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狐言(三)

#主林方,有双花,韩张在本篇不明显
#ooc+奇怪设定预警

#堆文处点击这里

前文传送门:狐言(一)    (二)

 

张佳乐发现自己成为了最闲的一个。

他家大孙回来之后也开始了不停地忙碌,程度不亚于几天没离开过医馆的张新杰。作为一只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花妖,他不好意思干扰他家大孙,可又不知道该去哪。

最近被妖攻击的人越来越多,韩文清回了衙门调查情况,林敬言和方锐在一旁协助。张新杰一个人在医馆忙不过来,找了住在隔壁镇的秦牧云白言飞帮忙。

张佳乐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不觉走到了衙门,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看三人的工作进展。

他觉得自己那些为非作歹的同类很蠢。张佳乐是妖,但他的朋友都是人,他们从不把自己的种族当做问题。他家大孙,明知自己若受妖攻击毫无反抗之力,依旧放心大胆地和他在一起,推心置腹坦诚相待。

他每天去酒馆里坐坐,听小二说说八卦,都是“城东李家娶了只妖,特别幸福”之类的消息。

花妖乐不知道那些同类有什么理由去攻击这些人。

还在犹豫的时候,林敬言和方锐各牵了一匹马出来,“哟张佳乐!”方锐和他打招呼,语气上挑却掩盖不住疲惫。

“又哪里出事了?”一看两人的行头,张佳乐就明白了。

“城南布料铺附近。”林敬言的声音听上去也很累,“二妖伤人。”

“带上我吧。”张佳乐想了想,“我和他们是同类,多少能帮你们一点。”

“会骑马吗?”方锐问他。

“完全不会。”他家大孙是富商,出门哪需要自己骑马啊。

于是他嗷了一声,变回自己萌萌哒的妖形,飞扑到方锐的马上。

“老林,”方锐一下一下地戳着这只赖在他马上的花妖乐,“我能不能把他丢下去。”

张佳乐闻言,假意要咬他的手指。

林敬言笑,翻出一个布袋,把花妖乐拎起来丢进袋子里,提着袋子翻身上马:“走吧。”

张佳乐非常想反抗,只可惜自己人形不会骑马,妖形难以和他们沟通,只好含泪放弃。

这一路张佳乐在布袋的黑暗中被颠得头昏眼花,晕晕乎乎的时候听到外面越来越响的尖叫和人四处逃窜的声响。他感觉到马停下了,林敬言打开布袋,张佳乐飞快地窜出来变回人形,查看情况。

不远处就是他们此行的目标。两只体型庞大的妖,撕咬着一个可怜的孩子,四周躺着好几个满身血迹的人,布料铺的招牌上都被染上了血色。周围幸免于难的人慌张地沿着街逃跑,有的跑到一半回头一看那血腥的画面,尖叫一声,跑得更加慌乱。

方锐和林敬言正在准备,张佳乐打量几眼,说:“一起上。”

林方二人清楚他作为妖,能快速判断同类的能力,示意他说下去。“单打的话老林没问题,方锐有点悬。”方锐的伏妖能力的确突飞猛进,但依旧有欠缺。张佳乐下了打同类的决心:“我们三个一起上。”

他又看了一眼那两只妖:“做好受伤的准备。”

林敬言也看了一眼,拍了拍方锐:“走吧,不怕。”

虽然听起来奇葩,但花妖乐最具杀伤力的能力就是扔花。张佳乐又回到妖形,回忆了一下很久之前与妖打架时使用的能力,飞快地冲了上去。

扔花这个能力用来干扰视线,效果非常不错。方锐在掩护下上前,一刀直取妖心所在。

他不觉得自己这一下会中,然而结果更让他意外。

中了,但是没用!

与人的心脏被捅直接丧失生命不同,妖可以选择以能量抵挡。

伏妖师通常伏妖的方式是先消耗妖的能量,使其无法使用能力反抗,再使出收妖让其束手就擒。伏妖师伏妖之时,一定会想办法刺入妖心,减少妖的能量。

可方锐这精准的一下,明显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而且还使得自己陷入腹背受敌的尴尬地步。

更让他惊讶的是,这两只妖没有理他,而是向张佳乐发起了攻击!

张佳乐说不了人话,但还有妖语可以用。他听到两妖冷笑:“帮人来打同类?”

张佳乐反讥:“你们又有什么理由打人?”

眼看两妖准备对他发起攻击,张佳乐转身就跑。一旁本要协助方锐的林敬言出手,刀从手里脱离,直扎向一妖身上毫不起眼的位置。

张佳乐心中叫好,方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随后明白。这妖真正的心脏居然被藏在了这种普通的地方。

这就是张佳乐说方锐单打打不过的原因了。方锐做了没多久伏妖师,没有遇到过这种极贼的妖,用普通的判断找不到妖心所在,在这样的情况下又使不出一步到位的收妖,必然被妖打得节节败退。

林敬言成功吸引了一妖的火力,张佳乐扭头,和方锐一起与另一妖过招。张佳乐越打越觉得不好——与同类相搏对妖的能量伤害翻倍,他平常没有带满能量出门的必要,也就没有了这个习惯。眼看自己失去能量的悲剧又要重现,张佳乐不知如何是好。

方锐一人抗不了多久,林敬言虽占上风,但也还要好一会才能结束战斗,张佳乐的能量已经空了,开始用命战斗。那妖看出来了,不屑地说了句“不过如此”,不再理会方锐的攻击,直接对张佳乐下手。

方锐也看出了张佳乐的情况,不要命地直向前冲,对张佳乐大喊:“我带了鲜花饼,你先撤!”

两妖明显也听得懂人话,硬扛着林方二人伤害,打算先解决张佳乐。这也是明智之举,打同类的翻倍消耗对他们同样成立,快速解决张佳乐是最好的选择。

张佳乐毫不恋战,用自己最后一丝能量拼命跑到方锐的马边,找到鲜花饼狼吞虎咽,能量开始回升,估量着差不多够用又飞快地跑回去。

就这么短短的一会儿,局势已经大变。

方锐受伤,虽没有倒地昏厥,但他的动作已没有刚才流畅,本就艳红的衣服更加鲜红。林敬言几乎是一人抵御二妖的伤害,控制不住地分神关心方锐。张佳乐心下愧疚,用起能力来更加凶狠,净拣些杀伤力高的不断使用。

掩护张佳乐撤退的时候,方锐手臂上被妖狠咬一口,当然也没有让自己白受伤,正确判断出的妖心所在,连续数刀送进,打出两败俱伤的效果。

方锐明白以自己的受伤程度,很有可能会昏迷。他已经感觉到晕了,后退几步稳定身形,林敬言看到方锐受伤,心中万分担心,一下爆发以一挡二。

张佳乐重新加入战局,稍稍改善了局势。方锐有点庆幸伤到的是左手,也知道眼下的情况,他连做最基本处理的机会也没有。他咬牙,不管左手的疼痛,直接使出收妖。

收妖的动作相当繁琐,方锐几乎达到了做伏妖师以来最快的速度,但仍有一妖发现了,冲破张佳乐的防御向他冲来。

张佳乐此刻对于自己体型太小非常不满,完全不顾自己的能量又一次直线下降,拼命给方锐制造机会。

那妖一挥,一把把张佳乐往后丢去。张佳乐瞧着不好,从空中变向往回扑。被那妖挡住了视线,他看不见方锐的情况,只看到林敬言眉头越皱越紧,试图摆脱攻击去救方锐。

那妖突然一声长吼,含恨倒地。

方锐成功了?

他们没时间思考这个问题。方锐上前彻底制服此妖,张佳乐转身去帮林敬言,打到双方精疲力尽终于结束。

方锐靠意志硬扛了好一会儿,终于在另一妖被制服的同时倒下。

那妖倒下时对张佳乐说:“居然还有你这种不帮同类的妖,妖界败类。”

这话如一剑扎入张佳乐的心脏,他反驳:“你们这些胡作非为、伤及无辜的妖,不值得我帮忙。”

他看向飞扑过去抱住方锐的林敬言,心中一怮,拿起林敬言丢下的刀,一步步走向那倒在地上,只能狠狠瞪他的妖,泄愤似地补上一刀:“这些人,才是我真正的同类。”

又一刀:“你们这些没有良心的,永远不会有被尊重的机会,无论是人,还是妖。”


后文传送门:狐言(四)    (五)

大概也许可能(四)就能写完整个《狐言》了。
我就是想写个林方糖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对手指】。
写他们打架的时候我老感觉是在写如何打boss……
小可爱们多多留下评论和喜欢哦,评论多的话晚上就把(四)赶出来√

评论 ( 1 )
热度 ( 35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