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多幸运

说好的青梅竹马设定,有私设人物。

字数爆炸,但咱们有时候还是要任性任性,所以就一发完了。

这里推荐个我最喜欢的翻唱版本→《多幸运》,可以配合食用。

 

#堆文处点击这里

 

 

在故事开始之前,我们可能需要认识一个人。

 

是个双马尾的可爱妹子,为了方便起见,我们就叫她小R或者R妹子吧。

 

小R是在初中认识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一个是她的右桌,一个是她的左桌。

 

一个脑洞特大的同学某次路过他们三人安营扎寨的最后一排,说:“你们是120诶。”

 

他解释说:“单马尾,双马尾,没有马尾。”

 

“120。”

 

绝了。

 

 

120从入学到毕业,一直坐在邻近的位置。而刚开始,小R坐在孙哲平和张佳乐中间。这对R妹子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她先是发现,她完全无法理解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沟通方式。

 

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住宿生,小R是个上晚自习的走读生。每天放学到晚自习开始,中间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洗澡吃晚饭等等。

 

于是时不时,她会听到孙哲平问张佳乐:“几点?”

 

“五点半吧。”

 

R妹子看着自己手表上显示的三点半,茫然。

 

后来对于这暗号式的聊天,她破译成功了。

 

孙哲平大部分时候是问张佳乐:“(今天放学后)几点(去洗澡)?”

 

张佳乐通常回答:“五点半吧(,今天打篮球去)。”

 

也有的时候,孙哲平问的是:“(今天放学后)几点(去吃饭)?”

 

张佳乐依然回答:“五点半吧(,今天打篮球去)。”

 

至于究竟是以上哪个对话,问他们俩去,小R已经被困扰了好几年了。

 

 

小R一直都觉得,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关系不简单。

 

这么简洁的对话居然还能沟通,当然不简单了。

 

当然,她觉得有问题的地方远不止这点。

 

周五是住宿生们回家的时候。每个周五,小R都能看到孙哲平和张佳乐一人拖着一个行李箱,一起从宿舍楼里出来。

 

这没什么。

 

他们俩一个寝室,关系又好,这当然没什么。

 

然后小R惊恐地看到他们俩上了同一辆车。

 

对于这一点,张佳乐要证明自己的清白。

 

他反问小R:“难道不能是拼车嘛?”

 

小R甩给他一个“我不信”的眼神。

 

“好吧,我们俩住一个小区,对面楼。所以还是拼车嘛。”张佳乐解释说。

 

越来越熟悉以后,小R猜测,孙哲平和张佳乐还是小学同学。

 

后来孙哲平证实了她的猜想:“是的,小学的时候是一个班的。”

 

“哇塞,你们俩这算是青梅竹马啊。”从小自己和自己玩耍长大的小R兴奋地拍了一下桌子。

 

“俩男生也能算?”张佳乐吐槽道。

 

“为什么不能算了?”小R反诘。

 

在小R咄咄逼人的反问下,张佳乐接受了他和孙哲平是青梅竹马这个事实。

 

 

然而事实上,故事远比小R知道的复杂得多。

 

说孙哲平和张佳乐是青梅竹马,一点也不为过。从入小学正式认识,他们的生活轨迹越来越相似,后来可以说是几乎重合的。

 

同班,同寝,一起回家,双休日上的课也一样。搞不好,他们俩最大的差距,就是张佳乐留了个小辫子,而孙哲平是普通但利落的板寸了。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孙哲平和张佳乐如此有默契了。

 

和同龄人一样,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喜欢打篮球。

 

男生之间嘛,班里打球的时候,大家都很认真,打得挺猛的。张佳乐总是一开打就忘了时间,孙哲平就只好边打边留意,卡着食堂关门的点,把张佳乐拎去吃饭。

 

有的时候孙哲平打得挺狠的,打到一半张佳乐突然发现孙哲平手上有条长长的伤口,大概是哪个同学的手表没脱下,无意间划到的。

 

孙哲平毫不在意,但张佳乐看着很是触目惊心。血缓缓却不停地渗出来,可孙哲平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

 

张佳乐把孙哲平强行拖下了场,自己飞奔去了医务室找创口贴。

 

他从此养成了随身带创口贴的习惯。

 

也有一次,张佳乐在习以为常的碰撞中,非常偶然地被撞倒了,正好磕到后脑勺,挺疼。

 

孙哲平把他架回寝室,问他怎么样。

 

张佳乐眨眨眼,故意道:“我想不起来摔之前几分钟的事了……”

 

于是孙哲平架着他回头:“那回去再摔一下吧,指不定就想起来了。”

 

 

张佳乐有时候会睡过头,学校的叫早方式又很奇怪,广播几首音乐就算是个闹钟了。孙哲平本着室友应该互相帮助的心态,拿手表设了个闹钟放在自己枕边。

 

他每天听这个微弱的铃声起床,然后去对面床的上铺把张佳乐拍醒。后来孙哲平的生物钟调整完了,不再需要闹钟,张佳乐也养成了在孙哲平叫他前的一分钟醒来的习惯。

 

换衣服刷牙洗脸理东西,去食堂吃早饭。然后去教室,坐在相隔不远的位置上,上了一年又一年的课。

 

初二下半年换过一次座位。张佳乐长着长着就不再是班级男生中最高的那些了,坐到了第五排,孙哲平的前面。

 

随着成长,有时候反而会越来越幼稚。而可以确信的是,男孩子们的互动方式也越来越奇怪了。就比如说孙哲平和张佳乐。

 

坐习惯了最后一排的人,会不由自主往后仰,觉得自己身后还是那一块空地,张佳乐就是这样的。他一仰,孙哲平就顺势揉揉他脑袋或者掐一下他的脸,张佳乐也会伸手反击。

 

你掐一下我我掐一下你,然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就会以一种幼稚的方式,隔着孙哲平的桌子在晚自习上打起来,悄无声息地,看上去更像是在玩什么拍手游戏。

 

为了结束战斗,孙哲平会抢个空当戳张佳乐的腰。张佳乐腰上敏感,这一戳直接瓦解了他的战斗力。

 

张佳乐捂着腰转回去写作业了,孙哲平也继续在题海里驰骋,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只有目睹了全过程的小R目瞪口呆。

 

如果这场拍手游戏是在课间开始的,那孙哲平和张佳乐可能会打着打着追逐起来,从他们这栋教学楼的过道穿过,跑到另一栋去,再回来。学校的走廊是半开放的,站着吹风的小R很容易就能看到他们的动向。

 

“噫,这两个人的互动怎么gay里gay气的。”一行字弹幕似的在小R心里飘过。

 

“完了,我怎么腐了。”小R自言自语。

 

也有一次,这场拍手游戏,在周五放学后的寝室里开始了。孙哲平和张佳乐本来在寝室里理箱子准备回家,结果孙哲平不小心把张佳乐戳炸毛了,张佳乐提了箱子就跑,只丢下一句“我自己地铁回去,不用你送了”。

 

孙哲平有点慌,匆匆理了东西往校门口狂奔。隔着很远,他就看到张佳乐在校门外,坐在行李箱上和小R聊天。他定了定神,以正常步速走出校门,看到张佳乐时还作出一副很惊讶的表情:“你不是自己走吗?”

 

张佳乐小声地哼了一下,伸伸腿站起来,和小R挥挥手,拖着箱子和孙哲平走了。

 

大致推测出事件真相的小R,原地僵化地目送他们远去。

 

 

在学校,四周坐的同学恐怕是最清楚你的习性的。

 

比如孙哲平每周一就有个习惯,把父母给他放的一袋零食挂在课桌边。

 

张佳乐每周一也有个习惯,就是去孙哲平挂在课桌边的袋子里翻吃的。

 

“这样真的好吗……”孙哲平不在,小R看着张佳乐的动作,犹豫地问了一句。

 

“没事啊,”张佳乐边翻边说,拎出一袋饼干以后还回问道,“你要来一块吗?”

 

事实证明,小R还是低估了他们关系有多好。

 

孙哲平每周一还有个习惯,就是把张佳乐翻剩下的零食放进寝室。所以无论如何,这些零食最后还是进了张佳乐的肚子。

 

每周二到周四有体育课,由于中考要考,学校的体育课训练强度还是很高的,不管是男生女生,上完体育课都是个残疾生。

 

每到体育课下课,一整个班的人绝望地抬着灌铅的腿爬三层楼。平常看着普通的台阶,此时此刻就是加刑。

 

同学们都三三两两互相搀扶着,孙哲平和张佳乐也是,颤颤巍巍地爬楼梯,像是对耄耋之年的老夫妻。

 

这也已成了习惯了。若是你哪天看到他们班上楼,你会看到双马尾的小R扶着把手努力朝上,听到整个班的同学一声一声地痛诉,痛诉着体育课,痛诉着队伍的最前方,那里一直有两个假装颤颤巍巍实际健步如飞的人,这就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了。

 

“腿好酸啊!”张佳乐故作痛苦地吼。

 

“是的!”孙哲平也配合地吼一声。

 

随后他们俩飞快地上了楼,拿了水杯占领饮水机,免了体育课后排队倒水的折磨。

 

 

初二这年,半个班的人入了同一个游戏,小R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也是。

 

他们把游戏名改成了相同的前缀,QQ上拉了一个游戏群,在游戏里释放着同学的默契。有一天小R看到了一套游戏角色的头像,便提议同学们一起换一下,不重复就成。

 

等到小R换了头像切回群里,她点开成员列表一看:“哇,这是哪两个人换了个cp啊。”

 

她点开成员资料一看,哇塞,孙哲平和张佳乐啊。

 

其实,不管孙哲平和张佳乐平常的互动有多么gay里gay气,小R都还是那个正直勇敢的双马尾美少女,她从不主动往歪了想。

 

于是,正直勇敢的双马尾美少女在群里直接艾特了他们俩,问道:“你们俩换了对cp的头像啊?”

 

“是啊。”孙哲平说。

 

“是啊。”张佳乐说。

 

正直勇敢的双马尾美少女感觉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她默默地重开了个好友分组,取名为“列表有对cp”,然后把孙哲平和张佳乐拖进去。

 

她想了想,改成了“列表有对疑似cp”。

 

这个实锤还不够实,她这样想。

 

周末的时候,同学们常常开着语音一起游戏。有一次小R开着语音单打着,突然听到语音“叮咚”一声,她下意识地问:“谁?”

 

“唔……我啦。”张佳乐的声音通过网线传过来。

 

小R正巧得了空,切回QQ一看:“你怎么用的孙哲平的号?”

 

“他在我家。”孙哲平的声音也从耳机传进小R的脑海。她的脑子不受控制地处理了一下信息,哇,这四舍五入是见了次家长啊。

 

正直勇敢的双马尾美少女就是这样彻底腐掉的。

 

暑假,孙哲平的手机电脑成功被家长没收了,张佳乐只好拉小R以及别的一些同学入了一个电脑游戏坑。孙哲平生日那天,据张佳乐提前打招呼,他们俩上午一起有课,下午才能玩游戏。

 

不,我要控制住我的思想,不能老往歪了想,他们俩就是好朋友。小R努力地给自己洗脑。

 

嗯……还是好基友贴切。

 

下午,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是从同一个麦里传出来的。没多久,小R就觉得不对劲:“你们俩谁在操作啊?”

 

“他啊。”张佳乐坦然道,“你看他平常那么可怜,今天他生日,总归要满足一下他玩游戏的梦想咯。”

 

又过了一会儿,张佳乐就不是这么说了。“喂孙哲平,我说陪你满足生日愿望,你还真就只玩游戏啦?”

 

“是啊。”孙哲平说。

 

听那边悉悉索索的声音,大概又要开始动武了。孙哲平补上一句:“你不是还陪着了嘛。”

 

安静了。

 

啧,我怎么粉了。小R心中又一次飘起了弹幕,成片成片的。

 

隔了几天再语音说起这事,张佳乐是很义愤填膺的:“孙哲平这个人,还真的只玩游戏!”

 

不然呢,就一台电脑,不玩电脑玩什么,玩你吗。小R腹诽道。

 

“陪他过了几个小时生日,他全在玩游戏!”张佳乐愤愤地拍了一下键盘。

 

“不对啊,你们就玩了一个多小时。”小R反驳,“没多久你们就又出门了啊。”

 

“啊……是哦。”张佳乐心虚道,“我们看电影去了。”

 

我怎么又粉了。小R心中这回是满屏满屏的弹幕了。

 

后来小R有个资深耽美读者的闺蜜兴奋地告诉她:“你知不知道!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起过生日!好甜好甜啊!我真的要站他们俩这对了!”

 

我知道。小R在内心里默默回复。

 

而且我还旁观了。小R在内心里默默地又回了一条。

 

 

素材来源于生活。小R初三开始写原耽,总是会想这句话。

 

把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每一个互动稍加修饰,就是一个足够甜的情节。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们俩能把小R这样一个正直勇敢的双马尾美少女,变成一个天天写糖不甜不要钱的原耽小写手了。

 

初三又换了次座位,又变回了“120”的最后一排配置。他们都已经足够熟悉了,熟到可以每天课间,孙哲平和张佳乐坐在各自的桌子上,面朝夹在中间的小R,其实就是面对面,旁若无人地聊天。

 

被迫吃狗粮的小R总是难过到爆炸。虽然这狗粮没有官方认证,但每天吃还是受不了的啊!

 

于是小R轻咳一声,企图证明自己的存在。

 

然后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聊天,就变成了旁若有人的聊天。

 

小R果断站起来就跑。

 

有次周五放学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又开启了旁若有人的聊天模式。小R默默掏出走读生允许带的老人机,按了几个键,手机上那个突兀而显眼的小灯泡就亮了起来。她把手机放在桌上,继续听着聊天写作业了。

 

有同学路过,问她怎么开着手电筒功能。

 

“我觉得我是个电灯泡。”苦命的小R说。

 

初三的学业其实很紧张,孙哲平和张佳乐打篮球的时间也削了,换成了写作业和练体育中考内容。其中就有一项是一千米。

 

为了提高体育成绩,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致决定,在两节晚自习中间的半小时休息时,下楼跑步。

 

那时候是晚上七八点,光线暗得不成样子,操场也没几盏灯,但胜在安静和人少。孙哲平和张佳乐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一起跑步,或者用追逐这个词更贴切一点。

 

有幸目睹他们俩练习的小R曾当面评价:“你们俩要是中考这么跑,体育分何止是满分,简直要加分啊。”

 

为了提高学习成绩,孙哲平和张佳乐也说好,要一起对他们俩最头疼的文科下手,就从语文古诗文的默写开始。

 

“今天中午有自修课诶,那默《出师表》吧。”上午张佳乐这么说。

 

“自修课被占了,那放学后默吧。”下午孙哲平这么说。

 

“放学拖堂了,那晚自习中间休息默吧。”吃晚饭的时候,张佳乐这么说。

 

“要不,不默了吧?”晚自习休息时跑完步回来的孙哲平张佳乐异口同声地这样说。

 

“不行,今日事今日毕,下节晚自习挤时间默。”张佳乐拉开椅子,立刻开始写作业。

 

孙哲平没提出异议。后来晚自习结束,住宿生回寝室,走读生回家,孙哲平也挤好了时间默完了。结果他尽完课代表的职责收完作业回来,张佳乐别说默写了,有个不收的作业才写了一半。

 

“明天写吧,反正不收。”离熄灯就二十分钟了,教室里人也走得不剩几个,孙哲平看了看时间,觉得还是该给张佳乐提个醒。

 

“没事,快了。”张佳乐奋笔疾书。最后剩的几个人也走干净了,整个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孙哲平不说话,就只剩下张佳乐写字的声音。

 

孙哲平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关了几盏灯,虽然稍稍暗了点,但也够张佳乐写字,还能省点电。

 

他坐在小R的桌子一角,看张佳乐写作业。桌子的另一角是小R的一本言情小说,据她的眼光来看,文笔还不错。

 

“看完这本,我初三这一年就彻底戒言情小说了,好好学习。”小R当时摩挲着书的封面,满是动力地说。

 

其实小R学习很好,就算看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我们需要一起创造一个努力的氛围。”小R是这样认为的。

 

她当时还向孙哲平张佳乐晃了晃书的封面:“这本书设定和你们俩有点像哦,青梅竹马,很甜很暖,文笔也好,在现在这些良萎不齐的小说里,真是良心之作了。”

 

张佳乐写完了作业,又开始默写。孙哲平先是盯着张佳乐认真时的脸看了一会儿,又透过教室干净的落地窗,看对面教学楼。教室们一个一个暗了下来,进入了各自的梦乡。

 

很晚了啊。

 

但张佳乐还是要完成他给自己定的任务。

 

孙哲平又想起来,假期无数次的见面里,有一次张佳乐问他,有没有想过考哪个高中。孙哲平说有。

 

他们俩的理想高中出奇地一致,是同一所全市拔尖的学校。

 

“感觉难度有点高啊。”那时候烈日下,他们走在路上,信号灯正红,于是就停下来,张佳乐盯住自己的脚尖,不怎么自信地说。

 

“所以我们要一起努力啊。”孙哲平抓住他的手腕,目视前方地把他往前拉,“走了,绿灯了。”

 

现在他们正一起努力着。

 

张佳乐默完写的时候,离熄灯只有六七分钟了。孙哲平从小R的桌子上跳下来,去关掉教室所有的灯。张佳乐有点倦,慢慢地收拾着东西,无意间碰掉了小R的书。

 

他把它捡起来,放回去,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小R对书的介绍。

 

青梅竹马,很甜很暖。

 

“走了,回去了。”孙哲平在教室门口催他。

 

经过同楼层的班级,都已经漆黑一片了,走廊灯也关了不少,整个学校已进入了夜间模式。

 

他们并肩融入这黑暗中。也许是怕出神的张佳乐会走丢吧,孙哲平习惯性地搭住他的肩,和他一起往寝室楼走。

 

快到寝室楼的时候,张佳乐突然出声:“我觉得那些青梅竹马最后走到一起的人真的好幸福。”

 

“虽然只是小说,可世界那么大,他们是得有多幸运,那个命中注定的人才会恰好出现在面前,一起成长,最终相爱。”张佳乐像是在对小R的书作出评价。

 

孙哲平侧过头看他。夜晚的学校很暗,只有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努力地给他们照亮回寝室的路。它的颜色很凉,但也是温暖的、柔和的。

 

而那时候的张佳乐,同样发着温暖的光。

 

 

毕业那天,很多人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女孩子们更是如此。

 

小R抽噎着,和同学们一一道别。看到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时候,她很是伤悲:“以后看不到你们了……”看不到你们洒非官方认证的狗粮了……

 

“记得要再联系。”张佳乐拍拍她,“走了,有机会再见啊。”

 

孙哲平也小心地和她告别,怕戳了她的泪点。小R在泪眼朦胧中看到孙哲平和张佳乐各拖着一个大了一倍的行李箱,说说笑笑地上了同一辆车,带着这几年一直无需搬回家的寝室用品走了。

 

为什么他们两个不那么难过呢……

 

然后她突然意识到,虽然她和他们很难再相见了,但他们两个还是同学啊。

 

哦,天哪,这个剧情发展非常偶像剧啊。

 

她还没弄到她想要的实锤呢!

 

 

缘分这个词,在孙哲平和张佳乐身上表现得真是淋漓尽致了。

 

虽然考高中有一定的选择,但进了高中的分班,就只能听天由命。

 

所以,他们俩还是在一个班。

 

后来分了文理科,在一致选择了理科后,他们俩还是一个班。

 

初中的同班同学里,有几个也和他们同所高中,但几次分班,都散落在年级的各个班级。

 

“你们俩真是缘分啊。”后来某次初中班级群内聊天,他们纷纷感慨。

 

“你以为我想啊。”张佳乐回复道。

 

“张乐乐啊,你还是先把你的cp头像换了,再说这话才有可信度。”小R一针见血道。

 

他们当时初三就集体退游了,但为了纪念,头像一直没换过。直到升了高中,陆陆续续开始换头像,而孙哲平和张佳乐一直没换过。

 

远在城市另一端的某牛掰高中的小R,难得从学习高压中挣脱出来玩个QQ,看到那个名为“列表有对疑似cp”的分组,以及始终未变的cp头像,依然能感到深深的恶意。

 

正直勇敢的双马尾美少女非常想有个人,能够像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互相照顾那样照顾自己。

 

不,我不能早恋。小R又一次努力给自己洗脑。

 

 

孙哲平总是怀疑,张佳乐之前几年寝室是不是白住了。

 

以前还没什么,升入高中后,张佳乐对天气的反应越来越迟钝,天凉了也不知道加衣服,走在路上瑟瑟发抖。孙哲平看他可怜,就把自己的校服外套脱下来给他披上。

 

回到寝室,孙哲平从张佳乐的衣服堆里找出他的外套,和自己的挂在一起,第二天出门时就一起带上。隔了几天,张佳乐赤道一样长的反射弧终于弧到了,意识到了该拿外套,一拿就给拿反了。

 

孙哲平穿了大半天才觉得奇怪,一翻衣角,名字果然是张佳乐。那时候张佳乐还浑然不知,知道了也无所谓道:“我们俩谁跟谁,不要紧的。”

 

高中生活压力从不亚于初三那年,所以一旦得了空,张佳乐都在努力补觉,这天也是,放了学倒头就睡,吃饭什么的回头再说。孙哲平就在旁边做作业,写了一本又一本,看看时间就快要来不及,狠狠心决定叫他。

 

唤了几声,张佳乐仍是没有动静,头枕着右手臂一动不动地侧趴在桌上。他之前嫌难受,就把皮筋解了下来,所以那些略长的头发现在正散着,随意地覆在张佳乐露出的脸颊上。

 

孙哲平并不打算以暴力方式叫醒他。他走到张佳乐边上,弯腰把碎发别到耳后,凑到他耳边小声说:“起床了。”

 

“食堂要没饭啦!”孙哲平提高了音量。

 

张佳乐启动了好几秒,才睡眼惺忪地爬起来,迷迷糊糊地跟着孙哲平去食堂买饭吃饭,坐下来以后才想起来头发没扎,可皮筋被他卸下来了,丢在课桌里。

 

孙哲平手上一直有根皮筋,就是给张佳乐备用的。张佳乐重新扎好头发,对着饭满足地说:“睡醒啦。”

 

“又到了努力学习的时候啦。”孙哲平接话道。

 

“别这么扫兴嘛……先吃饭先吃饭,一会儿陪我去趟图书馆。”张佳乐依然充满能量地说。

 

 

高三快毕业的时候,学校觉得不能给准毕业生们太大压力,不仅作业少了,晚自习都给放了。

 

于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躺在操场上,本来是张佳乐提议要看星星的,然而什么也看不见。

 

“光污染太严重了。”孙哲平也研究了半天,最后下了这样一个定论。

 

张佳乐没说话,孙哲平以为他在走神,或者是睡着了,也就没再说话。

 

夏夜炎炎,偶尔的风是最惬意的事,但也无法降下随着室外温度升高的体温。

 

孙哲平对着城市那被灯光打亮的、不像夜空的天空出了神。很多事像电影一样回放了起来,小学的,初中的,高中的,有张佳乐的,没有张佳乐的。

 

这个时候他感觉到张佳乐转过身来,小心翼翼地在他脸上落下了一个吻,又迅速转回去。

 

孙哲平偏了头去看他,不期然遇上了张佳乐的目光。视线相撞了没几秒,孙哲平先忍不住笑了,活动了一下被侧着身的自己压疼的手臂,把张佳乐圈进怀里。

 

远处是喧嚣声,晚自习的下课铃,高一高二努力拼搏,高三的调整心态或是最后的冲刺。

 

而他们就这样安静着,谁也没有说话。

 

 

志愿填了同一所大学,最后也都录取了,但孙哲平和张佳乐终究还是不同的,读了不一样的系,各自忙碌但也不忘联系。

 

忙起来,总会有一个人忘了回消息。或者约了在图书馆碰头,却忘了说在几楼,另一个人就只好一层一层找,楼层爬得很累但也很快乐。

 

就是在这样的时候,初中同学群突然又热闹了起来,原因是小R要结婚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看到这个消息时正好在一块儿,很惊讶。张佳乐想了很久,想起小R的出生年月,不确定地说:“她才……刚过法定年龄没多久吧?就结婚了?”

 

孙哲平顺着他的思路也回忆了一下,同样不太确定:“好像是啊……”

 

他上下翻着记录,看到他们的初中同学各个冒泡,带来一些“知情人爆料”,都说小R眼光很棒,对方对小R相当好。

 

“没想到最早结婚的居然是小R。”有同学感叹说。

 

“没想到小R高中就看上他了,还拖到大学才正式谈。”有更知情的同学说。

 

太久没联系,孙哲平和张佳乐其实很茫然。“但肯定要祝福啊,当年关系那么好。”张佳乐说,转而感慨,“居然都过了这么多年了。”

 

是啊,都过了这么多年了,小R还是心心念念她的实锤。

 

婚礼现场,孙哲平和张佳乐在的那一桌,完全就是初中同学见面叙旧会。小R和她的新郎一路敬酒,终于到了他们那一桌。

 

所有人都说着祝福,互相碰杯。小R轻轻扯了扯她家新郎的衣袖,指了指孙哲平和张佳乐:“喏,就是这两个人。”

 

“既然这么好奇,那你就问问看呗。”新郎曾听小R说过他们俩的故事。说来,新郎还得感谢他们。若不是当年他们发狗粮行为之过分,小R也不会这么向往一场爱情,这对有情人也不会这么快终成眷属。

 

小R不知道该怎么问,她家新郎牵着她,绕到孙哲平和张佳乐旁边。

 

“新婚快乐,早生贵子啊。”张佳乐笑着,和他们碰了下杯。

 

孙哲平也说着祝福,新郎回应着,直截了当地替小R说:“我家小R一直有个问题想问问您。”

 

“您说您说。”毕竟和新郎不熟悉,双方都用着恭敬的称呼。

 

“你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啊?”小R终于问出了深埋她心底多年的问题。

 

张佳乐还以为是什么严重的问题呢,一听,笑得更开心了:“早就在一起啦,你们猜的都是对的。”

 

“我们初三就在一起了。”孙哲平补充道。

 

那时候小R的第一反应,竟是她的那个好友分组,终于可以去掉疑似二字了。

 

 

初三那时候,小R在看一本青梅竹马设定的言情小说,还给孙哲平张佳乐讲了讲故事梗概。

 

后来晚自习下课,张佳乐作业写得晚,和孙哲平一起离开的时候,差不多是全校最后两个离开教学楼的了。

 

张佳乐走在路上,孙哲平搭着他的肩,在夜幕中给他引着方向。

 

而他在出神,想他和孙哲平认识了这么多年,想到小R和他们刚认识几个月时,判断他们俩是青梅竹马。

 

他想起,他和孙哲平之间很多很多的故事,更多更多的细节。它们在指向一个方向,而那也是张佳乐希望的方向。

 

他只差一个印证。

 

所以在那个宁静的夜里,张佳乐说:“我觉得那些青梅竹马最后走到一起的人真的好幸福。”

 

“虽然只是小说,可世界那么大,他们是得有多幸运,那个命中注定的人才会恰好出现在面前,一起成长,最终相爱。”与其说是在评论小R的书,倒不如说张佳乐在说他自己。

 

马上就要走进宿舍楼了,仅一门之隔,他们就要走进一个亮堂却喧闹的世界。孙哲平很认真地听他说话,却没有回复。

 

拧开宿舍楼大门的门把手之前,孙哲平轻声说:“你也很幸运啊。”

 

他的声音很柔很缓,随着风飘散在这个夜里,每一个字都是甜的。

 

而张佳乐,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了。

 

他们是多幸运啊。

 

 

 

落枫的自动更新第七周。

小R那句素材来源于生活也是我最近的感慨啊。

就比如这篇文的很多情节23333333。

评论 ( 13 )
热度 ( 80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