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双花/林方】我和我的假室友(125-141)

#堆文处

 

125.

第二天,他们四个人践行了张圌佳乐的建议。

 

这导致林敬言起来以后怀疑人生。

 

 

126.

林敬言醒了之后一把拉开窗帘,阳光刺眼得像中午。

 

紧接着他看了一眼手表,好像真的是中午了。

 

随后他走出了自己的卧室。

 

1111室安静得像凌晨。

 

 

127.

于是林敬言倒退回了房间,苦恼地重看了一眼手表。

 

他的手表没停,他也没看反。

 

真的是中午。

 

 

128.

这是国庆第一天。

 

四个人践行了张圌佳乐的建议。

 

一觉睡到了自己想醒的时候。

 

所以他们国庆第一顿一起吃的饭,是晚饭。

 

 

129.

林敬言之后,第一个出现的居然是张圌佳乐自己。

 

而且实际上他醒了很久了。

 

他看到本地的一个公众号推圌送,介绍了一个老城区里的公园。

 

是个新开业的公园,或者应该说是果园,可以在里面采摘水果,吃吃烧烤,划划船。

 

“诶我们去这里吧!”张圌佳乐兴奋地推开自己的卧室门。

 

差点砸了路过的林敬言一脸。

 

 

130.

张圌佳乐开门的声音有那么一点点响。

 

于是孙哲平也醒了。

 

 

131.

孙哲平和林敬言在听完张圌佳乐的描述之后,都觉得去果园这个主意可行。

 

方锐还没醒,所以他们决定等方锐醒了再下定论。

 

“我们来批作业吧!”张圌佳乐兴致勃勃地搬出一沓卷子。

 

放假第一天真这么勤奋?孙哲平和林敬言都搞不懂张圌佳乐要干什么。

 

“不然呢,看电视吗?”张圌佳乐摊手。

 

 

132.

然而放假的时候,心早就飞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

 

张圌佳乐没批几分钟就受不了了,问孙哲平:“大孙,我们来换作业批吧?”

 

孙哲平看了看张圌佳乐手里的作业,布置的内容果然跟他还是一样的,于是伸手把两个班的卷子换了换。

 

教英语的林敬言只能选择和自己班的作业同归于尽。

 

 

133.

方锐醒了以后,看到客厅里是这样一个画面。

 

林敬言在批作业。

 

孙哲平在批作业。

 

张圌佳乐趴在作业堆里睡着了,占用了大半张桌子。他身上盖着什么,不知道是谁好心给他盖的。

 

方锐走近一看。

 

孙哲平淡定地批着一整个年级的作业,然后把批完的作业摞在张圌佳乐身上当毯子用。

 

 

134.

张圌佳乐醒的时候觉得背上有东西。

 

他直起身想拍一拍,卷子迅速砸向地面正准备表演个粉身碎骨……

 

然而被孙哲平接住了。

 

 

135.

四个人终于到齐,张圌佳乐给方锐看了那个果园的介绍。

 

方锐当然也表示了同意:“很不错啊!”

 

“明天去怎么样?”张圌佳乐欢呼雀跃。

 

林敬言打开手机想查路线,然后又关上了:“你们谁有高德地图之类的软件么?我没下。”

 

“没有,平常用不到。”孙哲平说。

 

方锐翻了翻手机软件:“我好像也没有。”

 

“早卸了,跟着你们不会丢。”张圌佳乐自从知道林敬言和孙哲平认识老城区的路之后,直接把地图卸了。

 

“难道你们不认识吗?”张圌佳乐疑惑道。

 

“不太确定。”林敬言坦言,“几乎没去过。”

 

“那就下一个呗。”方锐点开应用商店,然后感叹,“导航软件就没在我手机上完整地活过一天。”

 

孙哲平点头:“纸质地图很多时候更好用。”

 

“方向感也是个好东西。”张圌佳乐赞同道。

 

 

136.

饭后,四个人敲定了七日行程。

 

不,他们只是敲定了七日行程的前三天。

 

其中还有一天已经几乎被他们睡完了。

 

 

137.

张圌佳乐一本正经地去找了张白纸写计划。

 

“明天去果园。”张圌佳乐边写边说。

 

“后天去购物中心。”方锐补充。

 

“然后呢?”可能是放假的缘故,张圌佳乐字写得特飘逸,随口问方锐。

 

方锐满脸问号,看向了林敬言。

 

林敬言也一脸不知,看向了孙哲平。后者则看向了张圌佳乐。

 

张圌佳乐茫然地顺着孙哲平的目光看向了自己:“我……我不知道啊。”

 

 

138.

方锐突然想到了什么,急急忙忙开手机点微信翻朋友圈。

 

他找出另一个年级的一个数学老师的朋友圈,把图点给另外三个人看:“这次十一,这里开了两个购物中心啊!”

 

“可以逛两天啊!”方锐兴奋地拍了一下桌子,然后龇牙咧嘴地开始揉拍红的手。

 

 

139.

张圌佳乐担忧地看了一下自己的钱包。

 

天天去购物中心,会不会吃穷。

 

 

140.

假装讨论完七天行程之后,十一长假的七分之一已经被他们过完了。

 

说定了明天九点出发去果园,四个人就早早各自洗澡睡觉了。

 

临睡前林敬言定了三个闹钟。

 

张圌佳乐定了五个。

 

方锐定了十个。

 

孙哲平定了一个。

 

张圌佳乐一脸惊恐地看向孙哲平:“起得来?”

 

“起得来。”孙哲平肯定地回答,“靠生物钟。”

 

张圌佳乐质疑:“那今天早上算什么?”

 

孙哲平斟酌了一下,说:“大概是放飞自我。”

 

 

141.

第二天在林敬言的领路下,四个人顺利找到了正确的公交车站,乘上了正确的公交车,在正确的站上下了车,然后发现不知道果园在哪。

 

方锐昨天看完公交路线就删导航了,现在谁都没有地图软件。

 

“我记得是往西走吧?”林敬言回忆着自己瞥过一眼的路线。

 

“往西一个路口再往北。”孙哲平确认了几遍自己的记忆。

 

“对,往西再往北。”林敬言也想起来了。

 

“我怎么记得,昨天查地图的是我,不是他们俩……”方锐在微凉的风中瑟瑟发抖。

 

一向觉得自己方向感还行的张圌佳乐,同样颤抖着点点头:“他们居然还记得……”

 

连路牌都没看,林敬言就找准方向往前走了。孙哲平也同样如此,而方锐和张圌佳乐跟在身后窃窃私语。

 

方锐小声感叹:“我怀疑我没有方向感。”

 

“我也这么觉得,我怎么就不能瞬间判断东南西北呢……”张圌佳乐也同样小声感慨着。

 

“想当年我认路的本事还能秀那群路痴同学一脸呢……”方锐的语气满是怀念往昔。

 

“老了啊老了啊,当老师之后感觉老起来更快了……”

 

而事实证明,林敬言带路技能满点。

 

在他们的目的地门口,有一块巨大的、刻着“百果园”三个字的石头证实了这一点。

 

 

 

落枫的自动更新第六周。

月考名次不错,所以期中之前我应该都还活着。

最近对写段子有点手生了,努力找找感觉。

堆文处已更新,大概每个月更新一次。

评论
热度 ( 43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