我们吧!”

 

“不出意外的话,是的。”

 

“我能拒唱吗,这么长一首歌= =”

 

“不行。”

 

……

 

孙哲平报完幕后没了动静,亦没有伴奏响起,只有两边轮流的键盘声。

 

-听上去这两个人忘了我们。

-瞒着我们开始私聊?我粉了个假up。

-emmmm……大概也是口糖?

-赌一包辣条,缭乱一定会口胡!

 

张佳乐心里把叶修锤死了好几遍。长达十三分钟的情歌王,由数首金曲串成,几十秒切一首歌,本就挺考验功力。加之合唱,那就是考验默契了。

 

清清嗓子,张佳乐打开伴奏。连麦的缘故,他唱完自己的部分后,听不到孙哲平的声音。插着耳机,仿佛整个世界都播放着伴奏,再无其他声响。

 

怎么说也当了三年唱见,直播了一年半,他从未如此紧张过。不能坑了大孙,他这样想。

 

一紧张就车祸了。张佳乐意识到自己没找着调,也只能硬着头皮唱下去。

 

手机搁置在一边,开着静音挂着直播间。他胆战心惊地唱完这部分,拿起手机看弹幕,却没见到粉丝吐槽。

 

伴奏一停,张佳乐打开孙哲平那边的声音,就听见他抢着对直播间粉丝说:“我好几段没找到调。”

 

没找到调的不是我吗?

 

“我也没找着……”张佳乐实话实说。

 

他仍不解。又举起手机,却只看到满屏弹幕刷着“缭乱唱得超棒!”“乐哥没唱错啦2333333”。

 

孙哲平发来了下一首歌的分词。没时间多想便一首首唱下去,唱到最后张佳乐饿极了,听到孙哲平说:“今天就唱到这儿吧。他没吃晚饭,再唱要把他饿死了。”

 

他这才想起自己连晚饭都没吃。

 

“……欠的歌下次再补。很晚了,都早点睡。”非常官方的关播台词。张佳乐有气无力地说了句“晚安”,趴在桌子上开始想晚上十一点半还能有什么外卖。却听到孙哲平说:“帮你点了个外卖,现在应该快到了。”

 

门铃声接着他的话响起。张佳乐从椅子上弹起来去拿外卖,吃到了第二天孙哲平早已退了YY,才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孙哲平怎么知道他家地址的?

 

 

“你……”张新杰听到这个问题非常无语,“我们不是都去过吗?”

 

“啊?”张佳乐还是没反应过来。

 

“去年十月份,XXX展在你那里。”张新杰见他还是不解,又补充道,“当时你,我,他,还有老韩都是嘉宾。活动结束以后你拖着我们去你家楼下的店吃烧烤。”

 

“哦!!!”

 

张新杰:……

 

“对了,你怎么想到和孙哲平组组合了?”

 

张佳乐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便把来龙去脉都讲给张新杰听。

 

“所以说白了……大概是为了大部分粉丝和自己的安全吧。”张佳乐自己解释着都牵强。

 

“其实圈里还真没有被脑残粉威胁到生命安全的……”张新杰推推眼镜,“不过倒是有因为粉丝而崩塌的友谊。”

 

“怎么说?”

 

“具体我也不了解,我们这些人入圈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不搭档了。大概就是那两位唱见本来是好朋友,线上线下关系都很好,经常发合唱的歌,一度也有组合的感觉,组合名都起好了。”

 

“两边粉丝掐得厉害,一旦合唱就会捧自家踩对方。吵着吵着就有点被粉丝吵散了的意思,现在线上也没合作,见到对方也会绕道走。”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张佳乐扶额,“听得我更担心以后了。”

 

“这些你百度一下都能知道,类似的还有好几对。”张新杰语气平淡地又举了好几个例子,突然扯回前一个话题,“其实你对孙哲平挺有好感的吧?这种理由怎么可能说得动你。”

 

被张新杰看穿了,张佳乐只好默默承认:“大概吧……”

 

“你真的不考虑重新创个号和孙哲平共用吗?”

 

问题跳转太快,他还沉浸在被看穿的郁闷中,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什么?”

 

“共号算是最好的绑定方式了。”张新杰道,“这样新粉认识你们的时候都是以组合形式认识的,大大减少了个人粉的存在。”

 

“圈里有先例。唱了快五年了,至少表面上一点矛盾也没有。”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多……”

 

“……没必要说两遍吧。”张新杰终于忍不住吐槽他,“我本职是后期和混音,你是不是忘了。”

 

“聊什么呢?”孙哲平拖着箱子出现在他们面前。

 

“你不应该还没降落吗?”为了印证自己的记忆,张佳乐还特地回头看了看机场的滚动屏。

 

“可能机长是个老司机。”孙哲平面不改色地丢下一句,转向张新杰,“老韩还没到?”

 

“他十几分钟前说堵在高速上了,让我们去停车场等他。”张新杰熟门熟路,主动带路往停车场走。

 

孙哲平则忍不住叮嘱:“张佳乐!”

 

“在!”条件反射般地回答。

 

“别跟丢了。”

 

“你要是丢了,第一次线下合唱又变成独唱了。”

 

 

张佳乐迷路是众所皆知的。

 

比如说他某次直播吃鸡的时候又跑反了地图,遭到弹幕大军的嘲笑:乐哥你的路痴晚期还能不能好了!

 

“我是有救的好嘛!”张佳乐立即反驳。

 

-非常好奇乐哥线下是怎么找到漫展在哪里的。

 

“漫展啊……反正有孙哲平带着,不怕丢。”

 

-一言不合就发糖!过分了!

-日常甜到牙疼QAQ

 

那次漫展回来,张佳乐重新考虑了张新杰的建议。的确,共号是组合长远走下去的好方法之一,但这也意味着与孙哲平长久地捆绑。

 

“这很简单,实在组合不下去了,可以回原号啊。”张新杰连后路都给他们想好了。

 

“要不试试看?”张佳乐给孙哲平发去消息。

 

一石激起千层浪。他们本就不是纯粹的从零开始,更有圈内好友纷纷转发祝贺加油,意外地引起了极高的热度。

 

另外,张佳乐向往了很久却不敢一试的签约主播,这回达成了。一月必播25天的要求,有孙哲平与他分担,再不是什么压力。

 

孙哲平算是痛并快乐着。张佳乐把直播时长分了他一半,还买一赠一把联系线下活动、广告宣传的任务也分了他一半,最后全权交给他了。

 

“这是对你的信任。”张佳乐振振有词。

 

于是孙哲平广撒人脉网,拖着张佳乐每月两次以上跑线下,天南地北到处飞,飞了几个月孙哲平自己扛不住了,唱完歌回到酒店直接倒在地上,张佳乐念头一动,和倒地不起的孙哲平合了张影,配字道:“就是这个人,害得你们乐哥直播都精神不振。”

 

-按时间来讲……大概是刚跑完漫展回到酒店。

-楼上分析帝。

-噫,精神不振什么的。

-家暴啦家暴啦,居然让落花躺地上!

-刚看完现场就看到微博好幸福www表示现场也是一堆粮!

 

张佳乐当然没打算让孙哲平躺地上。他戳了他一下:“起来。”

 

“不想动。”孙哲平此刻非常后悔把行程安排得如此紧凑。

 

“那你在地上将就一下?”

 

“……”

 

“算了,我把你拖到床边上吧。”张佳乐拽住孙哲平的手臂,打算以拖行李箱的方式拖走他。

 

“服了你了……”孙哲平只好自己爬起来,简单洗漱之后继续倒床不起。

 

张佳乐坐在另一张床上刷了会儿微博,许久也没听到他的动静,看来是真的睡着了。

 

鬼使神差地,他凑过去,和孙哲平的睡颜又合了张影。

 

 

TBC

------

大家好久不见。

还在赶作业中,明日开学,没时间把文结了。想了想还是踩个末班车吧,先发七千字上来。下半部分我尽快,下周日前不发我原地爆炸。

很抱歉拖文拖了这么久,但接下来又要遁了。

下回见。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