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百花/双花】重开日

假的原著向,假的感情线,一个自创人物的第一人称视角。
但这是真的国庆加更,更完可能就没了。

#堆文处点击这里

 

 

嘿。

闲来无事,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家边上有条老街,有几百年历史的那种。

小时候虽然乖,可非常喜欢乱跑。最喜欢的,就是在街上瞎逛,从头到尾从尾到头一遍一遍跑。

用现在我的眼光来看,这大概是整个城镇上,最安静,最美好,最有诗意的地方了。

唔,只是街有点脏。


大概是我九岁那年吧,街头新开了家店。

现在想想,挺惊讶的。老街并没有商业化,更像是个居民区。很多店在此数年,家也在街上,所以很少会有新店。

新店是个饼店,名字和附近所有店一样普通,叫百花。店主是两个年轻男子,一个扎着小辫子,另一个比较凶,至少那时候的我是那么觉得的。

很容易,我就和他们混熟了。应该说,那个年纪的我和这条街上所有好相处的店主,都认识。

这大概就是身为小男孩,不仅不熊而且可爱的好处吧。

百花的二位店主里,我更喜欢那个扎着小辫子的,他让我叫他乐哥。

什么鬼,我后来才发现,以我和乐哥二十岁的年龄差,叫乐叔还差不多。

“这个么,你叫他平哥……算了,孙叔吧。”和乐哥混熟的时候,他是这么指着孙叔,告诉我的。

我年少无知,乖乖地叫了一声“孙叔”。

随后收获了孙叔一个扭曲的表情。

后来我才知道,孙叔比乐哥小半年。

我知道的时候,我已经这样称呼他们三年了,并且一点没有怀疑。

没办法,从长相来看,乐哥比孙叔小得多。


小学五年级升初中六年级那年,我十一,认识了荣耀这个游戏。

一开始只是感兴趣,打算长大点再玩。荣耀要账号卡读卡器什么的,很容易惊动爸妈。

他们虽然不反对我玩游戏,但怕我会沉迷。

我也明白。我想成绩更好一点,爸妈也许会主动奖给我。

某个周六晚上,在爸妈的准许下,我去百花饼店找乐哥玩。乐哥在看电脑,好像是什么游戏联赛的直播。

我凑近了一点,巧了,荣耀。

既然不能玩,我也就没关注荣耀的太多信息,此时才知道荣耀也有职业联赛。

“你来啦。”乐哥看到我,给我搬了个凳子,挪动鼠标,打算关掉界面。我拦住了他:“我想看!”

“咦?”乐哥觉得奇怪,“你玩荣耀?”

我摇头。

乐哥更疑惑了。

于是我全盘供出,说了我的打算。孙叔评价说:“不错。你现在是应该好好读书,游戏只是消遣。”

我明白,可是我那时那刻特别想看看荣耀的职业联赛是什么样的。于是乐哥和孙叔一左一右坐在我边上,给我讲起了这整个游戏。

听到这已经是荣耀职业联赛的第十五个赛季了,我很惊讶:“哇,这个游戏比我大!”

“小鬼,”乐哥揉揉我的脑袋,“你才多大呀。”

“十一了!”我不服气道。


那天孙叔和乐哥给我介绍了很多,包括游戏的内容,联赛的体制,等等。他们介绍了选手,现役的,退役的,也介绍了战队。

“我们市有战队吗?”我好奇。

乐哥没有回答。

孙叔也随着沉默了几秒,目光越过我,锁着乐哥。随后他打量了一下店外,说:“我们市当然也有,只是时间不早了,早点回去吧,下次给你介绍。”

我看了看时间,赶紧道别闪人。

后来就忘记了再问这个问题。


我的成绩一直不差,第一学期结束,锁定了年级前三的位置,也成功得到了玩荣耀的机会。

乐哥答应带我玩,于是放假那天,我去百花饼店找他。

孙叔把平常他用的电脑让给我,我学着乐哥的动作刷卡登录。

起名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最后想到一句诗,打了个歌尽桃花。

听起来有点女气,可想想这是诗句,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乐哥为了带我,也创了个小号,很巧的是名里也带花。他转头看我:“有想过玩什么吗?”

“弹药专家!我看上这个很久了!”终于能玩到荣耀了,我非常兴奋。

乐哥一愣,随即笑着:“好,那就弹药专家。”他习惯性地揉了揉我的脑袋,收回手时走了神,又马上笑开了:“不过转职还早着呢,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


乐哥和我约法三章。他说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能一直玩游戏。为了从乐哥那里学到更多荣耀的东西,我同意了,开始限制双休的游戏时间。

空的时候我开始找职业联赛看,只是看技术看战术,没有关注任何一个选手。很久之后,偶然间我找到十多年前的视频,知道了百花缭乱。

这可是联盟曾经的第一弹药专家啊,我超级喜欢他,却没有关注百花缭乱的操纵者是谁。

很奇怪,那个时候我一心想学操作,连这个都没有关心。

我知道了百花缭乱所在的战队叫百花,和百花饼店的字一模一样,就在我们市。我看了那段时间百花的所有比赛,彻彻底底地崇拜上了十多年前的繁花血景。

看视频的那几个月里,我所有的时间除去读书、游戏、视频,就是在内心里对繁花血景表示喜爱和惋惜。

于是我百度了两位操作者。

孙哲平,落花狼藉。

张佳乐,百花缭乱。

百度出的这两张脸,和孙叔乐哥一模一样。


我混乱了好长一段时间。

我所喜欢的两位选手,就在我家门口的老街上卖饼。他们在手把手教我玩游戏,监督我学习,成为我除了家人之外,最亲近的人。

我最喜欢的百花缭乱的操纵者,他昨天还在指导我弹药专家的加点。我一直觉得乐哥很厉害,却没有想到,原来他曾是职业选手。

真的,很震惊。

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们,于是一头扎进学海,拼命学习应对期末考试,不正常地考了个第一。然后放假了,荣耀第十七赛季结束,还有半年我就十四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我那时的心情。

那个暑假,我看完了乐哥在霸图的比赛,孙叔在义斩的比赛,差点为他们重逢在个人赛上的那一战痛哭,后来看到第十二赛季孙叔乐哥同时退役,霸图终于拿到冠军的时候,乐哥说他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在百花和孙叔一起,以繁花血景打下冠军。

孙叔面对记者,说他也是。

我猜我和十多年前的那些粉丝一样,听到这些话,感慨万千。

我看完了所有视频,然后想起四年前认识他们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有点心酸。

繁花血景终成绝唱,我又有点想哭了。

好想好想,能够再看到这样的配合啊。

还好,他们俩还在一起。


生活还在继续。

我十五岁那年,和差不多年龄的很多男孩子一样,有点沉迷游戏了,成绩一落千丈。

乐哥知道之后,第一次对我发火。

他直接踹了电脑电源,说如果我继续沉沦下去,他不仅不会再陪我游戏,还会和我父母协商,断了我一切游戏的可能。

孙叔站在边上,保安一样地把守着门口,神色渐冷。我看孙叔的表情,又转头看了乐哥一眼,这个年纪的叛逆,被他们以暴制暴解决了。

当然,那天还是不欢而散了。我至今后悔呛了乐哥一句:“我为什么一定要读书,为什么不能打荣耀当职业选手呢?”

我离开百花饼店的时候,乐哥还在原地站着不动,因为我这一句话。孙叔叫住我:“我送你回去。”

我看出他有话要说。

可是沉默地走了很久,进了小区,快到我家楼下,孙叔才开口。

“你乐哥一直很想多读几年书。”孙叔自顾自说着,没有看我,而是抬头看着夜空,“我们这些早期的职业选手,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

他自嘲地笑笑:“你看,我们退役了只能卖饼。”

我随着他停下来,看着这个同样大我二十岁的男人。他依然很狂,和当年的狂剑士一样,但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他不再锋芒毕露了。

他还在说下去:“他今天只是急了,怕你真的扔下书不读了。”

“但选择权在你。如果你执意要当职业选手,我想告诉你你有这个能力,而且不会有人拦你。”他看向我。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还是忍不住开口。

我发现我快到决定未来的年龄了。那我究竟想做什么?

我想读书。

我也想玩荣耀。

我最想为孙叔和乐哥,重现繁花血景。


十六岁的时候,我在市重点读高一。

我第一次打过了乐哥,打过了孙叔。

我跟爸妈坦白,也跟孙叔乐哥坦白,说我想当职业选手,读完高中之后。

爸妈妥协了,但说如果我打不出什么成绩,必须回来继续读书。

乐哥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孙叔说他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我也相信我一定可以。

乐哥后来找到了很多职业选手,大多是退役的,让我和他们打。

“怎么样?”打完之后,乐哥总是和对方这么说,比我还兴奋。

回复里大多是夸奖。我更加坚定了目标,冠军,百花,冠军。


十七岁那年,我进了百花的训练营,同时在学校高二升高三。

我在市重点读完了高中,拿到了名牌大学的录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游戏。爸妈没再说什么,但我知道,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是孙叔和乐哥送我去的百花。

出发之前,乐哥从抽屉里找出了一张账号卡,我非常熟悉的一张账号卡。

“我退役之后,把百花缭乱带回来了,霸图不需要他,你需要他。”

“缭乱和你的卡属性差不多,这你一直都知道。”乐哥把账号卡递给我,“以前借你玩过几次,我想你能驾驭。”

这是乐哥对我所有希望的寄托,我不会辜负他,我一定要努力。

这么多年,孙叔和乐哥教了我很多很多。而我接下来想要做的,就是在百花,拿下一个冠军。

就和二十年前,孙叔和乐哥在百花时的梦想一样。


我转为正式队员的时候,百花面临又一次新老替换。这一次大换血,把百花变成了一支年轻的、崭新的队伍。

这是第二十二赛季,我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一年,撞破新秀墙却还是四处碰壁,和队友顺利磨合然后熟悉了我们队的狂剑士。

他的风格和孙叔极为相似,像是用命在打游戏,简直残暴。

我后来才知道,他是孙叔的粉丝,繁花血景的粉丝。和我一样,他也有重建繁花血景的梦想。

对了,留在百花的落花狼藉,辗转数次之后,到了他手里。

而别人都说我和乐哥很像,绚烂的光影,华丽的操作。

废话,我是乐哥一手教出来的。

而且我手里的,是百花缭乱。


百花想起了繁花血景,联盟想起了繁花血景。

我也想起来我刚认识繁花血景的时候,为那绝唱差点痛哭流涕。

我最难却最想实现的梦想,就是让繁花血景重现。

我找到我们队的狂剑士,不,第二十二赛季百花大换血后,应该叫他队长。

我说我想重塑繁花血景。

我看到他眼神突然一亮,说好。


第二十二赛季冬休,我拉着队长躲过记者的重重包围,大清晨回到了百花饼店。

孙叔和乐哥当然还没开门,我把门拍得特响,终于把他们俩唤醒了。

乐哥睡眼惺忪地拉开门的时候,吓了一跳,赶紧放我们进来。

“你们俩也真是可以的,不怕被粉丝堵啊。”乐哥拿了两块饼给我,“没吃早饭吧?尝尝看,新品种。”

我递了一块给队长。队长正打量店里的布置,然后看向孙叔和乐哥,惊讶难以掩饰。

我乐了:“队长,看到偶像也不至于这样吧。”

队长回了神,啃着饼含糊不清地说:“怪不得你经验意识完全不像个新人,原来是从小被虐到大的。”

乐哥直接笑喷了,我差点拿饼糊队长一脸。


当然,我回来找孙叔和乐哥是有正事的。

嗯,顺便回个家。

孙叔洗碗的时候,我问乐哥我打得怎么样。

“不错。”乐哥居然表扬了我!

“但还是有问题的。”好吧,果然。

乐哥打开电脑,拉了个文件夹给我看,是我这半个赛季所有的比赛片段和乐哥的分析。

“本来打算传给你的,没想到你回来了。”在我看分析的时候,乐哥说。队长也搬了椅子坐在边上,研究起来。

“诶对,大孙做了你的分析。”乐哥拍了拍队长的肩,打开了孙叔的电脑。

结果我们分析讨论了一上午,到吃中饭的时候,我才有机会说,我和队长想重现繁花血景。

“很难。”孙叔放下筷子,认真地说,“就算我和你乐哥现在是巅峰状态,太久不磨合,也没法保证一定能打出效果。”

“所以我们打算从现在开始练啊!”我反而跃跃欲试起来。

乐哥无视了我的兴奋,问队长:“百花什么意见?”

我按捺住兴奋。我也想知道别人是什么意见。

“没有意见。”队长语气坚定,“我们想尽力一试。”

“百花今年大换血,就已经存了这种想法了吧?”孙叔试探性地问。

天哪,我从来没想到还有这一层。

“是。他没在训练营待多久就转正了,就是这个原因。”很明显,队长说的这个“他”是我。

“这么多年了,百花还是忘不掉啊。”乐哥叹了口气,“我猜你们这赛季也不打算要排名了。”

队长点了点头:“老板的意思,就是要重现。”

乐哥看了看孙叔。

孙叔也回望了一眼乐哥。

“好,我们陪你们练。”乐哥最后说,“别让我们失望。”


大概每一个烧显卡的弹药专家,都和狂傲的卖血狂剑士有着天生的默契。

孙叔和乐哥在那个冬休又把远古大神都找来了,包括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神叶修,也拿着他的散人和我们打了几把。

“老了啊。”他们都说,“未来要看你们了。”

我早就和大神们交手过数十回,没有什么不适应的,但队长不一样。队长其实就比我大两岁,早成为职业选手四年,经验不算太丰富。如今接触到这些经验超级丰富的大神,虽然年轻有手速,但还是被虐了好久。

“怎么样?”孙叔问他。

队长被打得没话了,我替他说:“再来再来,我和乐哥单挑,队长和孙叔打。”

队长更加无语了。

这一盘,我的弹药专家把乐哥打翻在地,还剩着半血。“果然老了。”乐哥揉着手说。

“练练配合吧。”队长终于打过了孙叔一次,也终于说话了。

准备离开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我问队长去哪里。

队长显然没地方去,现在回百花也来不及了。

“去我家住一晚上吧?就在边上。”我笑着问他。

他目光炯炯,点了点头。

“有信心吗?”乐哥突然问。

“当然。”我说,“我也不是一个人啊。”

“我也有我的狂剑士呢,对吧队长?”


第二十二赛季常规赛的后半段,百花越战越勇。本来倍受质疑的纯新人队,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

我和队长的配合也练出来了。在常规赛的尾声,我们居然保住了八强席位。

记得八进四赢的那天,电竞之家的头条是“百花新人配合,繁花血景归来!”

我看到报纸之后兴奋了好久,然而四进二因为配合还不稳定,输了,有点扫兴。

靠新人进了四强,整个百花已经很知足了。

但我想拿冠军。

现在这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事了。

我想在百花,以繁花血景拿到冠军。

这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事了。


大家都在理东西回家。队长回宿舍收拾的时候,我坐在床上发呆。

“不回去吗?”队长拍拍我。

“啊?……回的,回的。”我重新拾起理了一半的行李。

“我陪你一起走,去找孙叔和乐哥。”队长用我一贯的称呼方式说。

于是时隔半年,我们又一次在百花饼店前疯狂拍门,这次是在深更半夜。

孙叔还没睡,放我们进去之后叫醒了乐哥。

不用我们开口,他们就说起了这半个赛季我和队长的一些配合问题。

我不知道我们说了多久,到最后乐哥成功趴在电脑前睡着了。太阳也升起来了,从小店门口照进来。

走的时候,孙叔送我们到门口。我最后冲孙叔挥了挥手,走了几步又忍不住转头。

“孙叔!”我大喊。

“我们会拿冠军的!”


第二十三赛季,新繁花血景配合成型,横扫联盟,我和队长被称为新一代双花。

和二十年前一样,账号卡也还是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

就连队长和我的梦想,都和当年孙叔和乐哥的梦想一样。

带着百花拿冠军。


唯一不同也是最最不同的,就是没有一杆却邪破了双花的配合,百花顺利登顶,繁花血景又成为了联盟的噩梦。

拿到冠军后有记者问我们,拿到了冠军,还有什么梦想。

我看了看队长,队长也看了看我,把发言的机会让给了我。

我说,我从小看职业联赛,最大的梦想就是重现繁花血景。

后来我成了职业选手,认识了队长,我的梦想是和百花一起拿到冠军。

现在我的梦想,是创造一个,在二十年前就应该出现的百花盛世。

“这是孙叔和乐哥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梦想。”我笑着回答记者,却差点哭出来。

“听说您认识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位退役选手,能问问他们的近况吗?”这个记者也四五十了,是孙叔和乐哥的多年粉丝。

“他们俩很好。”队长正注视着我,我也看向他,回以一笑,然后坚定地说下去,“双花是不会散的。”

评论 ( 15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