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落枫,学习忙碌。
鸽子属相,常年拖更。

【林方】狐言(二)

#主林方,双花韩张出没
#ooc+奇怪设定预警
#550fo加更,祝食用愉快

#堆文处点击这里



前文传送门:狐言(一)


 

时隔一日,张佳乐和林敬言又一次坐在之前那家酒楼里,大开着雅间的窗。

不同的是,此时是晌午,楼下大堂里吵吵嚷嚷的,不像晚上大家都喝个不醉不归。

而且这次,是林敬言主动找张佳乐的。

张新杰云游回来之后一直扎在自己的医馆里,每天从早到晚一刻不停,韩文清除了时不时去衙门指点一番外,大多时候待在他家张医师边上打下手。

不知怎么,最近去医馆求医的人特别多,其中不少都是受了妖的攻击。韩文清在一旁帮衬着,眉头越皱越紧——好像不对啊?

林敬言知道他们忙,路过医馆时还进去打了声招呼,顺便叮嘱跟着韩张二人学艺的宋奇英,要他关照他们吃饭。张新杰对时间掌控的确不错,但以最近的劲头,恐怕是要删掉吃饭这个事件,把时间全都投入工作了。

林敬言本就没什么要紧事,最后只好找了更加无所事事的花妖乐出来。

其实他是想找这些有经验的人出谋划策。之前信誓旦旦要追方锐,现在还是无从下手。

“这事我有经验啊。”张佳乐一听就乐了。

“我记得是你主动追孙哲平的,说来听听?”林敬言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

张佳乐突然就收起了表情:“不要,不说。”

这个转变快得让林敬言有点无措:“啊?”

“太羞耻了,不说。”张佳乐想起自己的死缠烂打。

花妖乐那时候对人形还没什么兴趣,反正以妖形出没,只要遵纪守法也不会发生什么。唯一缺点就是妖在妖形时与人交流并不顺畅。

花妖乐一直很喜欢四处逛,哪怕这相同的街已经被他逛了一遍又一遍。

逛多了,他就认识孙哲平了。孙哲平是这附近许多店铺的老板,一个富商,对妖并不了解的他不知是什么原因,每次碰到花妖乐,都会递一朵花给他。

张佳乐人形的时候一直是妖娆的贵公子气质,不然也不会被林敬言戏称为花魁。而妖形的时候也是很萌很小的一只,熟悉了孙哲平,或者说是看上了之后,就死皮赖脸一直跟着。

妖的体积形象类型基本是天注定,张佳乐这只花妖在妖形的时候基本类似于一只猫。除了头上那一朵花和更高的攻击力,没有什么显眼的妖的特征。所以张佳乐死缠烂打的时候,别人都只是以为孙哲平养了只宠物。

孙哲平本来就对这只花妖颇有好感,但自己只是个富商,不知道如何驾驭妖。而张佳乐明明有能力变为人形,却一直以妖形待在孙哲平身边。

“然后呢?”在十盒鲜花饼的诱惑下,张佳乐终于说出了这段故事。然而林敬言还是没有听到想要的重点:“光死缠烂打也行?”

张佳乐开启娇羞模式:“然后啊……”

“我知道大孙也挺喜欢我的,某一天我就变为人形表了个白……”

林敬言眼神热切:继续说下去!

“然后我就变为妖形跑了。”

林敬言差点一头从窗子里栽下楼:“所以我认识你们那次,孙哲平要我捉你,就是这个原因?”

张佳乐非常不好意思地:“对啊。”

“……”林敬言沉默。

“……”张佳乐看着林敬言也陷入沉默。

楼下的吵闹声传入了雅间,伴随着摔碗掀桌的声音。张佳乐的好奇心被勾起了:“楼下发生了什么?”

“这又不是我们管的事。”林敬言坐在窗边不想动,“说不定一会儿捕快就来解决了呢。”

“喂林敬言你的目的就是要见方锐是吧!”

“是啊。”林敬言不否认。

楼下的声音越来越响了,林敬言似乎还听到了打架的声音。他坐在窗边,没几分钟就看到方锐策马而来。

他一身火红,红得刺眼,林敬言感觉自己看到的是一身嫁衣的方锐。

“什么时候捕快的衣服成了这样子。”林敬言拽了一下张佳乐,“走,下去看看。”

“他自己的衣服吧。”张佳乐道,“老韩多少还是衙门的重要人物,不可能给发这种颜色的官服啊。”

“有道理。”林敬言拖着张佳乐飞快地向下冲。

张佳乐惊恐地看着自己脚下飞快倒退的楼梯:“林敬言你能不能慢点。”

林敬言敲了张佳乐一下:“你变回妖不就好了,我拎着你下去。”

他们这个雅间在三楼,层高还高,张佳乐知道林敬言不会减速了,没脸没皮地嗷一声变回妖形,任由林敬言一手拎着他下楼。

被掐着脖子拎着其实不怎么好受。张佳乐叹气,果然只有他家大孙对他好。

林敬言清楚地听到搏斗的声音。他们到了大堂,看到红衣的方锐和一只妖在打架。

花妖乐变回人形,和林敬言混入围观群众,看了两眼就说:“方锐很猛啊。”

林敬言不接话,张佳乐自顾自说下去:“这妖不是方锐的对手。”

“哇方锐真的可以啊。”张佳乐故作担忧地看向林敬言,“林敬言你行不行啊。”

“再给我几天。”

“哟这可是你说的!”张佳乐此刻的语气真有他花妖的特色,又花又妖,“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话语间方锐已制服了那在酒楼胡作非为的妖,抬眼看到林敬言:“老林帮个忙!”

林敬言应了一声:“帮你把受伤的人送到张新杰那里去?”

“老林你真懂我。”方锐压着那妖往酒楼外走,突然想到什么,又扭头回来大嚷,“老林你不会是围观了好久吧!还有你张佳乐!再笑收你了!”

林敬言不否认:“你赶紧回去吧,一会儿见。”

张佳乐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林敬言起手就要收他,他赶忙止住了笑,帮林敬言把这几个被妖伤到的人送到张新杰的医馆去。

张新杰依旧忙得不可开交,连林敬言和张佳乐送了人过来都只是瞟了一眼,随口一问:“又是被妖伤的?过程?”

林敬言和张佳乐只看到后半段,并不清楚这几人是如何被伤的。“我去找方锐吧。”林敬言道。

张新杰头也不抬:“赶紧去吧,这个伤得有点重。”他点了点一个没有意识的。

林敬言往衙门的方向飞奔,路程很长,快奔到酒楼,看到一身红衣引人注目的方锐驾马疾驰而来。

方锐明显也注意到了林敬言,熟练地停下,翻身下马:“我正要来找你们。”

林敬言一路跑得很快,汗珠顺着脸落下来,即使现在是冬日,衣服也湿透了,尤其是他这件白袍被汗水粘在身上,更加明显。方锐暗道不好,说:“老林你别跑了,我带你。”

林敬言一愣。

“别怀疑我骑马的技术。”方锐笑,“至少能让你省力点。”

林敬言当然求之不得,他只是惊讶方锐如此体贴。

(乱入一下:您的好友林敬言同意了您的共骑邀请。)
(你们就当没看见这行字就行了蛤蛤蛤)

从酒楼到医馆有点路程,方锐简要说了说他了解到的情况,突然话锋一转:“老林你为什么不来当捕快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当捕快多有意思。”

“再说了老林,你比我厉害得多啊。”方锐的语气没来由地自豪,“我现在的能耐都是你教出来的啊。”

……不就是点拨了几句嘛,林敬言腹诽。但被方锐惦记着,他觉得自己很成功。

进了张新杰的医馆,方锐看到韩文清也在,吓了一跳,躲到林敬言身后问他:“韩捕头和张医师什么关系啊?”

“夫妻……不是,夫夫关系。”林敬言把身后的方锐拉出来,“有什么好躲的。”

“这可是我传说中冷酷无情脾气很大的上司啊!”方锐把声音压得很低。

“老韩,这就是方锐。”林敬言没理会方锐对韩文清的评价。

韩文清点点头,替张新杰问:“这几个人是怎么受伤的?”

方锐把之前告诉林敬言的那段文字重复了一遍,然后又可怜兮兮地躲回林敬言身后窃窃私语:“怎么办老林,还是好可怕。”

旁观了好一会的张佳乐向韩文清道:“老韩这是你衙门新招的捕快哦,最近长进挺大的。是吧老林?”

林敬言还未接话,一直低头做处理工作的张新杰抬头打量了方锐一眼:“不错。”

张新杰解释:“这个伤人的妖虽然比张佳乐差得多,但称得上有能耐。”

难得被夸的张佳乐兴奋得就差没变回妖形乱嗷了。

实际上张新杰只是随口一说,重点在后面:“就是你这衣服……”

方锐仔细地把自己看了一遍:“有什么问题吗?好像没规定一定要穿统一的啊?”

为了林敬言后半生的幸福,韩文清忍住了自己骂人的冲动。

虽然衙门真没有这条规定。

张新杰给韩文清一个安抚的眼神,又对方锐说:“衣服乱了。”顺便示意林敬言。

林敬言懂了三位神助攻的意思,“锐锐,”他帮方锐整理起被风吹乱的衣服,“红色挺衬你的。”

在他心里方锐穿什么颜色都超可爱。

神助攻张新杰非常满意,又继续工作了。

神助攻张佳乐觉得自己半个月前那个错犯得太棒了。

神助攻韩文清要接着助攻:“林敬言你还是不打算找点事做?”

看到方锐热切的眼神,林敬言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说:“其实找个工作也不错。”

韩文清从没想过自己也有机会给人牵线搭桥,顺着说:“我们正好还缺捕快……”其实不怎么缺。

“可以。”林敬言一口答应。

“嗷!”张佳乐兴奋地变回了妖形。

方锐懵了:“他怎么了?”

张新杰语气特别平淡:“疯了。”


后文传送门:狐言(三)    (四)    (五)



 

怎么办这些设定萌死我了!这一更我还是没有完全进入正题!
花妖乐为什么这么可爱啊啊啊啊(*/ω\*)
我大概是第一个被自己的设定萌死的假写手。
希望小可爱们喜欢w
这个系列三更写不完,那我就写到哪里是哪里吧(:з」∠)_
你们的评论喜欢关注推荐是我进入正题的最大动力~

评论 ( 8 )
热度 ( 33 )

© 名曰落枫 | Powered by LOFTER